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 欢乐向】阿Sir快别闹了(8)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伞修安乔韩张,双花双鬼喻黄,秀橙钟楼林方,于远包罗周江

*本文链接:(1) (2) (3) (4)  (5)  (6)  (7)  || (9)  (10) {全本下载}

====================

-接应-

林敬言和方锐原本是在屋子里面计划如何平息呼啸内乱的事情的,可还没等他们商量出什么结果,赵禹哲就带人找上门来讨要说法,他们谁都没想到方锐的身份会这么快就被这些人知晓。林敬言有意偏袒方锐,几人一言不合就动起手来。好在房子不高,只在二楼,他们两个翻身而下,这就跳到街上。

赵禹哲有了刘皓和唐昊的支援,也另分出两队,一队堵在楼门口,一队等在楼下,看到目标人物出现,刘皓就喊了人冲上去。林敬言带着方锐且战且退,见对方人多,自己不是对手,只得借着地势东躲西藏的跑路。没多一会儿就被人追到主路上,视野开阔地形平坦,来往车辆又寥寥无几,正是只能硬着头皮准备一场恶战。

叶修二人来得及时,斜里冲出,顺手就逼退几人,与林方两个顺利汇合在一处,双方纷纷停手对峙,重新探究敌我优劣。

“哟呵,你们俩好兴致啊,大晚上的跑步,是锻炼身体呢还是陶冶情操?”叶修吐掉嘴里叼着的烟头,身体微弓,重心下移,蓄势待发。

方锐保持着逃跑的姿势回头看过去,认出了来人,这才转身过来。“还说我,你这是夜游神巡逻呐?”

林敬言没多说什么,看到援手是来帮助自己的人之后心下就有了底气,眼前这些鱼龙混杂之辈已经是不足瞧了。

苏沐秋就在叶修身边和他并肩而立,直挺挺的站在那里有着谁都无法击倒的自信,手上的千机伞已经拉长变成棍状,看似随意地握着。“我说呢,谁这么好心情,这还是个老熟人啊。哎,你不是该在雷霆做说客么,刘皓。”

“苏沐秋你别跟我装傻,我落到现在这地步都是因为你!可巧你自己来送死,就别怪我不客气!”藏在人堆靠后方的刘皓见有人发现了自己也就没什么好躲的了,新仇旧恨这就一起算总账。

多说无益,唐昊和赵禹哲也带人赶了上来,苏沐秋叶修二人相视一眼抢先发起进攻,建立优势。敌人很快就包围上来。叶修踩着碎步四两拨千斤的一闪一避,借力打力就撂倒了三人。苏沐秋错身抢位,一消一杀之间绊住两人,棍状的千机伞劈头砸下又朝后一轮,周围清空了一片,这才赶过来和叶修背对背,战在一处。

“看不出啊,身手不赖!”叶修抽空给苏沐秋点了个赞,对方也不含糊,当即立下赌约,“来比赛,看谁干掉的多!”

“羞不羞啊,你拿着武器,我可是空手啊!”

“怎么着,这就怕了?”

“哎哟,我好怕啊,大爷你本事高,那就能者多劳,这些都归你!”说话间叶修就甩了两个过去,苏沐秋没直接接下,顺势而为直接送那两个倒霉鬼过去砸在他们同伴的身上。

余下二人略做休息,喘匀了气息,紧跟着挥拳上前。林敬言掩护着猥琐前行的方锐,穿梭在人群当中,向着赵禹哲逼近,他们是本着擒贼先擒王的目的打算先拿掉这个领头的。所以说恋爱中的人那都是不可理喻的,就方锐这缩头缩脑躬身前行的样,看在林敬言的眼中那就是灵活机智的小白鼠一样可爱。这是典型的恋爱综合症晚期,已经没救了。

但此时的赵禹哲并不容易抓,唐昊毕竟是百花长老会曾经看中的新人,他要护一个人还是很轻松的。不过赫赫有名的呼啸搭档犯罪组合也不白给,瞬息之间已经近了二人的身。

“我劝你们还是趁早滚吧,呼啸以后就是我的了!”赵禹哲恶狠狠的扬言,弹簧刀抽出来横挡在身前。

方锐没有回答,偷步换身,绕来绕去就从唐昊两个的注意力中消失了。林敬言明白他的意思,强硬地挥拳迎上,吸引了敌人更多的心神。

苏沐秋并没有因为眼前敌手众多就忽视了刘皓的存在,他时刻都警惕着刘皓可能使出的小手段,所以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他探进怀里的手。

砰!

