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 欢乐向】阿Sir快别闹了(5)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伞修安乔韩张,双花双鬼喻黄,秀橙钟楼林方,于远包罗周江

*本文链接:(1) (2) (3) (4)  || (6)  (7)  (8)  (9)  (10) {全本下载}

====================

-搬家-

听说苏沐橙要搬过来跟大家一起住,陈果那简直开心得找不到北,一大早的就把大家全都喊起来打扫卫生。

兴欣甜品店的布局还算简单,一楼是点心屋和厨房,二楼才是生活起居的地方。这个时候是陈果,叶修,唐柔各自有一间,安文逸和乔一帆住在一起,罗辑大部分时候都是自己住的,偶尔包子过来才会跟他挤一挤。可这样一来,五个房间这就算是都住满了,陈果一看,就好像有一桶冷水兜头浇了下来。

不然自己跟唐柔或者苏沐橙挤一间?

可又好像不太好。

屋子本来就够小的了,不管是唐柔这样的大小姐还是苏沐橙这样的明星,在陈果看来,都是应该住着豪宅的,哪好意思让她们委屈着?

再不然就把叶修赶过去跟逻辑住,屋子留给苏沐橙,包子要是来了可以在沙发上凑合……

这个念头才一冒出来,正在吃早餐的陈果看着自己碟子里的包子,当即就愧疚了。

虽然包子不是很讲究,虽然包子很脱线,但包子实在是个很可爱的人。有的时候的确会给人带来意外和无奈,但他这样的大大咧咧亲亲热热你就是讨厌不起来。

所以真的不能看包子软乎乎的就欺负啊。

陈果用筷子戳了戳包子皮,这都不忍心往嘴里送了。

叶修没有陈果这么多的女孩子心思,他就知道老板娘那个房间还比较大,再塞一个人进去还是可以住的,所以这个时候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衣食父母在纠结个什么,他只想苏沐秋快点把人送过来,自己就可以赶快下班去睡觉。

苏沐秋也没想到这么多,他倒不是说没有思考完全,只是看叶修那个信誓旦旦的样子就完全放弃了调查与研究,其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当苏沐秋开着车带着苏沐橙大包小行李的到达兴欣的时候,所有人都静默了。

“哎,来啦。”叶修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行礼的数量,愉快的打着招呼。

“是啊,这么早在吃饭啊。”苏沐秋也很闲话家常。

向来思虑周全的安文逸看看陈果为难的脸色,主动承担起了介绍情况的任务,委婉的表达了苏沐橙的行礼实在是放不下。

“这样啊,那哥就拜托你帮我搬回去吧。”苏沐橙一点都不在意,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很开心的夸赞了陈果的房间。“还是不错的呀,看上去很温馨呢。”

陈果脸红,不知道怎样接话才好。

这个僵局很快就被打破,苏沐橙接了个电话起身出门,没到五分钟就又回来,顺便还带了个人。

楚云秀。

陈果的眼睛那都快要冒绿光了!

这个也是大名人啊!不知道能不能给她签个名。

楚云秀是听说苏沐橙要搬家,特地过来帮忙的。她到了地方下车一看,还以为走错了路,实在是想不到好端端的苏沐橙为什么要搬到这种地方来。她跟她哥哥住的地方明明是很高档的社区来着,自己去过几次,装饰都很有品位,大部分还是关照了苏沐橙的喜好。

等楚云秀被带进屋子里看到了叶修的时候这才明白,原来是这个妖孽在作怪啊。

“怎么就没人能收了你这个祸害呢!”她看着杵在一边的叶修不客气地损他。

“呵呵。”叶修忙着喝豆浆,就回了她两个字。

苏沐秋把妹妹拉过去,指着车上还没搬下来的行李问她哪些是要留的,哪些是送回家的。苏沐橙想都没想说哥你就都搬回去吧,这个小包包就够用了。

所以说有的时候女生真的是很奇怪,明明常用的东西就那么丁点儿,如果你真的问起她要要用什么东西的时候,连一年都用不上一次的东西都是要算起来的。

苏沐秋已经帮着搬了一次,这就转了一圈又要他再搬回去,想着头就大。看了一眼桌边吃饱了正摊在椅子上揉肚皮的叶修,就不客气的拖了个垫背的一起走。

叶修这个时候都是通宵了一宿,哪有精神,这就跟他耍起赖皮,管你生拉硬拽就是不配合。

苏沐秋见他扒着椅背不松手,那便连人带椅子的一起拖,椅子腿摩擦地砖发出刺耳的声音,惹得众人纷纷投来不满的视线。

“干什么呢!强抢民男啊!有没有人能管管啊!”

