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 悬疑向】认知错误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主韩叶,隐喻黄

这篇实在是不知道取什么名字才好,刚好瞧见30号的深夜60分题目是【认知错误】,觉得蛮合适的,但是因为已经过了时限,就想着借一下名字,不打tag了吧_(:зゝ∠)_

其实,这篇文的内容实实在在是我29号晚上做的一个梦,包括水中的两个叶修墓碑台,真切得好像伸手就能摸到,我到现在还记得自己在地下溶洞坐着船,钟乳石在眼前一晃而过的情形。

至于打斗场景=L=我觉得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火影忍者手游里面打副本的即视感……

SO,这是一篇生日贺文迟到,深夜60分迟到,各种迟到的……一个梦。


=======正文向下跳======


在来时的路上我有幻想过很多次,初入学院会是什么样的情形:比如友善的校友,和蔼中带着严肃的教授,甚至包括跟了一票追随者的权势二代或者小混混凑上来找茬。

但是谁能告诉我,现在这些围观的人是怎么回事?不管怎么看我才是那个从偏远小镇来到大陆上最久负盛名的荣耀战斗学院进修的土包子吧,他们这一个个好像没见过世面的眼神是闹哪样呢?

“天呐,那是谁!”“好像是叶修前辈!”“不是说他已经过世了吗?”“是过世了没错,当时我们还去参加了他的葬礼!”“对啊,就在荣耀冢我还亲眼见过他的碑台!”

“我累个去不是吧!大白天撞鬼啊我是不是没睡好眼花了啊喻文州你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虽然我一直都觉得他不会那么轻易死掉但是办了葬礼之后一年半又突然出现是打算吓死我们然后大家黄泉路上好作伴吗!说好的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他已经等不及这么快就跑出来了吗!话说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去通知一下那个谁啊……”

“我觉得你可以不用去了。”

就在我完全搞不清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的时候,人群突然从外侧向内自觉打开了一条通道,一个面色铁青的人气势汹汹杀了进来。

我觉得用“杀”来形容真的是一点都不过分。

这种时候我是不是也要假装路过藏进人群中明哲保身啊,可问题是这个人的目光一直盯在我身上摆明了是冲着我来的……

“叶修!!!!”那个人远远地吼着直冲上来抓住我的衣领,声音里有一种如释重负又心有余悸的咬牙切齿。

这个名字我听周围的人也议论过,但……“谁?”

事情有点大条了,还没报到貌似就惹了个了不得的人物,一时半会儿我也闹不清自己是想问“叶修是谁”还是眼前这个人是谁。

他明显怔愣了半刻,然后将手又举高了一些,用他的鼻尖贴着我的,“这么玩有意思吗!”

这个姿势暧昧极了,但不知为什么,我忽然觉得仿佛本就应该如此并没有半点不适,只不过他到底在说什么?“学长好,可以请问一下去招生办的路吗?”虽然通知书上有画了路线图标注位置,可是现在的情形实在有些诡异,所以我决定另外找一个话题。

“接着装!”然而对方还没有放开我的打算。

装什么啊我……

一进校门就被围观还被扯着衣领发神经,这和我想过的入学仪式完全不一样啊……


不管怎么说,最后我还是顺利的办理了入学手续,正式成为荣耀战斗学院的插班生。学院的生活大致上来说还是比较愉快的,只不过同班似乎是一群自来熟,经常会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给我听,接着周围的人就会毫不掩饰地观察我的反应。

只有一个例外,我后来从别人口中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做韩文清。

从入学那天的事件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和我有过任何接触。起先我想着虽然之前有些误会,但也算不打不相识的熟人吧,试图找他说过话,可他完全一副对我视而不见的样子,不论说什么都假装听不见,我也便不再自讨没趣。

今天的课程是操作实验课,教室是在校园的后山顶上,我们不得不提前一天到达这边的临时宿舍。由于来这边上课的人数并不多,住宿的条件自然比不上主校区的单人套间来得优渥。但对我这个连仓库都住过的人而言,双人寝简直不要更美好。

然而,谁能告诉我,班长和我有仇是不是?喻文州这么分配室友,绝对是等着看我俩的笑话呢。

操作课的老师正在讲安全规范,我托着下巴偷瞄了同桌的韩文清一眼,回想起早上在寝室里,单方面冷战这么多天的他破天荒跟我说的一句话

“其实,你是叶秋吧。”韩文清看着我说,“我听他说过有个双胞胎弟弟。”

叶秋?

总觉得这个名字太烂大街了我肯定在哪里听说过……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还空着的座位是并排在后门位置的。不过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视野倒是开阔。所以当异变突起的那一刹那,我们是最先做出反应的。

“有敌袭!”