呼啦!

分不清枪声和千机伞撑开的声音谁前谁后,苏沐秋左手把叶修搂进怀里,带人转了半个圈,伞面对着刘皓开枪的方向。子弹落在伞面上,柔韧的面料卸了出膛的力量,千机伞毫发无损的拦下了这一枪。

“我靠啊!还带出枪的!不能这么耍赖!!”叶修靠着苏沐秋的胸膛,缩在伞后,指着刘皓的方向就跳脚起来。

苏沐秋脸色有点黑,倒不全是因为刘皓故意偷袭叶修,更多的是……

他凑近叶修的耳朵小声说,“喂,我也带着枪呢啊!”

“大哥英明!小弟敬服!”叶修立马换上了崇拜的语气。

刘皓那更是被气得不轻,本想着这一枪交代了叶秋,比干掉苏沐秋更能让他难受,但谁知道对方带了个大得这么无耻的防暴盾牌啊!这分明就是不带他玩的节奏好么!

有了苏沐秋的保护,叶修就更加没下限起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就给喻文州打电话,通知他快点带人来接应方锐。

而方锐那边则正战得欢,林敬言以一敌二牵制唐昊和赵禹哲,给方锐偷袭创造机会,周围的其他人偶尔有插得上手的也被林敬言击退下来,只能圈住几人在旁围观。

方锐突然出手,横扫赵禹哲下盘把人直接拍在地上,缴了弹簧刀架在他的脖子边,按说这个时候他应该会跟周围喊,都住手,不然我就不客气了。可是他没这么干,反而是对着赵禹哲说,“你说我是切几片?爆炒还是红烧?”

赵禹哲瞬间就被吓毛了,连连出声喊人停手。可唐昊不是他手下,这个时候也并不担心他的安危,见林敬言分神去看方锐,抢了时机就一套强攻压上,将林敬言逼退数步,又回身抽出枪来比向方锐。

林敬言见状不妙,不由他多做思考,几步踏出飞身夺枪。两相争夺之间不知是谁扣动了扳机,方锐抬头,就看到了林敬言的衬衫印出了一片殷红。揪住赵禹哲的头发把人磕晕在地上起身就朝唐昊的方向冲出,手上的刀连砍数下把上前拦截的人劈开,一脚踹翻还在与林敬言纠缠在一起的人,夺下他的枪稳稳举起就要射击。

林敬言捂着还在流血的腹部,另一只手按住方锐。“你不能杀他!小锐,清醒点,你是警察!”

方锐恶狠狠瞪了地上的唐昊一眼,浑身都在哆嗦,深深的呼吸了几次,这才反手扶住林敬言,咬着牙用力吼出声。“还有谁来!”

听到这边的动静,苏沐秋带着叶修也向他们靠拢,有着千机伞撑在前方刘皓也拿他们没办法。几次试图近身上前,反被从伞端冲出的子弹压制而下。不过反正现在只有他们四个人,其中一个又受伤在身,相当于只有两个战斗力,刘皓与唐昊凑在一起,看了一眼被手下扶着还在昏迷中的赵禹哲,有些鄙视。

警笛声呼啸而至划破此时的寂静,刘皓唐昊做贼心虚掉头就跑,剩下这些个群龙无首的也夹带着赵禹哲开溜。方锐是有心想要把这些家伙都丢进局子里去,可四散逃窜的这些人单凭他自己没办法都追上,更别说此时对他而言,林敬言的伤势更重要。

“我说喻文州,你手慢也就算了,怎么车开的也这么慢!还鸣笛,看你都把人吓跑了!”叶修一边示意苏沐秋收起千机伞,一边主动上前打招呼。

喻文州和黄少天从打头的那辆警车上一左一右的下来,听了叶修的话黄少天当即就反驳起来,“老叶你是太久没在警校混了都忘记执行任务需要鸣笛示警的吗?哎,这是谁啊,方锐嘛,怎么弄的一身血,唉唉唉,组长,这边有人受伤了!赶紧的,那个谁,徐景熙你快点过来包扎,我去联系救护车!”