“快点起来,你都多大了,丢不丢人!”

“叔叔,我才3岁,你是拐卖儿童的人贩子吗!”

“宝贝乖啊,帮叔叔把东西搬上去叔叔给你糖吃。”

“叔叔先给我糖我再考虑帮你搬。”叶修那真是一点儿都不肯吃亏的。

苏沐秋被他气乐了,“刚吃完饭就吃糖对身体不好,快点我们先做运动然后再吃糖。”

叶修被这么拽着也觉得摩擦的声音刺耳,现在闹了一会儿困劲儿都过了,只能摇摇晃晃站起身,扭着胳膊去解围裙。

苏沐秋这是有事要找叶修帮忙,那必定要殷勤一些,再加上上次换裙子的时候自己也有伸手,这个时候就很自然的把他腰上的活口给解开来,又亲自把围裙从他头上绕下,折了两折放到桌子上,跟伺候小祖宗一样。“行了行了,快走,早点完事早点睡。”

楚云秀看着新奇,她听苏沐橙说起过,知道苏沐秋是优质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对待女生彬彬有礼,穿着打扮又有品位,但他从来不知道苏沐秋还有母爱泛滥的时候。

“你哥对谁都这样?”楚云秀悄悄问苏沐橙。

“才不是呢,我就见过我哥这样对我来着。”想到小时候在福利院的生活,苏沐秋见到男生不上去扁到人家心服口服那都不带罢休的,什么时候客气过,要不然怎么叫福利院一霸呢,根本就是雄性对于自己领土的征服性本能。至于女生么,她就没见他哥正眼瞧过哪个。

楚云秀那是头牌律师,分分钟得出结论,“橙橙啊,如果你看到你哥对其他女生也这样的话,你会不会觉得别扭?”

苏沐橙还很听话的认真想了想。她不是没设想过有一天哥哥结婚,娶了一个漂亮的新娘,开开心心过日子。但结合着刚刚那一幕,把叶修换个女生的话……这样一来苏沐橙就不高兴了。

从来都是哥哥围着自己团团转的,如果来了其他女生,哥哥对她的关心肯定就少了一半,将来有了孩子还会更少的。

但也不能这样想啊,哥哥已经为自己付出了整个童年少年和青年的时光,自己不应该妨碍到哥哥的幸福才对啊,不可以这样自私啊苏沐橙!

看着苏沐橙变幻不定的脸色,楚云秀很是通透,立即就知道她在想些什么,于是她又开口道:“那刚刚你看他跟叶修这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呢?”

跟叶修?

看上去好好玩的样子哎!

苏沐秋跟她提到过叶修,而她也经常光顾兴欣,见过好多次了。她知道叶修这个人很逗,对待女生也很有耐心。要是天天看着哥哥也叶修这样子玩,似乎很热闹的说!

苏沐橙眼睛亮闪闪的样子让楚云秀点点头,暗自感叹貌似苍天真的开了眼,有人肯收这妖孽了啊!我这边可已经把小姑子都摆平了,苏沐秋,你可得给点力啊!

苏沐橙是这家店的常客,陈果又是这两个明星人物的粉丝,大家很快就融融恰恰的聊起天来,完全不管叶修的死活了。

苏沐秋把叶修拖上车,还亲自给他扣好安全带,这才踩了油门调头回去。

叶修靠在座位上,侧着身子看苏沐秋,“你是怎么跟你妹说的?”

提到这事苏沐秋就显得心事重重,深深吸了一口气才说,“我跟她实话实说了。女生心思细,这些年了她也看出了不对,而且我又是没几年就赚了这么多钱,她早就有怀疑,只是担心我才没有说。现在跟她实话一说她反而很高兴,还说我肯定是最帅最棒的卧底。”提起妹妹当时的样子,苏沐秋很窝心的就笑了。

“嗯,这样也好,总要让她知道兴欣是什么地方才行。”

“是啊,她可开心了,说想不到自己喜欢的店还这样深藏不露,问我有没有什么她能帮忙的。”苏沐秋当时当然是回了苏沐橙一个爆栗,她不添乱就好不错了。

“对了,上次轮椅里的录音导出来了。”轮椅就是之前叶修坐着参加舞会的那把,里面内置的窃听系统可以收入细微的声音,所以整个乱糟糟的舞会就全都录了进去,光听着就很烦躁。

“唐柔的听力似乎很厉害,从里面听出了一些有用的信息,正在跟一帆和罗辑整理呢。”

