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安乔 欢乐向】阿Sir快别闹了(1)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伞修安乔韩张,双花双鬼喻黄,秀橙钟楼林方,于远包罗周江

*本文链接:|| (2) (3) (4)  (5)  (6)  (7)  (8)  (9)  (10) {全本下载}

====================


-伊始-

苏沐秋举着手中的名枪“秋沐苏”直指对面那个他熟到不能更熟悉的前辈,声音颤抖着透露出难以置信。“你真的是警方的卧底!”与其说立场上的愤怒,倒不如说是个人感情上的无法接受。自己那么信任的人,一直很照顾自己的人,居然是敌对方么.......

吴雪峰面对黑洞洞的枪口没有表现出慌张,慢吞吞的从口袋里掏出警官证打开来示意。“我就是你们要找的卧底,代号气冲云水。”

苏沐秋没有接话,暗自盘算着双方一旦交手彼此间可能的胜负,但说实话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这样做。

“沐秋。”吴雪峰叫了一声,迎上枪口缓缓逼近。而苏沐秋却是后退了一步,举枪的手威胁着向上抬了抬,这个人近身搏斗是组织中公认的最强,绝对不能让他靠过来。“你别紧张,我只是有些话想对你说。”

“我不明白。”苏沐秋不明白的事很多,不过如今对方主动暴露出自己的身份许多线索就都可以串联起来,只是现在这种情况不适合思考,所以这句话仅仅是为了让吴雪峰的注意力专注在与自己说话上,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你那么聪明,不会不明白嘉世背后的那个人有怎样的权利,想要做些什么事。想想你妹妹,如果她知道你事情的真相,真的会心安理得继续过着哥哥为虎作伥所的来的安稳生活吗?真的还会继续崇拜着你?我能看的出来你不想继续下去,但是过早的锋芒毕露引起了嘉世足够的重视所以如今是骑虎难下。”

吴雪峰说对了,苏沐秋无法辩驳。

对方顿了顿,见他有心听下去才接着开口。“考虑看看接替我的位置吧,我从警校出来终究是有迹可循的,不像你的过去对方都明确掌握在手里,轻易不会引起怀疑。过去做的那些事你真的问心无愧吗?有多少孩子都是被你亲手变成和你一样的孤儿的你有数过吗?”

“你现在是在策反我?”苏沐秋不想让对方继续打感情牌,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在动摇,从很久之前就开始的动摇,正如他一直以来对组织的决策都无法完全赞同一样。

“不错,我在策反你,而且你也有心。要知道如今你自己接触到的秘密不少,嘉世不会轻易放你离开的,如果想抽身就只有这一条路。”

时至午夜,这家商场的地下停车场空旷又冷清,远远传来的脚步声带着清晰的回响,打断了两人的交谈。

“沐秋,我会送你上位,如果你想通了就去兴欣甜品店找叶修。现在朝我开枪。”

 

苏沐秋当然不可能真的杀了他,所以当吴雪峰避开第一枪之后他并没有紧跟着补射,纵容对方寸步贴上。错身交手,卸力下枪,吴雪峰不愧是近身战第一人,即便是苏沐秋也没能讨到半点便宜。

只一瞬间二人你来我往便斗了几回合,脚步声越来越近,听不出是哪方的援兵,还是双方都有。混乱之中名枪秋沐苏也不知落去何处,但苏沐秋在意的倒不是这个。

“你打算怎么办?一直打下去看哪边先来人接应?”

“先到的肯定是你们的人。我们往安全出口那边靠过去,我自有办法脱身。”

苏沐秋先鄙视了一下,对方哪来的自信自己会救他,然后又在心里吐槽,好吧,至少他的自信就是事实。

 

陈夜辉带了一队人前来接应,远远就看到不远处扭在一起的两个人,一挥手,身后的人马纷纷找方便藏身的地方举枪瞄准。

要不要趁乱解决了这两个人,回去领功呢?如此一来自己就可以取代苏沐秋的位置了吧?

陈夜辉暗中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手中的抢来来回回,犹豫着先干掉哪一个。

 

“现在是午夜0点38分,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把枪口朝内放在地上推过来,向后转,双手抱头蹲在地上不要动!只给你们5分钟,太晚睡觉对身体不好,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

终于到了。

吴雪峰松了一口气,看来以守时著称的廉政公署霸图行动队果然没让人失望,有这样的副队长真的很安心啊。

今天刚好轮到霸图行动队一组组长蒋游带人值班,可是他一点都不想和他们的韩队一起执行任务,自己的钱包真的都不够他塞牙缝的,更别提下午才被兴欣甜品店的叶修强买强卖了一盒高档点心!不过刚刚喊话的那个声音好像还蛮耳熟……蒋游探头向前看过去。“副队?副队这个时候你居然没睡觉?”重点不是这里好么!开始行动的时候你都没注意到你们家副队也有一起来吗!不,重点也不是这里,难道你都不记得有队长的地方必然会有副队长这一定律吗!

