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 欢乐向】阿Sir快别闹了(7)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伞修安乔韩张,双花双鬼喻黄,秀橙钟楼林方,于远包罗周江

*本文链接:(1) (2) (3) (4)  (5)  (6)  || (8)  (9)  (10) {全本下载}

====================

-进展-

苏沐秋听了叶修的描述略感头疼,他这完全是逼得人家妻离子散的节奏啊!哪有这么办事的!

叶修不服,辩解说自己这是救他们三个脱离苦海,万一哪天莫凡失手被抓,两个孩子又要怎么办?

苏沐秋是站在与妹妹相依为命不想分开的立场上评论叶修的王母娘娘行为。

而叶修呢……“小孩子就是要放他们去成长啊,看,我离开家以后我弟弟长得多好。”

根本就不是你的功劳好么!还好你没在家所以你弟弟没长歪啊!

所以两个人第一次在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出现了分歧。

叶修这个时候正要出门,苏沐秋突然想起个事情来,连忙说,“对了,肖时钦要来嘉世帮忙做程序你知道吗?”

“哦,我也才听说,怎么回事?”

苏沐秋打量了一下叶修,然后就把他从玄关一路拽回卧室。叶修以为是什么重大神秘的事情就跟着进来,大大咧咧的坐在床边。苏沐秋一边打开衣柜翻找一边说。“我说你快把你那件衣服脱了,这都几天没换了赶紧的,等等我洗衣服帮你一起洗。”停顿了一下,苏沐秋有点苦恼,抱怨道,“你衣服都脏了没得换,先穿我的吧。”苏沐秋递了一套自己的衬衫和牛仔裤过来,叶修无所谓的就当着他的面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

“嘉世有一批设备要更换,然后想更新系统。陶轩一直看好雷霆,有意想要吞并,不过雷霆上下更在乎的还是对课题的研发,并不是很看重利益,两边理念不合陶轩也没办法。这次雷霆的研究经费不足,只能答应陶轩派肖时钦过来接这单生意。”

“这是多大的单要肖时钦亲自过来?”叶修迅速套好了牛仔裤,这个时候在扣衬衫的扣子。

“主要还在于陶轩指名要肖时钦,估计是想借机会跟他沟通一下,如果肖时钦同意加入嘉世那雷霆还在不在就都一个样。”

“雷霆就是一群科学怪人,一个两个的都对科研那么痴迷,陶轩的算盘打在肖时钦的身上,我看够呛。我记得你们嘉世不是还有个关榕飞挺不错的吗?”

“呵呵,你也知道他啊,其实我看他的气场倒是跟雷霆蛮合适的。”

“这些都是小问题,我现在就是搞不明白,陶轩这样大规模的招兵买马联系各路,他这是要干什么啊?”

“总不见得是要造变形精钢出来征服地球吧。”苏沐秋捡起被叶修随意丢在地上的脏衣服放到怀里的洗衣篮中,然后又从柜子里翻了一堆出来。“你慢慢想,我去洗衣服了。”

“哦,我走了哈。”叶修还在跟袖口奋斗,皱巴巴的卷了两团在手臂上。

“都这么大个人了连袖子都不会卷,你还会干啥!”苏沐秋注意到他的动作连忙把洗衣篮丢在脚边,抓过人来,扯平被刚刚被他蹂躏的衣袖,再重新把两边都按照差不多四指的宽度向上翻折。

“哎,有你会不就好了。”说着,生活自理课程不及格的某人就拍了拍保姆大人的肩膀。“太贤惠了!”

苏沐秋一脚把他踹出门。

真是的,看着好碍眼。

 

肖时钦正被戴妍琦缠着脱不开身,小姑娘表示嘉世根本就是不怀好意,学长你不能去,万一被一群渣男吃干抹尽了,她这么多年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极品可就算是掉牛粪堆上了!

“云秀姐,你说这可怎么办啊,学长万一遇到危险我都没办法去救他!”