说起这个倒也不是无迹可寻。叶修隐约想起了上次黄少天抓包子的时候,自己明明没有交代说要怎样的咖啡,她就知道是加奶不加糖。这次见她露了这么一手也就询问了一下,结果这姑娘还很调皮的跟他一眨眼睛,说,“也不知道明天早上的红茶为什么是加冰的柠檬红茶呢。”

苏沐秋听了叶修的描述也诧异起来,随后就觉得后背冒冷风,“幸好她不是敌方的人啊……”如今也只能如此庆幸的感慨一句了。

 

刘皓对苏沐秋不满,十分的不满,可是他真的不敢在舞会上惹事,毕竟老板和很多大人物都在场,自己再闹事那明显是不长眼。

想来他刘皓自负是才华横溢之辈,又熟谙为人处世之道,却屡屡得不到重用。每次好的机会都无法抓住,这次就只差一步,本来自己是想要栽赃吴雪峰是卧底,可没成想这家伙还真就是个卧底,可为何天不遂人愿呢,白白便宜了那个苏沐秋。

舞会上倒也接触了一些大人物,但大多数人是不削理会自己的。他拉下脸皮套了半天的近乎,好一点的呢听他把话说完,举杯示意一下。心气儿高点的那根本是理都不理,掉头就走。

心里那个憋屈啊,他真恨不得把舞会上的桌子都掀了。好在他后面遇到了一个人。

唐昊。

百花集团的唐昊。

这个人明显和他一样,有野心但不得志,所以舞会上稍一接触,彼此略一试探,便一拍即合。刘皓帮唐昊干掉双花,助他上位,随后有了百花的帮助,自己对于得到嘉世就更加的有把握。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刘皓心满意足,而更令他高兴的是,这个唐昊空有一身蛮力,却是个没脑子的,如果他得到了百花,那以后百花如何,还不都是自己说了算?

这样一想他心情就非常的好,果然上帝在关上了一扇门的同时还会打开一扇窗。

吃过早饭闲来无事他就沿着街边散步消食,眼见着身边一辆很眼熟的车就开了过去。

苏沐秋的车?

副驾驶上坐的是谁?好像不是苏沐橙,而是个男的?

刘皓对于抓苏沐秋把柄那可真是太热衷了,一时间就脑补了很多可能性出来,比如对方是什么大企业的总管啦,什么街头帮派的首领啦,之类之类的。

自己好不容易有了后盾,这个时候可不能让他再稳固势力了。

这样想着,见车子的方向是要去苏沐秋住的地方,他就连忙悄悄跟上。

 

苏沐秋开车施入小区,看着副驾驶位上就这么会儿功夫就睡着的叶修有点无奈。好笑的戳戳对方的脸,完全没有打算清醒的迹象,于是伸手把空调又开大一些,拿了自己放在后座上的外套给叶修盖。

随后他只能辛苦命的自己开始动手搬行李,好在有电梯,并不会太累。

其实原本跟苏沐橙出来的时候也都是自己动的手,东西就那么些,多跑几趟也就罢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拉着叶修在自己身边多一会儿。

叶修其实并没有睡很沉,只是闭着眼睛养养精神。刚刚停车他还以为是在等红灯,却没想到苏沐秋以为自己睡着了都没叫醒他。

好像有那么点过意不去啊!

可要是对方知道自己是装睡被欺骗了感情呢?

好吧,那他就真的睡一下好了。

之后叶修就完全没有了愧疚的心情。

刘皓追上来的时候正好是苏沐秋收拾好了行李,回来要喊叶修上楼去睡。结果他看着叶修睡得很沉,也就很伤脑筋,盯着看了半天。

刘皓就很纳闷,说你这是干嘛呢?我这等着抓你的把柄你就不能再给点力吗?

然后苏沐秋就真给力了。

他打开车门,把叶修当成行李一样的抱起来。

刘皓颤抖了,这又是个什么情况啊!

眼见着两人就要进门,刘皓连忙冲上去打招呼,心说也不能白跑一趟,先去问问吧。

“嘿,秋哥,要帮忙吗?”这话一出口刘皓恨不得打自己一嘴巴,人手里抱着个人,你问人家要不要帮忙?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关系呢,你这问的不是有病么!

“哦,没什么。你怎么有空过来?找我有事?”苏沐秋没有直接回答,下意识把叶修的脸往自己怀里的方向推了推,不想让刘皓看清他的样子。万一刘皓知道叶修是什么人,那自己可就麻烦大了。

刘皓注意到了他的举动,心下一颤,想着,哥哥你这玩的也真前卫啊,敢情一大早的出去车震才回来?