好吧,其实只是因为张新杰一直跟在韩文清旁边蒋游完全没敢看过去。

“现在是午夜0点39分,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把枪口朝内放在地上推过来,向后转,双手抱头蹲在地上不要动!只给你们4分钟,太晚睡觉对身体不好,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张新杰又说了一遍,还自带时间校准。

韩文清也扭头看了看,伸手戳戳旁边的人,又迅速把脸撇开。“睡着了,在说梦话呢。”他这样跟手下讲。

 

廉政公署的人出现得很及时,不但顺利接应了吴雪峰,还间接保护了苏沐秋没有遭到陈夜辉的暗算。双方进行了短暂的交火,霸图虽然在张新杰还清醒的时候安排了周密的部署顺利对嘉世进行了包围,只不过通过吴雪峰的描述他们到底还是对苏沐秋寄予一线希望的,不动声色就留了一条逃生路线。而苏沐秋也的确是人才,就算是一名失去了配枪的神枪手,他依然能带队毫发无损的避过追缴,回到总部。陈夜辉没敢动手,那种情况下他身处局中并不知道霸图有意放水,只是一个照面,看见那张比轮回整个加起来还要像黑道的脸立马就怂了,直到苏沐秋把他们都带回来这才醒过神,恨不能跪谢上帝自己没对这家伙下手。

 

“霸图的外卖!猪肝腰子红枣粥12份,补血补铁补锌补钙强身健体又保健!”叶修围着印有兴欣甜品店字号的红围裙拎了两个大口袋站在霸图办公室的门口就高声吆喝起来。按说这种地方外卖是送不进来的,但就是不知道这货怎么每次都能避过廉政公署上上下下这么多双眼睛光明正大地出现。这家伙要是恐怖分子,那他们还有命么!不要太西斯空寂啊!

“你又违规进来了,我要逮捕你。”张新杰并没有接过外卖,抓着叶修的手腕就铐了两个环上去。

“张Sir,每次都来一遍不烦么……”叶修嬉皮笑脸,把手探到围裙下摆里一翻,再抽出来的时候手铐已经被他打开挂在手指头上了。

推推眼镜,张新杰接过两袋粥。“拘捕的话,我可以给你罪加一等。”虽然嘴上这样说,不过他也并没有行动,反正到后面自家的队长还是会放过他。递过去算好的钱,又开口道,“不去看看韩队?”

“算了吧,每次见他都要被逼着比拆装枪,我已经不在警校很多年~”说罢挥挥手就打算回去,又似乎想到了什么叶修侧身指着张新杰手上的一个袋子。“对了,最下面那一碗是给老韩的,特别多放了腰子给他补补。”然后不等对方回话转身离开了。

张新杰拿着袋子把粥分给正在办公的各位,这是行动后的老规矩,不管有没有伤亡都要给大家补补血。最后剩下两盒,一份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另一份是叶修说有加过料的直接拿去里间队长的办公室。

韩文清也不跟他客气,接过来就趁热吸了一口。“味道……”韩文清不太想评价,就又换了个话题。“这次的粥是你煮的吗?”

“不是,是叫的兴欣甜品店的外卖。怎么了?”

“不……没什么……”果然是叶修那个混球,这是打死卖糖的了吧这么甜。“叶修呢?”

“他先回去了。”

幸好这家伙不在,不然自己肯定忍不住要拿粥糊他一熊脸。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出去了。”张新杰说着就要伸手去开门,韩文清又叫住他。

“吴雪峰说他告诉过苏沐秋,一旦同意做卧底就去找叶修,这件事叶修知道吗?”

“不,在没制定好周密的计划前我并没有事先向外透露的习惯。”

“目前吴雪峰不方便去兴欣,这件事还是你看着办吧。”

“知道了。”张新杰点头示意了一下这才开门走出去。回到座位上伸手摸了摸,粥还是温热的,刚刚好入口。

 

叶修才回到甜品店门口,就看到附近几个人在打斗。长发帅气小混混一手举着板砖,一手抓了把沙子,看样子像是直接从隔壁还没装修完的店门口就地取材的,身手十分灵活,以一敌三虽不占上风,却也没吃到什么亏。

“哔--------------”伴随着尖锐的警哨声叶修只觉得眼前一花一个金发身影从自家店里面窜出来,奔着几人就跑过去了。“都不许动我是警官!聚众斗殴是不对的!现在举手投降我还可以考虑给你们改过自新的机会!”