楚云秀揉揉额角,心说你一个小姑娘还想着救人?别到时候把自己搭进去就好不错了。“橙橙,你有办法跟你哥联系上吗?看看他有没有办法帮忙照顾一下肖时钦。”

和她俩一同坐在兴欣甜品店里的苏沐橙正摆弄着一盒生日蜡烛,听了楚云秀的话这才抬起头。

“咦?沐橙姐的哥哥在嘉世?”戴妍琦抓住了关键词。“人怎么样?能攻了我们家学长吗?”然后,关键词错误了。

“咳咳,我哥哥有CP了。”苏沐橙被呛了一下,旁边的楚云秀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帮她拍背顺气。

“有CP了!!对方是怎样的人?他们两个进展到哪一步了?”刚刚还为自家学长担心的寝食难安的戴妍琦瞬间转移了注意力。

苏沐橙抽出一根蜡烛,插在自己的蛋糕上。“哥哥他们俩,简直是一对活宝。”

楚云秀也抽出一根蜡烛为肖时钦点燃,插在苏沐橙的蛋糕上。“那两个就是天生一对。”

戴妍琦吐吐舌头,也跟着插了一根上去,为肖时钦默哀,“哎,学长没希望了。”

被她们这样点蜡烛的人这个时候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就这样被错误的关注点给遗忘掉,坐着嘉世的车子才刚刚到慈善中心。下车的时候只见到苏沐秋带人来接,没有直接见到陶轩。肖时钦并未在意,倒是见着了苏沐秋还蛮高兴的。

苏沐秋则知道陶轩是有意不来迎接,毕竟他也算是变相的强迫了肖时钦过来,在还需要拉拢这人的时候,他也不想把关系闹僵,反而是与肖时钦有私交的苏沐秋更适合在此时代表陶轩站出来。

陶轩此时正在办公室和崔立安排事情。从上次调查叶秋的事件开始到陈夜辉与孙翔私自前去百花,种种迹象都指出是刘皓在耍小手段。这种事他之前不是没干过,陶轩也都睁只眼闭只眼的过去了。可这次不一样,他牵涉到了两个人,一个是苏沐秋,一个是孙翔,这两人可都是陶轩目前最看好的人。而他刘皓不但没起到什么好作用,相反还教唆他们决斗,搞得双方关系很不融洽。不止如此,刘皓的野心浮出水面,已经威胁到了嘉世的稳定,这样的人是再怎样也留不得了。

尤其是现在他还要想办法扣住肖时钦,刘浩如果在桶出什么乱子,那肖时钦又是相当聪明的人,只怕到最后是人财两空,得不偿失。

陶轩的顾虑崔立完全清楚,于是率先开口打破沉默,建议到,“不如把刘皓派去雷霆做说客,说服他们接受嘉世的注资。他若办成了,嘉世自然是受益者。他若是办不成,有肖时钦在手也不怕雷霆如何,还能借机除掉刘皓。如何?”

陶轩点头说自己也是这个意思,崔立立时明白,这是陶轩要自己去摆平这件事,他出面,有陶轩的首肯,也不怕刘皓再掀什么波澜。可崔立是什么人物,犯得上自己屈尊降贵的去找一个已经算是被嘉世除名的人吗?为此他只打了个电话,交给了人事部。

正在人事部办理入职手续的邱非反倒成了第一个知道此消息的人。

不露声色的在旁边偷听,暗中几下了内容,邱非很是松了一口气。

只要刘皓走了,苏沐秋基本上就是安全的。

苏沐秋呢,并没有直接带肖时钦去信息技术部门,而是带着他参观了一圈展厅,这也是陶轩的意思。先把嘉世的资源优势给肖时钦主观印象建立起来,之后再一点一点洗脑给他嘉世才是真正适合他能给他提供良好科研环境的地方。

可陶轩这只老狐狸千算万算,就是没算计到自己百般新人的苏沐秋是一直精明狡猾的小狐狸,一早就不在他的掌握中了。

“这位是关榕飞,嘉世的核心技术人员。”苏沐秋拉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半时都不离手的人介绍给好友。

“久仰久仰。”肖时钦倒也不是再说客套话,业界中关榕飞的名号那也是响当当的,倒值得他如此礼待。

关榕飞还沉迷在研究当中,简单的认识了一下就又立在一边继续手上的事情。

肖时钦本就对科研方面很感兴趣,凑上前去看了两眼,当即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关榕飞倒也不是顽固不化的人,听了提议也不管是谁,马上和对方分析起了执行的可能性,很快就和肖时钦聊的一团火热,硬生生把苏沐秋给晾在了一边干瞪眼。

苏沐秋有些哭笑不得,拉了两人去工作室就带着其他人退了出来。欢迎仪式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了。

接到人事部通知电话的刘皓傻了眼,他知道这次的事自己做得太过出格,可他没成想陶轩真的对自己下手了。雷霆那是自己三言两语就说得动的,对方如果有心,一早就与嘉世合作了,轮不到他去做说客啊!此时他也不好找孙翔求助,人家本来就为百花的事生闷气呢,这时候再去那不是去把老虎尾巴呢么。陈夜辉也是个没用的,职位低资格不够且不说,没准儿这次私下行动的事会透露出来就有他的份。这个小人还想着踩自己一脚,怎么可能再给他这样的机会?