差不多也就看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刘皓也没兴趣了,胡乱答了一下说是去找人,跟着又状似神秘的靠近苏沐秋的耳朵说,“秋哥,这事儿吧有时候冒险是比较有情趣儿,但还是家里安全。”然后他又露出“我懂我懂我明白”的神情,下流的一笑,拍拍苏沐秋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苏沐秋被这么一拍,也明白过来,顿时哭笑不得,似乎出了个很大的乌龙。

然后,他感觉到怀里有抑制不住的震颤。

叶修在笑!

苏沐秋那个火啊,心说你这家伙分明是装睡吧!

他是有心想直接把叶修就给扔地上。但刘皓才走没多远,自己也只能把人抱进去,直到进了屋子。还没等他扔,叶修就很有自知之明的跳下来认错。

“我没装睡,我真的没装睡!”

鬼才信啊!根本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吧!

两个人门一关,就开始上蹿下跳的闹腾起来。

“被刘皓看到了,这下麻烦大了,也不知道他人不认识你。”苏沐秋搬了半天的行李,而叶修又是通宵值班,折腾没几下就双双摊在地板上,靠着沙发喘气。

“没事儿,真正见过我,知道我身份的人不多。”叶修摆摆手。

苏沐秋面色凝重,盘腿坐起来。“刘皓这个人最近一直在想办法对付我,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没准儿还真能叫他查出点什么来。就算没有,他也惯会栽赃陷害。吴雪峰当时其实是没有证据证明他是卧底的,可是刘皓想上位,因此就故意制造了一些针对他是卧底的证据来诬陷,结果吴雪峰真的就有传送过那些东西,就是这样他才暴露出来的。”

叶修也沉思起来,他知道吴雪峰藏的很深,所以对于暴露这件事他没想到会这么快。现在苏沐秋告诉他事情的真相居然是这样,为此他也不得不防备刘皓了。

不过他很快就有了主意,掏出手机拨了个快捷号码,“喂,你回家了吗?啊?回去了?那行吧,你吧身份证给我寄过来。啥?你用啥?用我的还不行么,事儿怎么那么多,少废话多干事,今天晚上我必须拿到。好了好了挂了啊。”

“搞定了。”叶修说。

“你搞定啥了?”苏沐秋有些莫名其妙。

“嗯,从此以后我就叫叶秋了。哎,别说,名字跟你都配,是吧秋秋~”

苏沐秋被他的样子给恶心到了,抽出两手捏他的脸,用力扯向两边还扭来扭去。“你这张脸太欠揍了!”

 

刘皓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就从另外一个出口出去了。这时候突然接到个电话,是唐昊打过来的。

“喂?什么情况?”

“我手下有人跟我说,孙哲平和张佳乐打算退出百花,正在跟长老会交涉。”

“他俩要退?”刘皓心说这真是瞌睡送来了枕头,他俩一退那还不就刚好轮到唐昊上位了!

“是,但你也别把事情想太简单。百花干的是军火,除非你人死掉,不然入这行就要一直干下去。”

“哈哈,那还怕什么啊,杀了他们不就完了么,一了百了。”

“但是他俩毕竟是百花的功臣,长老会的意思还是恳请他们留下。不到万不得已肯定不会对他们下手。”

“那就逼到他们万不得已。”刘皓阴险的说。

唐昊那边沉默了一下就挂了电话。具体他会怎么做刘皓并不关心,因为他们都是同类人,肯定是为了自己的目标不会放弃的。

自己只需要等结果就好。

哎,我果然是聪明的人啊。他这样自我感觉良好的想。

 

苏沐秋和叶修收拾了一下家里,把沐橙的行李摆在了储藏间。谁知道她什么时候又要那东西了什么的,还是不要拆比较安全。

然后苏沐秋看着叶修,想了想说,“你们老板娘是要求员工都要住在兴欣的吗?”

“哪有这种规定,当初还是哥求着老板娘收留的呢。”

“你能不能不要没大没小的喊哥,哥比你大好么!”苏沐秋对叶修的语气提出抗议。

“那给你喊给你喊,一个称呼而已,看你小气吧啦的样!”

苏沐秋气结,只好换个话题。“不然你住我这吧,我们随时联系也方便一些。”

“喂喂喂,你不是吧,被人误会了也不至于就要假戏真做吧,我可是良家处男!”

“你再不好好说话我今天晚上就破了你的处!”