三个明显是一伙的人听到哨声毫不恋战扭头就跑,那个独行侠不依了,一板砖就飞出去砸到最近的那个人脚上。“警官叔叔都说了不要动,你怎么不听话呢!”

“我靠啊!当着刑警的面行凶,小子你有种啊!”那个警官也被吓了一跳,看看地上只是捂着脚不挺哀嚎的人没有其他什么问题,又开始絮絮叨叨数落拍砖的那个。“喂,我说你啊,就算是砸在脚上没有生命危险也是故意伤害啊,要是落个残疾你罪名不清啊,一旦感染了再有个什么破伤风的要了命,你就不用去看守所直接进我们刑侦科了好么好么好么!”

“警官叔叔我只是帮你抓坏人!”对方据理力争。

“靠啊你都多大了叫我叔叔!!!”黄毛的警官有点抓狂。

地上还躺着的那个听说又是什么残疾又是什么破伤风最后可能会没命立时就慌了神,扑过去抱住警官的大腿更大声地哀嚎。“警官叔叔他要杀我你快救命啊!”

被抱了大腿的人低头看看,发现对方明显长的比自己着急得多,瞬间炸毛:“我靠啊!闭嘴闭嘴给我闭嘴!”

站在一边扮无辜的独行侠另一只手里抓着的沙子也丢下去了,糊了地上那个人一脸。“警官叔叔叫你闭嘴你还叫!”

叶修一直在看戏,这个时候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真是难得看到黄少天吃瘪,这孩子真是太有前途了!

“我去老叶你不要笑了!快帮我把点心打包我要带回去吃,顺便多包一份给队长的,外加一杯咖啡加奶不加糖,队长熬夜很辛苦的说,我先把这两个抓走。”说着他就掏出手铐把这两个家伙铐在一起拖着走,边走边说,“你们有权保持沉默但你们现在说的每一句话将成为呈堂证供,这个意思就是说,你们可以说话,也可以不说话,你们说了呢我可以当做证词,你们不说呢,我也没办法,你们有什么话可以和我说,我还可以跟你交流,不讨论案情也可以,比如你昨天晚上吃什么了呀?我和我们家队长一起吃了馄饨面,给你讲啊,那家馄饨面很好吃的。其实这家甜品店味道也很赞,老板娘人很好,还是24h营业,就是这个叶不羞啊值夜班,跟他一起值夜班的妹子超正点啊,有机会可以去围观。我们刑侦科蓝雨组都没有妹子哎,苍天真是太不公平了。”

“阿Sir阿Sir,我就不用去了吧,帮助警官抓犯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你不用表彰我的真的!”

“喂喂,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啊,砖是你拍的吧,沙子是你扔的吧,这就是故意伤害啊我跟你说,那个什么什么子曾经曰过吧,不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不要以为上厕所不冲水就没什么啊,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阿Sir我有好好冲马桶啊,所以不要抓我了吧……”

叶修从开始笑就没停下来过,一口气笑得喘不上来整个人都快扑倒在地了,直到耍宝的二人组拖死狗一样拖着第三个人上了警车这次缓了缓,擦擦笑出来的眼泪起身进到兴欣甜品店。

“什么事笑成这样?”站在收银台的唐柔好奇地问了一声。

“哈哈哈,黄少天啊黄少天,真是天道好轮回啊,终于轮到这家伙遇上克星了,这两个人鸡同鸭讲了半天啊我笑死了哈哈哈哈。”一边给唐柔描述一边手下动作飞快地给点心打包,十指灵活有节奏,包装也很精致,真看不出来是个男人做的事。

唐柔跟着笑了两声,她跟黄少天不是很熟,只是不想扫叶修的兴,刚好咖啡机提示音响了就拿了纸杯过去。“加奶不加糖是吧。”

唐柔整理外卖的速度又轻又快,满杯的咖啡一滴都没有撒,稳稳地装在袋子中,两边是打包好的点心,拖着底部一提就递过去给叶修,然后噼里啪啦地敲了几下键盘打了单据出来。

“地址你知道吗?”

“知道知道,我走了哈。”叶修抓抓头发,心想这一晚上还真是不消停,什么时候能补个觉呢。

荣耀警署刑侦科蓝雨重案组的办公室此时还是灯火通明,组长喻文州本来埋头在卷宗里,突然就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不用看都知道是黄少天回来了,想着他肯定会第一时间冲过来找自己,便也没抬头,只是抿着嘴笑了笑。

“组长组长我回来了!我抓到两个斗殴的小混混要送去看守所吗?这小子太欠管教了居然在我面前行凶!板儿砖啊,这么大,在我眼皮底下就直接朝这个人扔过去了!你说他胆子多肥!”

