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 欢乐向】阿Sir快别闹了(9)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伞修安乔韩张,双花双鬼喻黄,秀橙钟楼林方,于远包罗周江

*本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 (10) {全本下载}

====================

-心意-

越是理智冷静条理清晰的人一旦涉及到恋爱的问题就越容易干蠢事。

安文逸这个时候躲在收银台后瞪着窗边的那张先前自己给乔一帆辅导功课的小桌子,肠子都要悔青了。

该,叫你装绅士,叫你有风度,自己难受了吧!

反光的镜片散发出阵阵阴寒的气息,安文逸扯着围在身上的围裙扭啊扭啊,就好像是把高英杰抓在手上蹂躏一样。

就不应该把座位让出来啊!

就算被人说不开眼也要跟一帆挤在一起才对啊!

看他现在这样开心的样子你还好意思凑过去捣乱吗!

“嘿,给我来杯酸梅汤!”包子完全不管安文逸此时生人勿近的气场,嘻嘻哈哈的过来拍他的肩膀。

“好—咯吱咯吱—马上就来—咯吱咯吱—”

“哎?什么声?”

“我—磨—牙—咯吱咯吱—”

“一帆啊~”这个时候陈果从后厨走出来,一掀帘子,看到站在前台的是安文逸,连忙就跟他交代了一下。“小安你在这啊,正好,我要出去一下,然后有个生日蛋糕需要做,等会儿客人会来取,你叫一帆过来做一下吧。”

安文逸似乎觉得看到了天使那神圣的光辉一样,眼前的一切都亮了,拼命按捺着内心的喜悦跟陈果点点头,目送老板娘离开。

但是,自己这样过去喊一帆的话,会不会被人认为是别有用心?不太好吧?

然后他看到了还等在旁边的包子,这真是太棒了。“包子,你帮我叫一下一帆过来,我这边有点走不开。”

包子应了一声就过去,安文逸连忙偷偷打了个电话给罗辑,叫他过来代一下班。

“英杰你先等我一下,嗯,要不要喝水?这边的饮料很好喝,都是鲜榨的果汁,我来请你吧。”

“你先去忙吧,我没关系的,就在这等你好了。”

“嗯,好。”

乔一帆跟他笑了一下,就起身向后厨走过去,刚好看到安文逸正在捣弄面粉。

“咦?文逸哥你这是……”

“啊,一帆,你,你过来了,我还想你和朋(重音)友(重音)好久不见,难得说说话,我就帮你做好了。”

“啊,谢谢你文逸哥。”乔一帆先道了谢,然后又想到了什么。“可是……蛋糕不是这样做的呀……”

安文逸迅速撇开脸,抽出沾满了面粉双手,推了一下眼睛,鼻子瞬间白了一片。

乔一帆抿着嘴笑起来,接过装着面粉的盆,熟练的挑出几样配料拿在手上,问道,“文逸哥要不要一起做?很好玩的。”

就等你这句话!

“好啊。”他假装不是很在意的语气。

和心上人在一起,不管是干什么都透着一股的甜蜜,偶尔看对方弱弱的做一些小小的恶作剧,举着手要往自己脸上蹭些面粉之类的,随后又紧张的观察自己有没有生气,那种小心翼翼的样子挠得安文逸胸腔里直冒火。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手忙脚乱的安文逸不是倒了瓶子就是碰了碗,从来都没有像这样不稳重过。

好不容易把蛋糕糊有惊无险的送进烤箱,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接着,有些尴尬的气氛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蔓延开来。乔一帆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好动手收拾操作台,调料摆好,又开始装奶油。安文逸却是有心想要趁着两个人的时间来告白,先把人拿下再说。

可是,怎么告白?

计划A,直接告诉他自己喜欢他。

计划B,间接问问一帆和那个叫高英杰的小子除了朋友还有没有其他关系,如果没有的话就问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这样做会不会太娘了?

……不会不会,要先了解敌情啊,万一他们两个是那种关系……

……哎,也不会啊,如果真是,又没见一帆时时刻刻念着这小子啊!