“唉呀,我好怕怕!”叶修扯着脖子叫。

“说正经的呢,你住我这,叫沐橙住你那间正合适。”

“哎,好伤心,还以为你是为了我,结果还是为你妹。这是自作多情啊我。”叶修表情失落得就差找个墙角蹲了。

“好吧,看你这样伤心我就勉强一下,来,哥的怀抱给你敞开,快点扑上来求安慰吧!”苏沐秋对着叶修张开双臂。

叶修毫不犹豫的就当胸给了他一拳。“一边去,我嫌弃你。”

 

孙哲平此时已经意识到了情况不妙。从长老会那里出来,自己和张佳乐的身边就时刻有人跟着。

原本是想和平交涉的,他知道军火生意本不可能有退出这一说,但他想赌一次,看能不能凭借他俩给百花立下的功劳开一条人情路出来。

可是长老会不同意,一来一旦开了这个先河不便百花日后的管理,二来张佳乐掌握了太多百花的账目,而孙哲平又跟太多的对方头目有联系,一旦他俩想出去单干,凭借百花现在这些人的实力绝对不是他们的对手,所以就算他们想诈死也不行。

看来他俩的幸运值都不高啊,每次玩老虎机都输掉也就算了,没想到这么大的功劳连个人情都不肯卖,这场赌就这样输掉了。

如此一来他们又是一心想走,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从组织里杀出去。

然而百花毕竟是他们一起闯出来的,对这里还是深深的舍不得,也不想教给唐昊这样的人。看着张佳乐收拾东西的背影,孙哲平溜到洗手间给于峰打了个电话。

“拜托你,一旦打起来请帮我照顾乐乐,对……是……以后,百花就交给你了……”

于峰收到这样的电话心情有点复杂,他本是蓝雨派来的卧底,而如今却被孙哲平委以重任,这简直就是要上演一幕无间道啊!但说实话,孙哲平和张佳乐他们两个人真的很好,如果不是被生活所迫,他们肯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如今又是迷途知返要洗手不干了,他对他们的好感就又多了一些,不由自主就下了决心帮助他们。

有那么一瞬他甚至想直接告诉孙哲平,可以去求助蓝雨,但转念一想,百花是这两个人闯出来的,必然不忍心就这样毁掉。如此,他也只能放弃了这个念头,顺其自然。

挂掉电话之后,孙哲平想了想又给叶修打了一个,大致说明了一下情况,必要的时候可能要过去求助。

“早就该出来了嘛!”叶修这样说。

叶修现在可真是大忙人,忙得他连想睡个安稳觉的时间都没有。孙哲平的电话这才刚撂,紧接着楼冠宁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叶修,你可得帮我,这都五张了!”楼冠宁听上去很着急。

“集齐七张可以召唤神龙,然后你就可以对神龙许愿,抓住毁人不倦了。”叶修迷迷糊糊的说。然后很快他就被一个名字惊醒了,“等等,你说毁人不倦在你那?”

“是啊,前后偷了五次,每次都留一张纸条,虽然偷的不算多吧,但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天知道他哪天还!”

毁人不倦是一名神偷,要说身手那跟忍者都有一拼,飞檐走壁悄然无声。不过其实用怪盗这个形容他更贴切一些,因为毁人不倦有个习惯,被他光顾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在下毁人不倦,现今手头有难,日后必当奉还。

叶修有幸抓到过他,当时正好是后半夜,叶修守在兴欣店里收银台后打瞌睡,毁人不倦悄没声的就进来了,连门口的风铃都没响。但叶修是什么人啊,生人气息一接近他就醒了,一把抓住对方手腕就扯掉了他的面具。

毁人不倦一惊,就开始挣扎,两人交手没多久就被叶修制服。他倒不想把这人送去警局,只是觉得身手这样好的人组里面正需要,就想把人留下。可对方死活不肯,吵闹间就把陈果给惊了起来。老板娘也没客气拿了电话就报警,可叶修不想送他进去,就假装失手把人放了,为这还没少听陈果唠叨呢。

毁人不倦偷到楼冠宁那去了?

其实叶家和楼家的老一辈是比较相熟,不过后来叶修他们家搬到国外去,只有叶修偷偷跑回来,所以他们这辈儿人也就叶修和楼冠宁比较有联系,连叶秋都不怎么接触得到。但他们也只是联系的比较多而已,不到万不得已楼冠宁也不会求到他这里来。

“叶修你快想想办法吧!”

“行,这事儿包我身上了!”叶修爽快的答应道。挂了电话之后,在苏沐秋的床上翻滚两下,就又睡了过去,现在什么事都比不上他睡觉重要了。


====================

*本文链接:(1) (2) (3) (4)  || (6)  (7)  (8)  (9)  (10) {全本下载}

====================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