喻文州走过去仔细查看了两个人的情况,从林敬言伤口的位置来看没有击中要害,只是流血过多。方锐把林敬言的一条手臂架在自己肩膀上,分担了对方大半的重量,这个时候规规矩矩的给喻文州敬了一个礼。“喻Sir。”

喻文州也回了一个礼,配合着徐景熙帮方锐把林敬言放平。躺在地上的伤员目光一错不错的看着自己的恋人,终于把对方看红了脸。“看什么啊,又不是没看过。”

“你这个样子我真的没看过啊,方Sir。”

叶修调戏完了黄少天,这个时候插话过来,“方锐一点都不像警察,比老林还像小混混呢。”

“看你这样子我也完全想不到你从警校毕业啊,叶Sir。”

跟着凑上来的黄少天听了方锐的话,突然抓住了什么笑点一样,哈哈哈的笑个不停,“我终于知道,叶修为什么不当警察了哈哈哈哈哈,他完全都分不清对方是在喊他还是在回答问题啊哈哈哈,叶Sir,yes sir!”

叶修搓了搓胳膊,表示这个笑话实在是很冷。

喻文州扫视了一圈,看到周围都是可以相信的人也就没有单独拉方锐走开,单刀直入的问他,“你身份暴露了,以后打算怎么办?”

这是早就考虑好了的问题,方锐二话没说就回答他,“安排我去做线人吧。”

这似乎也是喻文州预料到的,分配给他名为“海无量”的代号,又拍拍叶修对方锐说,“那你以后就跟着叶修,看看他那边有没有什么可做的。”

“啥?为什么我要给他打下手?”

“哥就是君莫笑,怎么样,听过没?”叶修又夹了一根烟,可是打火机并没有带在身上,就只能这样拿着装酷。

“我类个去,我今天是哪个打开的方式错误了啊,老叶是君莫笑这不科学!最强线人啊居然是你么!”方锐震惊了,倒不是对叶修的水平表示质疑,只是对他这样深藏不露感慨了一下。不愧是最强线人,光这隐藏身份的功夫就是一流的,在警校的时候他俩还是关系很好的师兄弟呢,对自己都瞒得这样密不透风,还真是不能小看他啊!

“怕了吧!快点跪下给哥唱征服!”

“怕个鬼啊,老叶有本事来PKPKPK,我们去射击场分个高下!”黄少天不失时机的说,“怎么样,方锐也一起,我们来摘掉他最强的帽子。”

“妥妥的不能够啊,这以后是我的上司了,是吧,头儿!”方锐迅速的开始站阵营。

苏沐秋并没有被他们排除在外,此时听了几人的对话他的关注点也跟着错了。“叶修,既然有人接替你做线人,现在可以跟哥去嘉世了吧。”

喻文州之前并不知晓这里面的前因后果,可就苏沐秋这一句话就足以让他推断出来。“怎么,你打算带叶修一起到嘉世卧底?我估计嘉世不会这么好进的,是不是叶修的什么身份引起了陶轩的注意?”

“嗯,上次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被刘皓看到了,然后对方就做了调查,当时叶修拿了他弟弟的身份蒙混过关,陶轩看中他家世显赫,想要拉拢。”苏沐秋简单的描述了一下,其他的重点就比如被看到的时候是他正抱着叶修啦,引起大家的怀疑进一步进行调查是因为他每天都早早的就往家跑啦这种小细节能不说,就不说了吧啊哈哈。

“家世显赫?就他?”黄少天震惊了,从上到下,再从下到上,完全看不出这货哪里显赫了啊,搞错人了吧。

不等叶修再次嘚瑟起来苏沐秋就把人推开去一边,继续询问喻文州。“没问题吧?”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同意,又看向林敬言。“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会去霸图协助调查,争取戴罪立功。”林敬言看向方锐,“我不能让小锐为难。”

黄少天看上去想要说些什么,这个时候电话铃突然响了起来。“喂?小卢啊,什么什么?想你莫凡哥哥了?哎,昨天下午不是才见过吗?你想吃点心就直说吧我是不会上当的小馋猫!好了好了这就回家,嗯,行,给你带蛋糕。”挂掉电话黄少天对喻文州摊摊手,表示,养小孩的日子真的好辛苦。

似乎是喻文州更辛苦一些吧,一个黄少天一个小卢还有一只小冰雨,一个比一个闹啊,喻组长你家的房盖还好吗?