啊,先不管了,继续列计划。

计划C……

包子在前面给罗辑捣了半天的乱,可算有客人来点餐,罗辑连忙把包子打发到后面来取东西。

“小乔小乔,双皮奶在哪边啊?”包子掀开帘子钻进来,四处一打量,决定还是开口询问比较好。

乔一帆连忙回身过来指给他在对面的冰柜里,正要过去拿,谁知道包子直接从狭窄的过道挤过去,行动力超强的拿出来一碗就又钻去了前面。

安文逸刚刚还在纠结思考,一个不小心就被包子撞得向前摔去,好死不死的扑到一帆身上,把人压在刚刚擦拭干净的料理台。

等等等等,这是计划X啊!真,真的要进展这样快吗!安文逸不觉紧张的吞了口口水。

我,我,我刚刚,好像,亲到文逸哥了!乔一帆颤抖,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意外!

可是现在气氛真的很好啊,要不要就这样告白看看?安文逸努了努力,决定舍命一击。

心跳的好大声,被,被文逸哥听到怎么办……要是他知道我喜欢他的话……乔一帆别扭半天,觉得还是先脱离这种情况比较好。

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半晌之后同时开口。

“一帆我喜欢你!”

“文逸哥你先起……哎?”

看,称呼问题往往是很关键的,所以安文逸占了便宜,先一步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

乔一帆看着安文逸一点都没有在开玩笑的样子,整个脸一瞬间变得通红,眼睛也湿漉漉的。

妈妈啊,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心脏可以跳这么快啊,这都能上高速了,会不会还要收费!

“一帆,我喜欢你,你呢?”

安文逸紧紧的盯着他,不让对方有一丝逃离的机会。可就有那么不解风情的,烤箱这个时候发出了OK的提示音。

乔一帆借着机会挣脱开来,把蛋糕胚放到操作板上,开始涂抹奶油,从始至终一直都没有说话。

安文逸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个很容易害羞的人,这个时候也没有强迫他,只是在一边静静的看着他工作的样子,看着看着就很好笑的喷笑出声。

“一帆啊,人家是生日蛋糕,你写的什么啊。”

乔一帆被他这样一提醒,看看蛋糕上面用奶油写出来的“我喜欢你”整个人都僵掉了,就说么,今天的笔画怎么这么多……

不对不对!

啊啊啊我这都是干了什么啊!丢脸死了!

乔一帆默默的想要把头藏起来。

安文逸从他背后靠上去环住对方的腰把人搂进怀里,暗中给自己比了个拇指。

计划通!

此时被遗忘在外面的高英杰托着腮,完全不晓得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默默叹着气,“一帆好像很辛苦的样子呢。”

肖时钦对着手上的IP地址列表研究了很久,但他一直没有轻举妄动,一见到了苏沐秋自然就拜托对方帮忙查看。苏沐秋的网络技能点并没有点满,只能拿给叶修去看。叶修呢,拿着那张纸,信心满满的拍着胸脯,然后就把东西拿给罗辑和乔一帆了。

“你不是很行的样子么!”苏沐秋嘴角抽动着。

“必须行啊,这都是我搜罗起来的人才,都很行!”叶修一点都不谦虚的表示,我的人,跟我自己,没两样嘛!

原本是罗辑在那边拿着电脑分析,倒是乔一帆看着其中的一串数字有点眼熟,从兴欣的地下工作间跑上来,找到还等在店里的高英杰问他,“你看这串数字是不是有点像咱们学校的地址?”

高英杰看了看,似乎是,可他又说不准,只好打电话询问王杰希。

王杰希没有半点犹豫,立刻联系了学校的网络部门,证实了他们的猜想。一种不太妙的感觉涌上心头,王杰希决定相信第六感,马上就过去和叶修他们碰个面,大家一起研究一下。

见到叶修和苏沐秋,王杰希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俩近日有血光之灾啊。”

叶修又从烟盒里面叼出一根烟,伸手问苏沐秋要打火机,对方假装没看见,反而去询问王杰希这话怎么说的呢。

王杰希一脸高深莫测的样,正打算回答他,旁边的叶修抢白了一句,“天机不可泄露。”

王杰希拉着高英杰跟叶修他们几人一起到兴欣的地下室,就连那个沟通障碍的莫凡也叫了过来。

叶修又把IP地址发出去给虚空,对方很快就回了一系列相应的地方给他。

冯宪君私宅的,荣耀地区政府部门的,荣耀警署的,廉政公署的,微草警校的,等等。

叶修很快就明白过来,看看王杰希也是恍然的样子,最后问了一下乔一帆的看法。

“我不知道说得对不对……”