“阿Sir我是冤枉的!警官叔叔喊我们不要动,他们三个撒腿就跑,我是热心帮助警官叔叔抓犯人的好孩子啊!”

喻文州有些状况外,黄少天居然还带回来一个同样很吵的人?

把文件放回档案袋,他起身过去看门外演相声的两个人,光看打扮还真是时下流行的小混混标准套装来着,倒在地上的那个看着有点眼熟,略一思索就想到了。“这个不是上次抓过的吗?呼啸的人,我没记错吧。”

“阿Sir快救命呜呜呜我要死了呜呜呜呜!”一直被黄少天和另一个脑子有点搭错筋的人无视到现在,终于有人过来关心自己了。

“哪抓的?”

“在兴欣甜品店那里,我抓他俩的时候老叶刚回来,我点心都没吃完叫叶修帮我打包送过来,也给组长包了一份还有一杯咖啡。”

喻文州自动搜索了黄少天一串话中的重点,皱皱眉。“林敬言怎么搞的,居然让手下在自己的地盘上乱来?”

“蓝雨的外卖!”叶修靠在门口叼着烟,懒洋洋地敲敲门。

黄少天接过东西看看账单,开始翻身上的钱包。喻文州走过去站在门口和叶修面对面。“以你的性格肯定是打了包喊少天自己带回来的,说吧,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哎,不愧是喻文州啊。”叶修随地弹弹烟灰,“只可惜是个手残。”

“呵呵,就算手速和枪法不及你们这些疯子,刑侦科也够用了,而且我还有少天。”喻文州也没在意叶修不卫生的行为,他还是比较关注这家伙有什么事一定要亲自过来说。

“那边那个是魏琛的人,唔,这么说也不准确,应该是帮魏琛在做一些事,我是来当人证的。”

“魏老大的人?”喻文州带着探究的神色又看了看还在跟黄少天牛头不对马嘴却又讲得热火朝天的人。

“嗯,叫包荣兴,大家都喊他包子,人机灵,行事风格捉摸不定,就是缺少经验。”

“魏老大还在查那件事么?”

“我不知道。”叶修皱皱眉。

魏琛不是自愿辞职的,也不是外界所传的那样喻文州因为内部关系才顶替了魏琛的位置。背后发生的事情错综复杂,连喻文州都捉摸不透就更别提局外人的叶修了。但他们都知道魏琛并没有就此消沉,他还在做一些事,坚持着自己的信念。

“我觉得呼啸那边好像是要出事,不知道林敬言和方锐会怎么样。”喻文州看着另一个混混心头罩上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方锐是你们派过去的,必要的时候肯定会跟你们取得联系的,其他的就只能看他们俩如何应付了,至少我能尽我所能给他们提供帮助。”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向里面走去,眼见着黄少天都要跟包子动起手来了。

“……我去你这家伙肯定是跟老叶学坏的吧!”

“黄Sir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啊,怎么就都跟我学坏了,我可是守法的好市民。”叶修抓着包子被铐的手腕,手指灵活地动了两下就把东西拆下来了。“行了包子,跟我回去吧。”

看着叶修的动作包荣兴两眼直冒光,“老大!这招太漂亮了老大!”

“果然是你教的!”黄少天愤愤然。

“行了,一包高档点心换一个包子,你赚了。”

“胡说,点心是我掏钱买的!”

“咦?你不说我都忘了,你还没给钱呢,拿来拿来赶紧的,警官还吃霸王餐啊!”

“好了少天,这人让叶修带去吧,回头我再给你说。”

“谢啦喻Sir!”叶修歪歪斜斜行了个礼,身边的包子有样学样也来了一个。

 

苏沐秋回到家里,妹妹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看起来这小丫头肯定又在等自己。是不是女孩子心思比较细,怕自己在做危险的事,所以执着的不肯自己先睡呢。

把妹妹抱起来送进卧室的床上,苏沐秋回想着吴雪峰和他说的话,似乎真的很打动人心。

兴欣甜品店的叶修是么。

“哥,你回来了。”苏沐橙睡的并不踏实,此时睁开眼就看到坐在床边的哥哥,特别特别的开心,一下子扑了过去。“哥,我今天给你带了好吃的点心,我以前学校马路对面的那家,好吃的不得了!”说着苏沐橙就从床上跳下去蹬蹬蹬跑到厨房把点心端进来。“哎,我还泡了茶,都凉了,我去给你热一杯牛奶好了。”

苏沐秋正要拆手上的点心盒,低头一看,上面简洁美观的LOGO印着兴欣甜品店五个字。

还真是,注定好了的呢。

 

叶家大宅中,叶秋工工整整地坐着,双眼来回打量着对面的爸妈,半晌终于纠结地开口。

叶秋:“让我穿女装?”