 

方锐就这样正式加入了兴欣,接替了叶修通宵值晚班的工作。林敬言的伤经过缝合休养几天,很快就出院到霸图报到,为此霸图最大的变化就是叫兴欣的外卖叫的更勤快了一些。

“喂,你怎么又跑出来等我啊,小心伤口裂开又要出血了。”方锐一见到人就抓住对方开始检查身体,好像他不是送外卖的更像是医生一样。

“你自己又进不去的,我只能到外面来接你。”林敬言任他上下其手的检查,始终带着温和的笑容。

方锐左右打量一下,扯着他的西服,撇撇嘴,“早就说你不适合混街头了,看看现在这人模人样的多好,哎,怎么还戴眼镜了?没听说过流血还能流到影响视力啊。”

“看着更斯文一些不是么。”林敬言不太自然的推推平光的眼镜拉着方锐进去廉政公署的办公大楼里。

韩文清和张新杰此时正等在里面,倒是没看到张佳乐。

“人呢?”方锐先提出了疑问,因为今天的消息跟张佳乐还有点关系。

“去卫生间了。”张新杰回答他。

“行,趁他现在不在赶紧说,孙哲平还没康复完全,但不妨碍行动,已经到义战接手安全顾问的工作了。百花一直没得到消息,看起来钟少的保密工作还是很到位的。”

“但是现在还不确定百花是专心在追杀唐昊所以顾不上双花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并没发现他们。”

“呼啸那边得到的消息是唐昊连同刘皓和赵禹哲正式接替我和老林,不过那个刘皓似乎是个麻烦,上次老叶和那个苏沐秋接应我们的时候被他看到了,不知道会不会暴露他们俩的卧底身份,需要你们解决一下。”

“知道了,我会想办法的。”张新杰抬手看了看表,问道,“还有其他事情吗?”

“没有了没有了,那我先回去了。”方锐连连摆手,对于这个超准时的人表示自己很没辙。跟林敬言打个招呼这就离开。

韩文清跟着一起站起来拿衣服,就听张新杰跟他讲了不相关的话题。“家里酸奶没有了,我们要买一些回去,宋奇英正是长身体的阶段,需要补充营养。”

韩文清点了点头,一边的林敬言看着他们俩就觉得伤口都跟着纠结了,这两个人说这么居家的话题超诡异的好么,简直吓死个人。“那现在到底要不要告诉张佳乐孙哲平已经醒了的事啊?”还没有两个人那种默契的他还是觉得问清楚比较好。

“孙哲平怎么了!”一个先前并不在这里的声音响起来,张佳乐直接冲向林敬言,还好顾忌着对方有伤在身没有直接上手揪领口。

“啊?孙哲平?我们没说孙哲平啊,在说孙翔,你听错了吧。”林敬言目光躲闪着,支支吾吾的扯谎。

张佳乐略带失望的松开手,塌着肩膀就走回去自己的座位,那样子特别像一只被泼了一身水的猫,整个人看上去都不太对。

张新杰正了正领带,把工作证摘下来放进上衣口袋。“你一点都不适合说谎。”

林敬言略略一叹气,“至少这件事上,这样的谎话他也会相信的。”

一向有话直说不留情面的韩文清对于这样的处理方式一直不是很赞同,当时的隐瞒是万不得已,如今两个人都好好的,完全没必要继续这么做,张佳乐又不是小女生要这么小心翼翼的。不过既然张新杰这样决定了,肯定还是有他的道理,所以韩文清只是从抽屉里拿出了车钥匙,这就准备下班了。

张新杰见他准备好,也从抽屉里面拿出一张明细单,把刚刚想起来的酸奶加上去,“走吧,先去超市。”说着拎起方锐刚刚送过来的点心就起身出门。

林敬言不无羡慕的看着他们,忆起之前自己也是这样和方锐一起出门去超市买东西,这样居家的感觉实在是很想念。

坐在位置上的张佳乐一个人嘟着嘴生闷气,他刚刚听得很清楚,孙哲平醒了,但为什么所有人都不肯告诉他真相!还有那个林敬言,根本就不适合说谎的人,以为这么句话就能骗过自己么!

这摆明了就是孙哲平怕连累到自己所以才不让人跟自己说的!他就那么不值得信任吗!所有人都拿他当小孩子哄着!看着桌子上被自己画满了简笔画小花的草纸,张佳乐越想越生气,终于动手扯起来,把草纸撕成一片一片的泄愤。

不告诉我是吧!两片。

怕我惹祸是吧!四片。

什么都想自己扛是吧!八片。

小爷我不稀罕!十六片。

有种一辈子别找我,我再也不理你了!三十二片……

狠狠的一捶桌,手上的纸片撒得到处都是。可再怎样的下决心,也还是掩饰不住他通红的眼圈和止不住掉下来的眼泪。

韩文清绝对是小瞧张佳乐了,他闹小情绪干出来的事,小女生都自叹不如啊!