为今之计就只有现行前往雷霆。高层如果谈不拢,到可以先试试看底下的员工,保不准儿就有哪个不安分的,到时候煽动对方暗中做些手脚,得到雷霆的话语权,自己就有再度回来的可能性不是?再加上唐昊得到了百花,也许那个时候陶轩还要对自己毕恭毕敬呢。风水不就是轮流转的么!

但此时的唐昊远不像刘皓所想的这样乐观,他遇到的麻烦一点都不比刘皓小。

不论做怎样的生意,最忌讳的就是内外勾结,更何况是百花这样的军火买卖。双花两个退出,长老会要下手多少还是有些歉疚在里面的。可唐昊就不同,他是个图谋不轨的,这样看来长老会又怎么能忍?于是于峰和邹远两个把唐昊勾结刘皓的证据一拿,别管他是怎样出众的人,照样还是被下了追杀令。

于峰的身体此时还没恢复,躺在医院里没办法参与,因此邹远就成了执行这命令的指挥者。可他终究不是张佳乐那样有天赋的人,学习账目就花费了他大半的精力,动起武来差距就被拉开得很大。纵然他有心想要抓人,到底不是唐昊的对手,生生叫他给逃了。

刘皓到了雷霆还真走了运,赵奇就是他要找的那个关键人物。可眼见着就要说动对方和自己联手了,戴妍琦偏又出来捣乱,东拉西扯的一搅合,还把自己和赵奇给骂了个狗血淋头。有了这样坚定的雷霆人在,刘皓的目的完全就无法达成。正想给唐昊打个电话问问情况,没想到对方倒是先打了过来。

“什么?你被赶出来了?你在说笑吗?”刘皓有点不敢相信。

“还在被追杀,我也没办法。”

刘皓的眼前一黑,暗想难道自己真的就要这样暗无天日的过下去?不行,重要想个注意出来。更何况现在还没到绝望的时候,自己这边至少还有个唐昊。这样思索着,突然他就想起来一个消息,据说呼啸那个帮派最近正在内乱,领头闹事的好像是叫赵禹哲,不放叫唐昊一起过去联手干掉林敬言,得到呼啸在手,能东山再起也说不定。

他连忙把这个想法说给了唐昊,对方这是也被追的没处可去,只好先行过去打探一二。

方锐此时正在林敬言家的床上打滚儿,看的这家主人很伤脑筋

“小锐,你现在很危险,快点回去你们的人那边求助,跟着我不安全的。”

“我不,林敬言同志,除非你和我一起回警署,否则我是不会一个人走的。”

“你是个警察,讲点道理好不好。”林敬言此时虽然很焦虑,可语气却不见丝毫不耐,还在尽力安抚耍赖的人。

“可我还是你的恋人,you jump,I jump,听过没?”

林敬言被戳中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叹了口气坐下来,把正眨着真诚双眼的情人拉到自己怀里。

方锐知道对方的担心,老老实实给他抱,还反过来宽慰对方“不要小看我,我在警校当年还是被称为黄金右手的人啊,准就一个字。”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方Sir。”

沉默了一下,方锐换了个语气,有点沉闷的开口了。“我不想回警署。”

“为什么?”林敬言其实很明白他的想法,但这个时候,他真的很希望对方能说出来给自己听。

“你有案底,我不想有一天要自己动手来抓你。”

林敬言如愿听到他说出这句话,微笑着把他抱得更紧。“你放心,我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的。”

“如果这次的事情挺不过去了,一定要蓝雨插手的话,我决定以后就去做线人。”方锐把自己最终的决定说出来。“这样的话我就可以给你提供保护了。”

“线人啊,锐哥真厉害呢!”对方摸着他的头夸奖道。

“哎,道上最强线人你听过没?君莫笑啊,这次大概有机会可以见到他了,啧啧啧,真了不起的人。”