叶爸爸:“嗯......你妈妈的意思。”

叶秋:“妈妈?”

叶妈妈:“哎~乖儿子~”

叶秋:“你是我亲妈妈?”

叶妈妈:“死孩崽子你给我过来,三天不打还没大没小了!”

叶秋没忍住,掀桌了。“到底怎么回事啊!”

简单来讲就是过几天嘉世有一场舞会,叶秋要穿女装混进去接近嘉世的高层人物,看看有没有可能套些话出来。

这得是多……才能想出来的主意啊!这根本就是耍儿子好玩吧!叶秋怒砸了一个靠垫过去。

“其实你哥如果在的话两个人一起肯定更棒呢,双胞胎姐妹花啊~”

哥哥就是看到小时候硬被套上的裙子才离家出走的好么!两相对比自己真的是乖儿子啊有木有!

“还有一段时间,我去看看什么款式的晚礼服比较适合你~~~嚯嚯嚯~~~~”叶家的女王大人完全没看到自己儿子抽搐的嘴角,开开心心起身跑去找佣人要最新的时装杂志。

叶爸爸还是比较有良心的,悄悄跟小儿子说,“快跑吧=。=”

一直坐在叶秋脚边的小点儿跟着凝重地点点头。

几天后,叶修接到叶秋的电话时,又差点没笑断气。其实他知道,自己老妈的目的肯定不是叶秋,就是因为叶秋会打电话来找自己出主意才故意这样给他说的。明白了家里的意图,又听弟弟跟他抱怨几句,店门突然就被打开了,挂在门上的铃铛叮叮咚咚地响着。叶修举着听筒看过去,黑夜里走进来一个人,英俊帅气这些形容词放在他身上都还嫌不够,只恨手边没有一本词典来给他翻翻看。那个人向他走来,越走越近,好听的声音从他口中传出,“你好,请问叶修在这吗?”

叶修觉得自己有一瞬间心跳肯定停了。

“喂喂,混账哥哥你在听吗?”叶秋从电话的另一头叫喊着,恰巧把叶修的魂给喊回来。没理会弟弟的鬼叫,他挂掉电话懒洋洋地撑着收银台,问对方,“来点什么?”

苏沐秋以为叶修刚刚在讲电话没听清,就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就看叶修懒懒地站着,看向自己的眼睛闪烁着精明锐利的光,和他整个人的气质完全不同。“有什么事?”

“吴雪峰让我来找叶修。”苏沐秋还没有报上自己的名字,他还不能肯定这个人是不是自己要找的人。就之前苏沐橙拖着自己看的那些电视剧里面,负责接头的不是美女就是不起眼的中年大叔,这个小哥虽然看上去没精打采,但存在感却是极强。

“苏沐秋?”张新杰之前告诉过叶修这件事,故此他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即便是知道了自己的名字,苏沐秋也还是没有放下戒心,反问对方,“你知道吴雪峰要你和我说什么事吗?”

叶修毕竟也是见识过人,轻易不肯露底的,微微一低头假装看菜单,“来一份提拉米苏还是黑森林?”

“请给我一杯明天早上的红茶。”苏沐秋的声音稍稍压低,果然就看到唐柔从里间走出来,两个人迅速恢复自然状态,叶修跟唐柔打着招呼。“来杯柠檬红茶,加冰。”

苏沐秋见他不是很方便说话,自行走到了靠窗的座位坐下,没一会儿就见叶修端来了红茶。苏沐秋对着玻璃杯略微怔了怔神,捞了一个冰块塞进嘴里咬掉,发出格绷格绷的声音。又拿起吸管搅拌了一下柠檬片,待冰溶到一半这才一口气喝光。接着把钱放在小桌上,起身就离开了,门口的风铃如同他来的时候一样叮叮当当的响着。

 

---------洗澡回来鸡血被浇没了于是今天就到这,滚去写韩叶【真是没节操的CP党啊】------------------------

叶修:您好,请问需要点什么?

苏沐秋:我要一份叶修打包带走。

叶修:好的,请问是女仆装还是裸体围裙呢?

苏沐秋:有猫耳套餐吗?


====================

*本文链接:|| (2) (3) (4)  (5)  (6)  (7)  (8)  (9)  (10) {全本下载}

====================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