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不度玉门关(05)[私设伪支配服从]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提醒:私设的伪支配服从,详情参见设定,不适勿入

*CP相关:主韩叶,辅张安/双花/林方/喻黄/双鬼,邱乔&新生代ALL乔

*本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 (06) (07) (08) (09) (10) (11) (12)

====================

乔一帆自那日与王杰希交谈之后,当即拜别了收留指导自己这么久的吴启,草草卷了一小包的行李,第二天一大清早就要出发。当他踩着还未隐去的月光,趁着朝阳还没升起,天刚蒙蒙亮的时候走出院门,一抬头就看到门前柳树下站着的高英杰,路旁还停着一辆马车。

“英杰!”乔一帆在离开前还能看到好友,实在是很开心,连忙跑了过去,看着对方冻的红彤彤的耳朵和鼻尖,连忙伸出自己热乎乎的双手捧住他的脸。“怎么这么凉?你在这里等很久了吧,怎么不进去叫我?”

“唔,想你能多睡一下就没去吵你,不过你也很早就出来了,我没等太久。”高英杰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抬手扣住对方的手,十指交缠握在一起,“一帆,我给你备了马车,还准备了一些你路上可能会用到的东西放在车里了,你来看看。”说着,他拉着乔一帆把人拖到马车边,掀起门帘。

“啊……英杰,这,会不会太多了……”乔一帆看着被塞得满满的,连人都很难坐进去的马车,说太多了都是委婉的。

“会多吗?我那里还有三个行李包没有拿呢,师父说你带太多衣服会不方便的。不过我有拿很多银票给你,这个记得贴身放,小心不要掉了。”高英杰从自己怀里抽出一个鼓鼓的布包,装的满满都是银票。“银子没给你带太多,就这么一小袋,太多的话会很沉。”

乔一帆两只手抓得满满的都是高英杰堆过来的东西,眼圈不自觉的就红了起来,眼泪汪汪还带着哭腔,“英杰……”

“一帆……”高英杰听到叫声,一转头,眼泪吧嗒吧嗒就掉了下来,两个孩子抽抽嗒嗒地抱在了一起互相安慰。

“一定,唔,要照顾好,好,自己,呜呜,记得给我写,写信,”高英杰吸了一下鼻涕,“要,要注意安全呜呜……”

“嗯嗯,“吸溜,“英,英杰也要,要,好好照顾自己,”吸溜,“天气干燥,要,多喝水,身体不舒服,也,也要多喝点水,早上,中午,晚上,都,都要喝水,呜呜呜英杰——————”实在说不下去的乔一帆哇的一声哭出来,被他这样一招惹,高英杰哭得更大声,活脱脱两只小可怜。

“呼,这是要哭到什么时候啊……“偷偷躲在街角边陪着王杰希的吴启看着已经升起来的太阳直挠头。

“小孩子,正是多愁善感的年龄啊……”王杰希抬起头轻声叹息。

“再不走,小乔天黑前会来不及到下一个城镇投宿的,我去喊他们。”

“肖时钦奏请去嘉世调整军需了。”

王杰希你转移话题敢再生硬一点吗!

“你快去跟江波涛说一声,他应该会有安排。”

你这是假公济私!不就是舍不得打扰小孩子告别嘛!

吴启愤愤然,终究还是挠着头隐身进阴影当中。

“哎,少年人的感情多么真挚啊……“看着手拉手,一边牵着马车走一边继续道别的小孩们,没走过十米远又抱在一起哭啼啼,王杰希再次感叹。


却说张新杰策马扬鞭日夜兼程,终于在进入边境地区前追上了韩文清。

北方边境是一片苍茫广阔的草原,全军沿着水源前进。这日傍晚正准备安营扎寨,远远听到马蹄声音传来。韩文清起坐在马背上以手搭棚遮挡快要沉入地平线的落日余晖,眼中看到的是一匹白马载着一袭雪白斗篷的人略显狼狈的向自己这边狂奔而来。看他来的方向应是选了捷径横穿过来的,虽然距离可以缩短许多,但沿途缺少水源,并不适合大军行进。

看着对面越来越近的人,韩文清心中明明很清醒地告诫自己不可能是那个人,可不知为何还是隐隐有一丝希冀,也许他的马又跟他闹脾气了所以只能换一匹白色的呢?也许是忘记带棉衣,路上随便买了一条斗篷呢?也许……可是不管怎样的也许,当张新杰真真切切站到他眼前的时候,止不住的失望还是在心中酿出了酸意。