林敬言也听说过,最强线人君莫笑,黑白两道都摆得平,多少帮派还是相关部门都想把这人收为己用,但事实上真正见过他的都没有几个。相传这个人消息灵通,身手了得,智谋更是无人可比,被誉为谜一般的男人。

此时这个谜一般的男人正在兴欣甜品店里面跟人纠结。

“我要是去了嘉世,这边的联系可就断了啊,再想传递消息可就不方便了,会露出很多蛛丝马迹的,到时候不只是我,你也会暴露。”

“换个方面想,如果你也去了嘉世,我们的工作不是更容易展开吗?这边还有这么多人,找一个人替你不行吗?大不了叫沐橙也来帮忙。”

叶修闻言仔细打量了一下现在店里的这些人。

罗辑抱着笔记本正在和包子作斗争,一边护着键盘以免被包子破坏掉自己的论文,一边推开挡路的桌椅四处逃窜,躲开包子的追击。

包子看他这么宝贝着笔记本,就觉得里面肯定有很好玩的东西一定要一探究竟,可追着追着就觉得,比起玩电脑游戏,好像抓人更有趣一些,所以他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逗罗辑上面来了。

安文逸已经结束了考试,这个时候在给乔一帆辅导功课,彼此头抵着头坐在角落里,完全不受包子罗辑的打扰。

两个少年住在一起,从早上起来睁开眼睛到晚上睡觉闭上眼睛,这所有的时间都在四目相对,他们居然不嫌腻,简直比热恋中的情侣还热恋,还情侣呢。他们两个当然就无法幸免的遭到了苏沐橙等人的YY,偶尔还出言逗弄,特别好玩的样子。

安文逸知道自己的性取向,所以他不想住学校的宿舍,特地搬出来。可他没料到,天上掉下来个乔一帆。

这个男孩子给他的感觉,就好像是一朵棉花糖,甜甜的,软软的,戳一下,他不仅不会生气,还会对你笑。也不知道是天生的性格,还是后天养成出来,脾气还好得逆天,就跟他喜欢喝的温水一样,不会冷冰冰的也不会太烫。这对不太容易与人相处的安文逸来说,就是会心一击。

为此,一向是以理智著称的安文逸迅速沦陷了下去。说不清是因为这么许久以来的相处,还是只为最初相遇,那一刹那的落泪,总之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丘比特的箭已经深深的插在心脏上,是无论怎样完美的外科手术都无法拔除得掉的。

乔一帆认真努力的样子,真的很漂亮。

安文逸借着书本的遮挡,视线不由自主的往乔一帆的脸上飘。而被他这样注视着的人一点都没有分心,很是专注的在和习题册奋斗。两个人的周围,远远一看,整个都被粉红色的泡泡塞满了。

而自从苏沐橙住过来,楚云秀前来兴欣报道的次数也明显增加。女生又是爱扎堆在一起的,她们又是陈果崇拜的对象,唐柔就被拖着一起,四个人吃着小点心喝着饮料,嘻嘻哈哈的说说笑笑。

最后还有个莫凡,但他此时并没有在店里。可就冲他那么个性格,根本就是沟通不能的好么。

叶修的目光在店里转了一圈,最后用眼神示意苏沐秋,你看看这些人,哪个合适?

苏沐秋也有点不忍直视,可他也不想被说服,伸手捂住叶修的眼睛,强作镇定的说,“可以叫邱非过来。”

叶修推开苏沐秋的手,开始列举种种理由来证明邱非的不合适,还没等他们继续新一轮的纠结,收银台的电话就响了起来。距离最近的叶修伸手到柜台后面抓过听筒,还没等他家门报完,对方就开口了。

“孙哲平醒了。”

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叶修兴冲冲的喊老板娘装了一些大病初愈适合补身体的粥品,马不停蹄的就出了门。

苏沐秋从座椅上捞起了衣服跟着走出来,表示自己可以开车送他过去。叶修对此没意见,很熟练的蹿进去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