“没关系你先说。”大家对他表示鼓励。

“唔,我想可能是这些地方都在对陶轩进行调查,手上掌握着一些他的证据,然后陶轩想要销毁这些证据,电脑里的资料就交给肖时钦,日后如果是被查到网络信息的问题他就可以把责任推给雷霆,如果没有被发现,陶轩也可以拿这个来要挟肖时钦,这样就可以借此控制雷霆为他所用。此外其他的文件可以交给三零一来,证人方面也可以交给他们来负责处理。”乔一帆一板一眼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被叶修一巴掌拍在桌子上的声音吓了一跳。

“怎么样!哥教出来的怎么样!”他指着王杰希跟对方叫板。

“厉害厉害!”王杰希为乔一帆鼓掌。

高英杰跟着用力的拍手,似乎对方成长到这样优秀他自己更骄傲一些的样子。

其他人也为乔一帆的分析表示赞许,乔一帆呢,有些羞涩的回握安文逸的手,扬起笑脸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事已至此,陶轩的野心昭然若揭,而身处嘉世的肖时钦则成了能否一次击倒陶轩的关键人物。除了让对方从内部搜索其他证据以外,他们还要想办法保护肖时钦的安全。苏沐橙和楚云秀联系了戴妍琦,小戴姑娘听说学长有危险,瞬间变身女战士,说你们放心,什么时候营救学长,雷霆这边时刻都做好着战斗准备。

叶修对于王杰希的血光之灾没怎么放在心上,但苏沐秋不是,从他独自一人照顾妹妹的时候开始他就时时刻刻都把“平安”两个字摆在心尖上,而且这次不光是自己,还连带着叶修似乎都有危险来着,这让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安心。

几天之后的晚上,苏沐秋把还在客厅里研究作战计划的叶修拖进卧室,将手上呈现红色心形天鹅绒的盒子递过去给对方,“这个,送你的。”他说。

叶修一愣,随即脸就红了,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个意思?说是去拿定制的东西回来去了这么半天,结果居然是打算求婚吗?会不会太草率了,他们相互都还没正式告过白啊!“喂,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叶修觉得脸整个烧起来,肯定很烫。

苏沐秋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的躲闪着目光。“嗯……你先看看,喜不喜欢……”

叶修轻轻笑了一声,打开盒子。

“这是什么!”他用手指勾出来一条链子,下面还有一个红色枫叶的项坠。

“护身符啊!”苏沐秋更加羞涩,“那个,保平安的。”

叶修的脸总算是被气回白皙的状态,把坠子摆在眼前晃来晃去,左右看看。“喂,这么红,太娘炮了吧,泡了狗血吗!”

听他语气像是很失望的样子,苏沐秋本来还忐忑的心情瞬间就淡定了,还略带不爽。“这是却邪石,辟邪的,你个没文化没品位没情调的二货!”

叶修不以为然,撇撇嘴很是嫌弃。“是啊,还真狗血,你是陪着沐橙偶像剧看多了吧!”不过再怎么样也是苏沐秋送的礼物,叶修其实还是很开心的,为此他两手掐着链子两端举起来,说,“嘿,送礼的,帮我带上。”

“没长手啊,自己带。”这就表示他很喜欢的意思了,苏沐秋心中窃喜,面上不露声色。

“太过分了吧,送礼啊,一点诚意都没有!”叶修见他不动手就只能自己带,拿着链子两端绕到脖子后面,像给围裙系带子一样打着结。

苏沐秋看着对方耍赖,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倒是暖暖的带着小甜蜜。“笨死你算了。”他这样说,到底还是动手帮他把搭扣扣上,摆正叶子的吊坠。“这个链子叫一叶之秋,绝版的仅此一款。”

叶修笑,“哟,还有名呐?但这怎么听起来像我弟的名……”

“你是要气死我啊!叶是你的叶,秋是我的秋!”

苏沐秋吼了叶修之后,两个人瞬间安静下来,脸,默默的,都红了。

好半天之后,还是叶修先开口打破沉默,他挠挠头,说,“哎,我都没什么好送你的呢。”

“我就没指望你送。”苏沐秋白了他一眼,他是能指望这个家伙有什么情致呢。

“唔,这么办吧,我把自己送给你,怎么样,这个礼很大吧!”

“是啊,很大,百十来斤呢!”

“怎么着?搬不动?”

“懒得搬,你自己没腿不会走吗?”

“我这个礼物真可怜,还得自己走的,要不要我给自己打个蝴蝶结?”