“韩将军,军医张新杰愿为将军效力。”

原来是张太医。

韩文清抱拳回礼,伸手接过对方递来的文书又简单询问了几句,然后转头很身边的宋奇英交代了几句。

“张太医一路辛苦,先来休息一下吧。”宋奇英年纪虽小,礼数却很是周到。

“属下先行告退。”张新杰将手中的马缰交给旁边过来接应的士兵,自己跟着宋奇英向军需官所在方向走了过去。

韩文清再度翻身上马,稍微走远了一些,又拿出文书来看了一遍。

这个张新杰他也只有一面之缘而已,但却是闻名已久。他本是书生出身,兵书古籍烂熟于心,当年也是小有名气的状元种子选手之一。只可惜他更痴心于医术,殿试那日刚好听闻有人患了奇症,当下便什么都不顾了,一门心思研究起治愈的办法来。

好在这之后陛下听闻了这件事大为赞赏,还安排他在太医院任职,如此才没有埋没了人才。

当然,就算是因为我们的陛下体弱多病,做此举是存有私心的,也不能否认他的英名睿智慧眼识珠。

这样才学兼备的人,又是身处前朝后宫这样的环境,周旋在几派势力之中,偏偏在这个时候到自己身边来,看样子,这次的事件似乎成了一条导火索。

哼,任凭他最后会引爆怎样的惊天动地,尽管来吧。


“然后,我就这样,这样,接了一招黑虎掏心!”苞子一边给同桌吃饭的兄弟讲解着一边还站起身来用肢体展示,“结果老大这样这样两下子,居然就扭住了我的胳膊,老大真是太厉害了!”这段精彩的表演结束,苞子撑着隔壁人的肩膀“腾”的跳起又坐回到自己在长条凳上的位置。

“哇!”这是无限佩服的,苞子对他的反应很满意。

“叶修真有那么厉害??”这是将信将疑的,对此苞子表示,“我老大,那是必须的!不然咱俩来一场,老大能打败我,我再打败你,就证明老大比你厉害了!”

“你是因为输给叶哥了,所以才投靠咱们山寨吗?”这是好学生,擅长思考的。

“老大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有老大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处!”苞子拍着胸脯。

不远处,跟陈果唐柔一桌正吃着早餐的叶修,完全无视了陈果幽怨的眼神,淡定自若地喝着豆浆。

哎,这就是哥的魅力,没办法。

虽然这家伙是很厉害,自己也很佩服没有错,但为什么看着就是很让人不爽呢?有一种强大到理所当然并且毫不谦虚的感觉,唔,不过人家强大,的确是理所当然的,干嘛要谦虚呢……

不管不管,就是很不爽这家伙的态度啊!

自从苞子来了,这种感觉怎么有种成倍增长的错觉呢!

“果果,油条要被你扭成麻花了。”唐柔妹子适时提醒道。

“哼!”陈果自己跟自己赌气,几下扯碎油条扔进豆浆里。

“叶哥叶哥!有消息了!秘银吊坠!月轮那些家伙这次收保护费收到的!”厅堂外隐隐传来喊声,报信的人还没跑进来,消息就已经喊了三四遍了。

叶修闻言一口气喝干了豆浆,一抹嘴道,“苞子,小唐,抄家伙咱们走!“


月中眠瞪着拦在半路的三个人气得直哆嗦,“怎么又是你!”

“哟,不好意思,哥几个手上有我要的东西,多有得罪了。”叶修的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叼起了草根。

“老大,打劫不是这样说的。”苞子挺身而出,“对面的,此山是我老大开,此树是我老大栽,要想从这儿过去,留下秘银吊坠来!”

月中眠护住胸口,好像对方劫的不是财而是色一样。“不给!这是我们护送商队收的报酬!凭什么给你们!”

“凭什么……”叶修咧嘴一笑,“凭我们是打劫的呀!”他说得天真无邪。

月中眠自问,天底下就没有比他们这群人更苦闷的山匪了!

