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档案】写手49问

【正经脸】走过路过,麻烦请务必错过!

【严肃脸】我只有一个问题,怎么就不能给我凑个50整呢!!!!

【二货脸】哼哼,既然有人下战书了,那么 @Agnes 本大爷接受你的挑战,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嘤嘤脸】我的黑历史简直就是中二教科书……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踏风瑞宝(最近想把这名字也统一掉,论我的强迫症)

百度ID就不说什么了,用习惯了,也懒得申请小号。

其他的都是Mornwindleave,经常被人吐槽一长串的英文名记不住,我来教你们记单词的方法吧【什么鬼,你先把自己的英语学好啊!】

morn-晨

wind-风

leave-这是一个逗比的错误,本意是想用leaves的,然后s写不下了……不过后来发现这个词用起来更文艺的样子,于是就将错就错了=。=


2.常去的發文處?

百度贴吧、JJ、lofter、鲜鲜(其实鲜网不常用呀)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手写,尤其是写大纲和记梗的时候,而且手写很有创作感啊!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极短篇那叫段子,100字左右大概。

短篇可能有个3000+吧。

长篇……我看的长篇都是百万字啊……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原创十个,一篇完结,剩下都没填完。

同人特传X4(大概),异动X1,盗笔X1,KX1,均未完结

全职的话,都在LOFTER呢,除了阿Sir和几个短篇跟贺文,嘤嘤嘤才发现韩叶文都没完结。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其实是小学六年级,因为看了一个BE各种不满,所以动手改了结局。我还记得书名叫《精灵闪现》


7.第一篇文章是?

如果改结局不算的话,其实是初一开始写的一篇原创推理,写在本子上的,有在学校的文学社跟大家交流过。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还是自创多一些吧。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影响最深的书是1980年国产的《科学幻想小说选》,最喜欢的是里面童恩正的《追踪恐龙的人》,这个是我最早接触的小说,爸爸给我的,厚厚的一大本,才小学3年级,很多字都不认识,当时就是左手书右手大辞海,坐在书桌前一动不动可以看很久。追踪恐龙的人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反复看了好多遍,然后把书给翻烂了,只能自己给它再包一个丑丑的皮勉强支持它不散架=。=音乐的话应该是火影的《青鸟》,没理由。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然后不喜欢重复用词。


11.投稿過否?

如此中二的事情怎么可能没干过!现在想想蠢死了好么!我还真是什么都敢干呢……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初中一年级的文笔写推理,换谁都不会用的吧!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看类型按需要,没有特别限定的。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啊,而且还有点强迫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必须会=。=一般会控制下限,要超过多少字才能算一章,上限倒不会。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把合适的词/字用舒服的排列顺序放在它该放的地方。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想到的梗要第一时间记录下来。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都有。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目标当然有啊,我有一个小秘密小秘密就不告诉你!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不抛弃不放弃不抄袭。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各种有!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国内或者外星。有试着写过国外,但是埃及用什么语言我都不晓得还想着写古埃及遗迹,我真想一头撞死。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我喜欢欢乐的HE,但是为什么每次都要先虐一下呢……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会~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都有,各种有。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有的很随意,有的很意义。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写过!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一群人一起去做一件事。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在逗比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Agnes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名人名言会用到,但是不多。别人文里的基本不会用。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这就是一个“我埋了一个伏笔,我可能忘记写也可能会先把伏笔相关的揭秘写出来存着”的问题。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没……盗文的话,首先要有人看好么……不过有个帮我把手写稿打成电子版的人没跟我说就用自己的号传到网上了,其实心里很不舒服。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会和给我留言的人聊很开心,我只能这样讲……


34. 被稱讚過嗎?

><有哦~不管是鼓励还是真的喜欢,我顺便在这里跟所有看过我写文的小伙伴们表达一下我的感谢!!!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不会用任何技能做交换,不能写就想办法继续写,其他想得到的技能也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不能说排第几位,但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想写东西。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开新坑……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过。两天要码7篇H什么的,快疯了。

还有大概就是有画集要出版,需要做个相当于文编的工作写一些小段子,然后要交给画手去画场景。结果本来就催得紧,然后我出了个门钥匙还忘带了=。=悲催的最后就是喊了开锁匠过来破门。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我是那种你催都催不动的人……但如果自己想写的话,不需要别人来催。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活到老写到老,写到临死前最后一秒,然后就会发现,唉呀我又坑了一篇文呢。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你我他她它,的地得?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没有。不希望被人看到的话,发出来干嘛……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反复看反复改。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如果按完结算的话,大概是从初三到高二。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界》虽然内容还不算充实,但好歹象征着我第一个完成的原创。

《阿Sir快别闹了》第一个完成并出本的同人。

《粽子笔记》很多小段子组成的文,我个人很喜欢啦。


47. 承上,理由是?

……所以我上面是把理由一起回答了么……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快给我凑50个问题整数好吗!!!

然后就是我的形象就全没了好么!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江上待潮观  @晓城九夜 来吧来吧,快看我把问题都整理好写在下面了呢!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2.常去的發文處?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7.第一篇文章是?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11.投稿過否?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32. 有被盜文過嗎?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34. 被稱讚過嗎?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47. 承上,理由是?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