苏沐秋看叶修这样搞怪的样子,知道他是有点内疚没给自己准备礼物,觉得不好意思。但苏沐秋并不介意,只要他可以平平安安的就好了。“行了行了,快想想还有哪方面没通知到吧,什么时候行动?”

“哦,肖时钦来消息说会派邱非先行护送关榕飞过来,我们两个要想办法绊住陶轩不让他那么快发现。这次有了关榕飞作证,又有老魏在轮回搜集到的嘉世和轮回交易的情报,我看陶轩还有什么办法能逃出生天。”

不知是即将到来的行动带给叶修太大的压力还是才和苏沐秋心意相通,对方占据了自己太多的心神,这天凌晨叶修被噩梦惊醒了。

“沐秋沐秋!”他拍了拍旁边睡的正香的人。

“……怎么了?”苏沐秋睡意朦胧的拍拍叶修的头,用安抚的语气哄他,“天还没亮,多睡一会儿吧。”

“沐秋……我刚刚做梦梦到你,还有大家……”叶修顺从的把头埋在对方的肩膀上说,“我梦到所有人都成了电子竞技的选手,可是只有你不在,你在还没实现梦想的时候就因车祸去世了,我只能带着你的梦想,一直一直,一个人走下去,一走就是十年……”似乎还没有从噩梦的情绪里走出来,叶修的声音闷闷的。

“笨蛋,梦都是反的,梦到我死了就说明我会长命百岁,快点睡吧小祖宗,困死我了……”

“喂,你一定不能有事!”

“好好好,真是的,我不在了还有谁能镇得住你啊,就为了这个理由我也会好好活着为民除害的。”感受到对方的不安,苏沐秋伸手把人环在怀里,又拉了拉被子给他盖好,两个人彼此依偎着,很快又一起睡熟过去。

 

行动的时间很快到来,各方面都在做着各自的准备。

兴欣这个时候人员并不全,叶修和苏沐秋在嘉世做内应,这边就由方锐来领队,乔一帆做辅助。安文逸背着应急箱,时刻准备着为抢救伤员事业而奋斗。参与作战的除了他们三个还有包子,唐柔和莫凡,罗辑是后勤人员没办法上前线,拉着包子还是很不放心的叮嘱,“一定要听大家的话不要乱跑啊!”

 

黄少天这个时候很头疼,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卢瀚文牵着冰雨会溜达到警署来遛狗,自己这边马上就要行动了,总不能把他一个人留办公室啊。

“黄少你放心,我会老老实实带小冰雨等你回来的。”卢瀚文乖巧的表示。

“汪!”行了,不用你刷存在感也知道你在这里呢,小冰雨。

看着卢瀚文挺得高高的小胸脯黄少天决定相信他一回。“那你就乖乖的等在这里啊,不然我不给你买点心吃,不带你去兴欣找你莫凡哥哥,把小冰雨送去郑轩家不陪你玩……BALABALA”

躺枪的郑轩在他们后面擦了擦额头,亚历略山大啊!

果然还是组长靠得住,喻文州看着没完没了的这两个人,连忙下了命令,把卢瀚文交给了后勤人员,这就出发。

 

王杰希站在操场上看着到齐的学员,跟大家强调着,“这次不是演习这次不是演习这次不是演习,重要事情说三遍就会很灵验。对方很可能装备有武器,所有人都要打起精神,这是你们的第一次实战,照顾好自己和同伴的安全,听明白了吗!”

“听明白了!”微草的未来警员元气满满,靠脚敬礼,回答教官。

 

李轩看着换了短裙的吴羽策各种阻止不能,李迅每到这种时候都喜欢凑热闹找八卦也就算了,你跟着添什么乱!喂喂,你这条短裙微微弯腰都会走光的吧,快给我换一条长点的啊!

李轩直接就扑地了给他看,抓着吴羽策的脚腕不让走。

这个角度看上去……

唔……

鼻血流出来了!