像是地鼠一样从阶梯教室的楼板里钻出来凝结实体的敌人一个个带着防毒面具完全看不见面孔,出现之后没有半分展开袭击。

黄少天距离最近,在看似不可能躲避的情况下迅速从空间中抽出利剑招架格挡,反身踢开另外一人,扯着脖子就开喊,“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班长!说好的操作实验课呢!改成战斗实践课了吗!人和人之间最起码的信任呢!友谊的巨轮说翻就翻好歹给我个救生圈啊!欺负旱鸭子不会水吗!”

被点名的喻文州此时正指挥着战斗中心部分的学员迅速撤离清理场地,听他这句话,不紧不慢笑了笑,反问道,“友谊的?”

嘴快没过脑的黄少天明显被噎住了,硬着憋红了连半晌没说话。

身边的韩文清也早就站起身来,紧紧捏着拳头却暂时没有动。这种等级的敌袭,班上的学员轻易应付得来,甚至还有些乐在其中的样子。

看着教室南边那一片绚丽得跟烟火表演一样的战场,我都能想象得到张佳乐此时肯定是在暗爽,自己终于有光明正大的理由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破坏教室还不用赔偿了。

不过很显然,此时的敌人不过是侦察兵,后面一定有更高等阶的。

仿佛是在印证我的话一般,就在黄少天剿灭了最后一个敌人的时候,一个一人高的黑洞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找——到——你——了——”

伴随着低沉缓慢的声音,黑洞中的人影用与声音截然相反的速度飞快冲出,向着我的面门袭来。

哟,冲着我来的。

自从在死亡峡谷血路开道活着出来之后已经好久没有活动筋骨了呢。

手腕一转,从空间中抽出千机伞。敌人这么简单粗暴的一招实在不够瞧,我挥手把他的武器打偏,自伞柄中拔刀出鞘,身体微微后退一些留出合适的攻击距离,刷刷刷几下过去,对方避之不及当下爆出一捧血花。

这么不抗打也是醉了,你倒是躲一躲啊,打木桩一套连击完全没有成就感好么。

虽然心里这样吐槽,我手下并没有停歇给敌人留有喘息的余地,反而是将唐刀收回,按住机关抽拉,千机伞柄瞬间变作双节棍,对着想要后退的敌人面门狠狠抡了过去。

这才是正宗的打脸范儿!

和先前的斥候不同,从黑洞中走出的敌人并没有在我的连翻攻击之下化作虚无,听着他肉地砸地的闷响,光是看着我就觉得自己的尾巴骨好疼。

“你的武器?”一直抱臂看好戏的韩文清突然问了我一句,老天,今天他是吃错药了吗?前两日还惜字如金的,我怎么好像有点受宠若惊啊!

“还不错吧?”我砰的一下撑开伞举过头顶,伞面上传来金属交鸣的声响和冲击的力量。

偷袭这种活儿,不适合蠢人来做啊。

“来,哥教你做人!”千机伞面翻折过去组合成为长矛形态,对着胸口怼怼怼怼怼过去,不能更爽!

然而,就在我再次转头对上韩文清的目光时,已经看不到先前他眼中对于千机伞的好奇了,目光变得深邃幽暗。

“战矛,”他盯着我手中没有再次变形的千机伞,说了两个词,“却邪。”

没有给我们更多的时间讨论武器,一瞬间铺天盖地的黑洞从四面八方开启,原本看热闹在偷懒的同学也纷纷出手。如此大的阵仗很快惊动了校方,安全队虽然驻扎在山脚下稍微耽误了一些时间,好在这场动乱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教室里的骚乱平息之后,我有幸见识了韩文清口中的却邪。那是一杆战矛,它的拥有者是名为孙翔的学弟,一个很有趣让人很想欺负一下的人。

尤其是我入学都这么久了,他看着我的时候还是一副见鬼了的表情。并且等韩文清表达了我们的来意之后,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把战矛抱进怀里满脸的警惕。

我们又不是来打劫的……

我歪头看看隔壁的韩文清。

好吧,我不是来打劫的。

自从我入学一来,奇奇怪怪的事情也发生了不少,尤其是教室的那次,对方摆明了是冲我来的,可我自认并没有得罪了人啊……

摩挲着下巴,我踹了踹邻床韩文清的屁股,“哎,韩文清,你们说的那个叶修到底是谁?我们长得很像吗?”

原本背对着我躺在床上看书的韩文清身体僵了一下,然后翻身做起来面对着我,“你们长得一模一样。”

“那他现在……?”