 

苏沐秋正式把叶修带入了嘉世,陶轩别提多高兴了,看到叶修就跟看着一大个金元宝似的,嘴都快合不上了。

叶修用胳膊肘捅捅苏沐秋,暗自咬舌根,这家伙真的不是变态么,他不会对自己有想法吧,这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苏沐秋咧嘴一笑,说你别想了,就你这样的还真没人能看得上。

叶修就不高兴了,怎么个意思,哥既然这么不招人待见,你那狼爪子别往我腰上放啊。

苏沐秋故作不爽,你以为我乐意啊,人家还不是以为咱们俩是一对么,在外人面前怎么着也要做个样子出来不是。

叶修又叼了一根没点着的烟在嘴上,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总是找不到打火机。“刚刚可有人说没人能看得上我这样的啊,所以我为什么要假装跟你扮一对啊。”

苏沐秋看他找不到打火机,暗中很是得意。“是是是,我错了,就我能看得上你,你在我眼里特完美,四大美女都比不上你。”

他俩的悄悄话就这句被陶轩听到了,看着这样你侬我侬难舍难分的样子,陶轩乐的整张脸都快笑成一朵花了。看看,办什么事那还得看小苏,跟肖时钦关系好不说,这又把这条大金鱼给制得服服帖帖的,刘皓什么的早就应该踹开,真是太添乱了。

随后叶修被安排做苏沐秋的助理,其实也就是个闲职而已。

“我说,陶轩的意思该不会是‘贴身助理’吧?”

苏沐秋抽抽嘴角,环顾了一下只有他们两人的办公室。“很有可能啊!”办公室普雷什么的不好太懂。“你知道隔壁是谁的办公室吗?”苏沐秋压低声音说。

“谁?”

“崔立的。”苏沐秋顿了顿,又说,“没准儿就在这听墙角呢。”

“听什么?”叶修说着又故意放大音量,“嗯……嗯……雅蠛蝶……”苏沐秋连忙捂住他的嘴。“唔唔……”“我的个天,你要叫出这种声,我肯定立马把你从床上踹下去!”

“亲爱的,不好听吗?”叶修眨巴眨巴天真无邪的眼睛。

“难听死了!”苏沐秋一点都不客气。

蹲在隔壁间墙边的崔立果然是在听墙角,水杯贴着墙壁抵在耳朵上,邻间的声音传过来,结结实实的吓了他一大跳,“阿弥陀佛,小苏的口味还真重啊!”

此时,同在嘉世的肖时钦正在网络部门研究数据。刚刚陶轩让关榕飞拿了一些IP地址给他,说是嘉世的其他服务点的地址想要建立起联网。

肖时钦很有些疑惑,按说这种小事情根本就不用找他帮忙的,别说关榕飞,就是网络部门任何一个人都能做得到,到底是什么事一定要自己来做呢?

肖时钦放下手上的工作仔细分析起来。首先需要证实一下这些地址到底有没有问题,如果地址有问题的话恐怕就不是小问题,有可能是陶轩想要做什么事,一旦事迹败露可以撇清和这件事的关系,推到雷霆身上来背责任。或者通过这件事抓住自己的把柄,进而控制自己甚至于雷霆来为嘉世效力。如果地址没有问题的话,似乎就说不通了啊,总不见得是陶轩慈善事业做多了,想这个时候伸手帮雷霆一把,变相给他们提供经费?

看起来事情的关键还是在这些IP地址上啊。

 

王杰希听到敲门声,放下了手上的《周易》,打开门就见到高英杰站在外面。

“教官!”他先行了个礼。

“有什么事吗?”王杰希把门拉开得更大,邀请学员进来坐。

高英杰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并不是来长谈的,又开口说,“教官,现在放假了不知道学校还有没有什么安排,如果……如果……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想去看看一帆。”说到最后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要不是王杰希对他太过了解,基本上都不清楚他最后说了什么。

“最近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手机开着保持联系,有事情的话我会告诉你。”

“嗯,好的。谢谢教官!”高高兴兴的又行了一个礼,高英杰很开心的就跑开了,一边跑一边拿出手机来拨号,“一帆一帆,你把地址发给我,我过去看你呀!”

乔一帆接电话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回避,看他喜气洋洋的样子和平时有很大的不同,正在帮他讲题的安文逸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丝危险。

要过来的是谁!


====================

*本文链接:(1) (2) (3) (4)  (5)  (6)  (7)  || (9)  (10) {全本下载}

====================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