钟少站在郊区很偏僻的一家疗养院的门口等着他们,看上去深色还很凝重,问他情况他也不说,只叫两人自己去看。

孙哲平的身体正在恢复,只是左手的伤并不很理想,可这依旧不能抹杀他的狂傲,整个人看上去还是很精神的。

“嘿,还不错啊。”叶修说着把粥放到小柜子上,自己在床边的小椅子上坐下来。

苏沐秋对这个人不熟,只好跟钟少走去一边询问他的病情。

“真客气,来就来呗,还带东西,一点都不想你啊。”孙哲平撑着身体做起来,靠在床头上。看他有些吃力的样子,但叶修并没有伸手帮他,他知道以这个人的自尊心,是绝对不会接受的。

“别说些没用的,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张佳乐?当时看你情况不好,我们谁都没跟他说起你的状况,他一直以为你已经不在了。”

“那就不要告诉他吧。”孙哲平这样说。

“为什么?他现在的情绪很不好啊,你要知道就他那个傲娇病发作起来,除了你还真没人能治得了。”想起张佳乐,叶修似乎都在替孙哲平头疼,“比女生还难搞呢!”

“至少他在霸图很安全。”

“你……”

“我现在这个样子没办法保护他,以后……也不知道左手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有霸图的保护我还比较放心,如果他知道我在这里,肯定会闹出更多的事的。一旦引起百花的注意,我已经不能保证自己还能带他平安逃命了。”

“但你不能一直这样瞒着他。”

“当然不会,我的人自然是我来照顾!”他这样坚定的说。“等我安定下来,可以兑现我给他的承诺的时候,自然会把人接回来。”

“呵呵,就怕到时候人家不跟你走。”叶修不失时机的挑衅道。

孙哲平咧着嘴笑,对叶修比了一个大拇指,“不跟我走,我就把他扛回来。”

叶修还想说什么,就听到门口钟少哈哈大笑起来,简直是上气不接下气。

“哈哈哈哈,你说毁人不倦给你送钱回来了?哈哈哈哈哈这不是好事么……什么?你说不安全,挺大个男人的,有点胆子行不行,跟只小弱鸡仔儿似的……哈哈哈哈哈哈,不用你找叶修,他在我这呢,等着……”钟少说着把电话递过来给叶修,解释道,“楼冠宁找你。”

“喂喂喂?叶修啊,哎,叶修,我跟你说,那个毁人不倦又来了,这回给我留了纸条还有个信封,里面装着一些钱,纸条上写着欠债的数目和已经归还的金额,哎,你说这么个人来来去去的,渗不渗人啊,我们公司的保安系统有这么差劲吗!快帮我想想办法。”

叶修也笑得不轻,但显然他是觉得莫凡真的跑去还钱这一点很有趣,至于楼冠宁,被吓成这熊样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再笑他似乎还有点不厚道。眼睛瞥到一头雾水的孙哲平,叶修就想到了个不错的解决办法。“哎,我倒有个主意,介绍个安全顾问给你怎么样?……啊,他最近不是很方便,你可以跟老钟联系,人在他这里……嗯,对,很有经验……靠得住,那必须的,我介绍的人那还用说!……行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挂掉电话,叶修拍拍孙哲平的肩膀。“老孙,我介绍了个不错的工作给你。”

“哦?安全顾问是说我吗?”

“对,怎么样,不错吧。”

“会不会给人添麻烦?”

“不会,你放心,老钟肯定不会让小楼有麻烦的,自然是要帮忙扫清一切障碍,你就好好养伤,赶紧上班干活去,你媳妇儿还等着你买房买车呢。”

想到被叶修形容成小媳妇儿的张佳乐,孙哲平觉得好笑,有机会一定要让他见识见识自己媳妇那也不是好惹的。

回去的路上叶修给苏沐秋说了莫凡干的事儿,又说了孙哲平和张佳乐,才把车开到内环就见着路上有一伙人在打架。这个时间已经很晚了,周围除了他们也没有别的车,整条马路都是这他们追来跑去。

叶修从车窗里向外打量,看了一会儿,发现是一群人在追着两个人。那两个人给他的感觉还蛮熟悉,这会儿正脸一转过来才看清——

“卧槽!林敬言方锐!停车停车,沐秋赶紧的下来帮忙!”也不管车在路中间还没停稳,叶修松开安全带,没理会苏沐秋的叫喊,推开门就往外跳。

苏沐秋检查了一下,看到千机伞带在身上,于是拉了手闸就跟着跳下来冲上去。

 

====================

*本文链接:(1) (2) (3) (4)  (5)  (6)  || (8)  (9)  (10) {全本下载}

====================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