原本来说,在月轮山寨,他们这一小伙儿人也是要实力有实力,要头脑有头脑,寨中地位还不算低的小团队。平日里就数他们消息灵通,财产丰厚了,就连寨主都要高看他们一眼来的。

自从叶修这人出现在兴欣山寨后,他们几个的日子就顺当过,不管是抢来的,赚来的,甚至是捡来的,只要他们有收获,叶修就一定会出现,到后来这家伙干脆连商量的语气都省了。

“哟,又是你们啊,今天收获不错啊,给我看看有没有我需要的。”

你敢不这样光明正大地黑吃黑吗!敢吗敢吗!

虽然怒火中烧,月中眠还是乖乖的递上袋子过去。

“唔,都没用,还给你们。”

月中眠气结,一口袋金银珠宝这货居然还看不上眼,这是用对比的手法来彰显他格调高,不跟自己这些人计较金银,只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生活吗!

倒是田七,几次遭遇下来也有了感触。

“叶哥,你是不是在搜集灵性材料?”

月中眠对他怒目而视,什么时候这家伙也叛变了开始喊叶哥了啊!

“是啊。”叶修光明正大地承认了。

“是这样的,我们最近得到一个消息,穿过格林之森可以到达一个山谷,那里有一个蜘蛛洞穴,叶哥有兴趣吗?”

田七自然是有自己的考虑的。这个消息并不是他们最近才知道的,而是已经在他们所占领的地盘那边流传许久的话题了。只不过格林之森多有妖兽出没,他们几人勉勉强强还算可以穿过,但那之后的蜘蛛洞穴凶险等级完全不是一个品阶了,除了妖兽之外,洞穴内的毒瘴环绕,根本就是寸步难行。

而叶修,唐柔还有这个苞子,单就几次交手来看,他们之中任何一个单独来说都比自己这一小伙人捏一起要强。最重要的是虽然自己多次被这几人打劫,但除了灵性材料之外其他金银细软都会全数奉还,偶尔碰上他们遇到麻烦的时候,叶修三人还会出手相帮,田七心中那份又爱又恨的感情别提多别扭了。

听的田七的话,月中眠还在思考,那边暮云深和浅生离却已是眼前一亮,想通了其中关窍。

灵性材料他们几人就算拿到了,顶多也是送去市场上卖掉换钱。首先,这类东西如果保存方法不得当就会失去灵性,其次,就算拿去卖了,需要用到这些的人又不多,行情并不走俏,所以对他们几人来说就是鸡肋,可有可无的东西。不过除开灵性材料不说,既然叶修对其他东西没兴趣,而唐柔和苞子又完全只是跟着玩开心的,那么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叶修等人可以带他们进去洞穴,然后大家各取所需?毕竟仅仅只是走过格林之森,他们就找到了不少可以换大钱的好东西呢,想来洞穴中应该也能收获不少,没准儿还能碰到一些诸如神秘的蜘蛛宝藏之类的东西也不一定。

蜘蛛洞穴啊……以前似乎听苏沐秋提起过,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

“嗯,去看看也好。”虽然苏沐秋自己并没有去过,只是提过这个名字,可是叶修毕竟艺高人胆大,对于未知地带的探险他还是怀着一份充满童真的好奇心的。

“我们才不会带你去呢!”这边大家都已经达成了口头协议,谁知道月中眠突然爆发了他的不爽。

“别闹,这儿说正经事儿呢,乖啊。”浅生离试图安抚。

“我说不去就不去,以后我们准备万全自己就可以去了,凭什么带着这家伙去捡便宜!”

问题不是人家去捡便宜啊,是我们去捡便宜!暮云深心中吐槽。

其实月中眠不是不明白田七的意思,这是互惠互利的好事,没必要计较这些,可是他就是不爽叶修这个人啊。

“小月月啊,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

“混蛋!谁是小月月!”月中眠对着叶修叫嚣。

“我知道我知道,这种时候要说‘谁回答谁就是’,所以真相就是——你就是小月月!”苞子抢答道,顺便摆了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造型指向月中眠。

眼见月中眠跳脚起来,暮云深浅生离连忙一边一个把人架住。

田七摇摇头,不得已对月中眠说,“小月月啊……”

“不准这么叫!”