“已经死了一年半了。”韩文清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带着冰冷的嘲笑。“我带你去看看他。”

室友是个说走就走的豪爽性格,大半夜就扯着我从山顶上溜了下去。

荣耀学院的墓地是在一个地下溶洞当中,里面有一条湍急的地下暗河,所有来祭奠的人都只能乘坐独木船顺着河水的奔流远远看上一眼。能够藏在荣耀冢的均是学员中最出色的学生或者教职员工,正所谓生荣死哀,想来这样的祭拜方式也是有着不愿打扰逝者安宁的意思在吧。

韩文清在墓穴入口处给我指点了叶修墓碑台的所在,因为他安葬的时间是最近的所以距离入口处并不是很远,过去第二个转弯后的第一个碑台就是。因为并没有找到他的遗体,所以只能算作是衣冠冢。

我们站在独木舟上顺水而下,起先还需要撑一撑竹竿,待过了第一个转弯,地势陡然降低,地下河的水顺势加速,我不得不稍微挪动了站位以保证小船转弯时不会侧翻。

韩文清一向不苟言笑的脸上,此刻更显肃穆,目光直直的盯着一个方向。我想,他看的大概就是叶修的碑台。

果然,小船再度转过一个弯,长明灯的烛火明亮,墓碑台上的字迹清晰可辨,一笔一划写着“叶修”两个字。荣耀冢因为特殊的地貌关系,安葬遗体的墓穴都是半没在水中的大理石棺,流淌的水与棱角刚硬的棺碑形成对比,刚柔相济。

其实这个时候,我也不清楚自己心里是什么感想。可是不待深究,我和韩文清同时瞪大了双眼,愕然发现,叶修的棺墓,有两个!

韩文清反应迅速,连连撑着竹竿想要逆流而上再重新看看清楚,嘴里还喃喃自语,“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有两个!”

然而大自然的力量怎么可能以人力相抗衡,小船还是继续向前行进。韩文清眼见办法行不通,当机立断四下张望寻找立足点,打算跳到附近的墓碑台上再想办法过去看清楚。

我纠结了一下脚下的小船,想了想还是跟着向边上跳去,正踩在一块墓碑台上,心中默念了几句“多有打扰”便再顾不上其他。

河水哗啦啦地流淌,忽然间似乎夹杂了一些扑通扑通的声音。我停住脚步有些疑惑地看过去,什么都没有。韩文清则什么都没听到一般,等我回过神来就发现他已经跑出了很远,眼见快要抵达两个叶修墓那处了。

我心中隐隐有些不安,好像从我走出死亡峡谷那一刻开始,有些什么一直被遗忘的东西就快要浮现出来。

“老韩小心!”

数十道黑影自水中蹿出,一心想着探查两个碑台的韩文清并没有注意到不同寻常的动静,直到我出声提醒他这才应声回头。

我扯出千机伞一路向他奔去,拦路的敌人装束同袭击教室的那一拨极其类似,唯一的不同之处大概只在于对方装备了水下设备。

因为我们两个是临时起意,大半夜的穿着T恤和短裤就跑出来,除了随身空间的兵器之外并没有任何防身之物。再加上这次的敌人显然比之前准备更加充分,一时间将我们两个各自包围,切断了联系。

地势此时完全占据不到优势,不说碑台之间的距离较远,单就河水冲刷着光滑的大理石连站立都很难稳住身体,几次滑进水中,只能在齐胸深的河水里蹚过去到下一块碑台落脚。

等到终于突破敌人的封锁顺利爬上叶修的碑台,于韩文清汇合的时候,我整个人完全湿透了,被穿溶洞而过的凉风一吹,接连不断打了好几个喷嚏。敌人的第一波攻击总算是被彻底击退,我们有了片刻的喘息时间。

我打着哆嗦把试衣服从身上脱下来拧水,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敏感地察觉到了背后人不太对劲的气息。

韩文清略带粗糙感的手指触碰到了我的肩胛骨,轻轻摩挲了一下。

我打了个激灵,感觉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连忙转过身,“你干嘛!”

“你肩膀上的虎王纹身是什么时候纹的?”他又逼近两步,两只手像钳子一样卡住了我的胳膊。

纹身?

我后面有纹身吗?

我有些茫然的摇摇头,并没有关于虎王纹身的任何记忆,可心底却有个声音在告诉我,韩文清也有一个,他在同样的位置上,有一个龙王的纹身。

第二波敌人已经现身,正向着我们试探着靠近。

韩文清却没有理会,只是抓着我的胳膊把我按倒在刻着“叶修”名字的墓碑上眼中血红一片,甚至连周遭眼见着已经举起武器的敌人也顾不得,只是声嘶力竭不断重复,“你是谁!快说!你到底是谁!说啊!”

我?

是谁?

之前所有人都百般试探,为什么我一点都没有怀疑过?

等等,我甚至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这个认知在一瞬间让我陷进如坠深渊的恐慌,我甚至能够确定,自己第一次在他的面前露出恐惧的表情。



-END-

评论(2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