“我去看看你说的那个很不错的小子。”吴羽策被抓着不能走,抬脚就要把高跟鞋往地上那张留着鼻血的脸上踩下去。

 

雷霆这个时候是最紧张的,他们的肖时钦很可能会遇到危险。而肖时钦不在的时候,就只有戴妍琦这个女魔头说的算。

“唔,肖队不会被嘉世的人绑起来SM吧……啊!我的学长柔弱的身体怎么经得住鞭子的爱抚!唔,蛇皮鞭还是带荆棘的嗯……哎呀,要带上消毒药水和消炎药剂吧!等等,他们要是给学长灌了媚药怎么办?啊啊,都没有合适的小攻帮学长啊!”想着她把雷霆的这些男生挑水果一样筛选了一下,没有满意的。“呜呜呜,难道学长真的要交给这些歪瓜裂枣了么,不要啊……”

方学才看着完全沉浸在自己脑补世界里的大小姐,默默为肖时钦点了一根蜡烛。随后细致部署起来,要带什么工具,会有什么效果之类的。

 

魏琛接到要对嘉世下手的消息很是欣慰,想来自己多年前的不白之冤就要有出头之日了,在轮回的日子终于要说拜拜了……

……这群弃疗的小伙伴,真的不是凡人能够理解的好么!

魏琛偷偷瞄了一眼,正看到江波涛在给周泽凯带猫耳朵的发卡。

“这个是雷霆的最新产品,可以真实的反应人的想法和情绪,通过猫耳朵的状态来表达给大家看。专门针对沟通障碍人群设计的。”带好发卡,江波涛捧着周泽凯的脸摆正,问他,“我们现在去吃饭吧?”

猫耳朵竖起来了。

“好,今天吃鱼。”他边说着边指给杜明等人看,“瞧,你们听不懂泽楷的话,就可以看猫耳朵。”

完全看不懂的好么!!!

人话都没研究明白呢!!!

他们还要研究猫耳朵是如何表达情绪的吗!!!

重点不是这里!

周泽凯是黑道老大吧是黑道老大吧!!

他这个样子!!!

能出门吗!!!

周泽凯的猫耳朵抖了抖,垂下来,江波涛看着连忙说,“好了好了,这就去吃。”

所以说他们两个到底是怎么沟通的啊!

 

“你确定要跟着我们一起吗?”张新杰看着堵在门口的宋奇英,表情严肃一丝不苟,完全不像是对待小孩子的态度。

“我要亲眼看着他是怎么被抓起来的。”宋奇英那跟张新杰如出一辙的表情同样严肃得一丝不苟。

韩文清打好领带大手一挥,那就都去!

 

张佳乐并不在霸图的行动人员名单里,林敬言是因为受伤的原因被安排留守,而他则是另外的任务,被派去义斩查账。这明明是奉公守法的模范财团吧,还有,为什么是大晚上的来查账?

张佳乐顶着满头的问号服从了组织上的安排来到义斩,果然看到对方都已经下班了,整个大楼黑洞洞的……

今天不是愚人节吧?

韩文清的那张脸像是会开玩笑的吗?

还是张新杰那张脸看起来像?

其实林敬言那张脸……好像不会跟自己开玩笑的应该……

所以说到底是哪个混蛋!

他正在心里嘀咕着,就听见背后有人打了个喷嚏。

张佳乐连忙转身过来想问问看这边的情况,可他没想到,这一个转身,就像可以点亮那盏拥有整个星空的小灯的开关一样,让他的整个生命都重新亮了起来。

“乐乐。”还是那个人,还是那样的语气,毫无预兆的就出现在这样一个天空中布满了星星的夜里。

张佳乐的眼泪不受控制的就吧嗒吧嗒往下掉,他想要扑过去,但又想到自己还在生他的气,还不想被对方看到自己哭出来的糗样,一跺脚有转身过去擦眼泪。

孙哲平联合霸图设计了全套计划,只是想给他一个惊喜,没想到对方会有这样的反应,只能走过去哄。

“怎么哭了?看到我不开心吗?”

张佳乐甩开对方抱过来的手臂,带着浓浓的哭腔回他,“你不是不见我吗!你不是嫌我碍事吗!还来找我做什么啊!”

孙哲平再度把人捞回,手臂牢牢的禁锢住张佳乐,很配合的在对方挣扎的时候倒吸了一口凉气。

“怎么了?伤还没好?”果然很吃苦肉计的人立刻转移了关注点。

“没关系,只要你没事,这条手臂不要了也没关系。”孙哲平情话技能满点。

张佳乐转过身来搂着他的脖子,把眼泪都抹在对方的衬衫上。“下次你再敢吓我,我绝对不要理你了!”

“不敢了不敢了,我发誓!”孙哲平裂开嘴笑,他这么高傲的人,也就只有在这个人面前才会轻易妥协吧。

不过,不管怎么说,他们又在一起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

*本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 (10) {全本下载}

====================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