田七没理会,继续兀自说下去,“其实,我不想这么做的。不过,没办法了。”说着,他目光一变,集中了精神凝视月中眠的双目,“现在跟我们走,驳回反对意见。”

月中眠双眼失神了一瞬间,又马上清明起来。“你!你们!居然胳膊肘往外拐!气死我了!”他的脸颊憋的通红,捏着拳头气急败坏。

“小月月,不然你想试试看‘闭嘴安静’吗?”田七笑的人畜无害,转头跟叶修几人说,“让您看笑话了。”

叶修双唇微启,先前叼着的草叶已经随风而去了。“你们感情真好。”他倒不是惧怕田七的绝对语气会对自己不利,毕竟就精神力来田七的力量可以算是微不足道来形容了,对他完全没有威胁。唯一让他感到诧异的是,这三人对压制月中眠的这项工作真的是很熟练啊,而且完全不避讳,就好像是稀疏平常的事情!就连月中眠看上去也并没有真的生气翻脸的迹象。

话又说回来,就月中眠这样性格的追随还跟着混黑道,如果不是有他们三个在旁边,可能早就要出事了。

所以说他们几人的关系真的很好,月中眠有这样包容又保护他的同伴也是好运气来着。

“哎,早让他闭嘴就好了呀,这小子真是太能吵了!”苞子的关注点有点没对。

月中眠狠狠瞪了苞子一眼,径自走去一边谁都不理,明摆摆了一副我正在生气你们快来安慰我的样子。

“也不能全怪他,这两天不光是他,大家伙的心情都不太好,看什么都不爽。”田七说这话的时候,神色也有些许的黯淡。“前天在酒馆的时候,听人说斗神叶秋将军惨败被罢了官,月中眠一直把叶秋将军当英雄一样崇拜的,这个消息对他打击有点大。”

叶修闻言一愣,还真没想到这小子居然崇拜自己来着。

“他还说自己就是因为崇拜叶秋将军,才来的月轮山寨。”

等等,这不对啊,崇拜将军跟落草为寇的联系在哪里啊!

“其实说出来挺可笑的,他一直主张劫富济贫,打劫蛮夷,护送荣耀的商人,每个月还会去捐赠军饷。月轮处在最靠近边境的地带,他还想着如果有一天敌人入侵的话,一定会途径月轮,那个时候他就可以效仿他的英雄为保护百姓而战了。”

“那个笨蛋,因为自己是追随不方便参军还生了许久的闷气呢。可是说真的,他这样的脾气,在军营一定会吃亏,我们也是放心不下,才跟他一起到了月轮。”

这边剩下的三人三言两语把月中眠的简历说了一遍,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在里面,只不过因为叶秋的事情憋在心里不舒服,话赶话的说到了这里。也实在是叶修几人对他们并没有什么威胁,所以也没什么顾忌。说来也是借着月中眠的由头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可以痛快一些,他们几个能凑在一起,必然也是有着相同梦想。

“那我们还去不去蜘蛛洞穴了?”苞子插嘴道。

“还是先各自回去安排一下,听你们说的那个地方很危险,是不是应该准备些东西以防万一?”唐柔觉得此时的气氛有点沉闷,终于开口换了话题。


乔一帆几经打探终于驾着马车到了边境地带,正是叶修先前想要落脚结果碰上陈果收租的艾池城。因为高英杰给他准备的东西很齐全,衣食住行都包括了,甚至还细致的备了夜壶给他——提到这个乔一帆总觉得有点羞羞的——也正因如此,乔一帆才能披星戴月马不停蹄地一路赶来。沿途除了要在驿站更换马匹他都很少去城镇投宿。可是如今到了这里,却是不得不停下了,毕竟马车什么的实在是目标太大太过于显眼了。

既然王杰希说过叶秋将军会被暗算,那么与其被动防守,不如主动出击,他要隐身暗中,在敌人动手前就把人找出来才行。

他落脚的地方是城中最大的客栈——烟雨楼。看着往来商旅进进出出的繁华景象,起先他还以为客房早该住满了,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可谁知当掌柜的看到他递过来的玉牌仔细辨认了半晌,竟然带他来到后院,安排了最敞亮的一间房给他。

果然英杰的师父就是很厉害,算准了自己需要才特地要来了这块玉牌的。

“灰月辛苦你了,都是我不好害你跟我一起奔波,一定很累了吧。”自己已经很疲惫的乔一帆还是亲自到马厩给最后跟随自己到达这里的灰白色马匹添加了草料,原本还想亲昵一下,学着别人的样子拍拍马脖子的,结果灰月就是不给碰还对着他喷鼻水,最后也只能作罢。

“唉,不喜欢的话我就回去了,你要好好休息。”他苦笑着自说自话,然后倒退几步,走到马匹觉得安全的距离。

看着嫌弃自己的灰月狼吞虎咽着草料,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迹象,这才转身向不远处掌柜给他安排的房间走去。

应该是因为距离马厩太近了,所以这里才没有安排住人的吧。

乔一帆这样想着,感觉身边的风打着漩的前进,卷起了散落的枯枝败叶聚成一团,所过之处比自己之前在训练营打扫的院落还要干净,心情变的有些奇妙。

自己终于也有一天可以离开那里执行任务了呢,而且是保护那样可敬的人,只是用想的都觉得很满足,这种被需要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呢。

也许是这几日连续赶路没能好好休息,此时虽已入夜,可身体还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又想着即将要见到传说中的斗神,乔一帆心中的期待更加强烈,别说很快入睡了,他瞪大了眼睛在床上翻滚了几圈还是神采奕奕的。

不知是天意如此还是命运使然,也幸亏他刚好这个时候处于失眠,院落中吹进来的清风夹带进来了密谋者故意压低的声音。

“叶秋几人后天会去穿过格林之森前往蜘蛛洞穴,你们要提前布好埋伏,必定叫他有去无回。”

乔一帆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可是他不敢动,也不能动。但凡自己出了一点声音就会让对方警觉起来,到时候不说自己还有没有命去告诉叶秋将军有人要对他暗下毒手,就算对方没有抓到他,可要是改变了计划,那他就更是无从防备了。

还有一个疑点更是让他感到深深的恐惧:明明是有人在密谈,怎么自己在这里听得如此清晰呢?那压抑着的轻音甚至就像是在他耳边的悄悄话。

难道是有人得知了自己是被派来保护叶秋将军的,故意给他透露错误的信息?这样做不但会让自己失信于叶秋,更重要的是如果信息是错误的,那么自己被骗到了别的地方,或者分散了过多的注意力,叶秋将军岂不是会更危险?而另一方面,如果自己已经暴露了的话,那不就是说京城那边有人透露了消息,安排自己行动的人当中,有细作……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事态就更严重了啊!

乔一帆指尖轻颤,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太大了,可能会被人听到,但是他却无法令自己冷静下来,想到这种种的可能性,他连获得的消息的准确性都无法判断,这让他更加紧张起来。额头冒出的汗水已经打湿了枕巾,他想要握紧拳头,让身体的动作和触感把他从思维的困境中来回到现实的空间,可是剧烈的颤抖害他根本就使不出力气,只能徒劳地在床单上留下清浅的褶皱。这压抑的感觉紧迫得将要窒息,他想要大口的喘气,想要尖叫出声,然而终究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紧咬着嘴唇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你要冷静,乔一帆,镇静下来!

他反复告诫自己,并且将事情从头到尾回忆了一遍。

首先他知道的安排自己行动的人只有王杰希,当然吴启那边虽然自己没有说,不过看他痛快放行,想来应该是王杰希也有打过招呼,除此之外就算知道要安排人,也不一定知道是派自己过来。

其次他自己又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连英杰都不清楚他究竟要去哪里,所以这一环节是不会有机会泄密的。

接着,自己这一路狂奔,虽然有些惹眼,但如果真的有人是跟踪的话,想要一路追上他的速度,必然也是同样惹眼的,但是自己并没有发现这样的异常,跟踪的话应该也是不可能的。

最后就是自己落脚在这里了。王杰希特地给他的玉牌,掌柜的专门安排的房间,这其中是有着必然的直接联系。但既然是王杰希给他的,那也没有理由要陷害啊,不然他安排这一系列究竟出于什么目的呢?

因为王杰希是高英杰的师父,他实在是不想去怀疑王杰希的目的性,因为如果这一切都是王杰希策划的阴谋,那么真的就太可怕了。

难道是掌柜的有问题?

将整个事件梳理到这里,乔一帆遇到了无法验证的死结,于是他又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了起来。

要是说,这一切都没有问题的话,刚刚窗外交谈的信息也是真实的,那么,声音为什么会如此的清晰呢?

乔一帆回想着从烟雨楼门外一直走进后院这一路上房间院落的安排,似乎抓到了什么线索,可又模模糊糊的不是很真切。

可是,他已经没时间了,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么他要在后天之前赶到格林之森,所以留给他做出判断的就只有这一个晚上而已。


 

====================

*本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 (06) (07) (08) (09) (10) (11) (12)

====================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