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不度玉门关(03)[私设伪支配服从]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提醒:私设的伪支配服从,详情参见设定,不适勿入

*CP相关:主韩叶,辅张安/双花/林方/喻黄/双鬼,邱乔&新生代ALL乔

*本文链接: (设定) (01) (02) ||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叶修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世英名居然毁在一个哈欠上。

其实这也不能全怪他,只能说,点背不能赖社会。他颠簸了这么长时间,本来就人困马乏的,打个哈切没直接打呼噜已经不错了,可就这么一瞬间的松懈,谁知道陈果会喊出绝对语气呢?而且还那么强势。

“给我拿下他们!赏金百两!”

陈果也是逼不得已。她本人是不惧生死的,可是她却不能死,一旦她死了,兴欣山寨没有了当家的,那全山寨的兄弟也就都跟着完蛋了,哪怕是有唐柔坐镇,可唐柔毕竟不是陈果这样的身份,名不正言不顺的,如何带领山寨呢。

而此时,陈果身边的几个手下面对的又是宏泰的精英们,她别无选择只能放手一搏,看在场有没有可以帮她渡过难关的追随。至于后面的赏金,那自然是吸引在场统帅们的,毕竟有钱能使鬼推磨嘛,金钱攻势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有效的途径一条。

于是,天时地利人和,叶修就这样不受控制地翻身上马了。

不过说起来,虽然是被命令了拿下宏泰那群人,但毕竟命令不是叫他直接冲上去,也就是说他没有被限制拿下对方的方式。所以当他的无敌最俊朗跑到陈果身边的时候,两手空空的叶修就抢了陈果手上的弩箭,反而把陈果给吓着了,怎么着,援兵没喊来,喊来个强盗?

好在斗神接下来的变现并没有让她失望,一直以来令兴欣头疼不已的宏泰精英们,在叶修的手上基本都走不出一招,他出手快狠准,虽未伤及性命,也是一招就叫对方失去了战斗力。眨眼的功夫,先前还气势汹汹的一伙儿人这就都躺地上去哀嚎了。

陈果整个人看得有点呆,愣了半天,直到叶修把弩箭还给她,这才回过神来。“你……你们,先把他们捆起来,押回山寨去。”她指使了一下同样被震撼教育了的手下们,然后对着叶修连连表示感谢。

“非常感谢!非常感谢帮忙!”

叶修翻身下马,歪歪斜斜地站在那,想伸手揉揉屁股又觉得当着女士的面不太好意思,两条腿轮换着休息,想要放松一下刚刚又遭了殃的臀部。对于陈果真诚地感谢,他伸出手来,“钱呢?”

陈果被噎了一下,说好的行侠仗义呢!虽然对叶修的直接表示了一下鄙夷,但到底是自己喊的,人家问她要,这也没错。“我身上没带那么多,不过刚好要收租,我可以把今天收的租子都给你,不够的话,你住哪里,我派人给你送过来。”

其实叶修也想委婉一下的,但一是他要隐藏自己追随的身份,不然会很麻烦,二么,他是真没钱了。谁知到黄少天和喻文州那两个穷鬼给的包袱里只有那么些银子啊!原来压在最底下的不是银票而是信吗!!!还是黄少天写的,印刷出来就是砖头本啊!

叶修深深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感情。

答应了陈果的提议,叶修跟着她进了最近的那家酒楼,接过陈果递来的钱袋,数都没数,倒是问了掌柜的一声,“还有客房吗?”

“哎呦这位客官头一次来咱们这儿可能不知道,您赶这季节这时间过来,家家都是客满。您是陈寨主带来的人,我也不瞒您,现在还说有空房的店,都是黑店,您可千万小心着点儿。”

叶修苦恼地挠挠头,总不能叫他继续露宿街头吧。

“你还没处住?不嫌弃的话来我们山寨住吧?”陈果一向豪爽,而刚刚叶修讨钱的举动虽然不是君子作风,倒也是个实在人,重点是对方又帮了自己一个大忙,她到底是心存好感的。见对方还未找到住处,这就发出了邀请。

“也好啊。”叶修答应得倒是痛快,接着他又想到了个事儿,“您这寨子还收人吗?您看我行不?”

听闻高手主动提出加入兴欣,作为陈果来说她巴不得马上就“行行行!”。可是,作为兴欣山寨的债主,陈果少不得要考虑一下对方的来头,“这样吧,你先住几天看看如何?”

叶修懂她的意思,也没计较什么,“不过我这几天要去个地方拿点东西,陈寨主知道新手村在哪里吗?”

这个苏沐秋也真是的,造了东西到处乱藏,给个地名都给不准,真的有村子叫新手这么奇怪的名字吗?


叶修随着陈果去了兴欣是如何安置的暂且不提,朝堂之上果如喻文州预料的一般发起了纷争。

左丞相上书皇帝,称霸图将军韩文清未请调令,私自调遣军队,有违军规,应当严惩。

兵部尚书连忙上前一步为其声辩,所谓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当时战况紧急来不及上报,并且韩文清在前往嘉世军区之前已然派遣了下属陈情上表,并无过失之处。又有嘉世因着霸图的帮助,不仅减少了损失,同时还扭转败局,反败为胜,此时不应责罚,反应奖赏韩文清调兵及时有功。

左丞相自然不服,扭身看向兵部尚书,咄咄列数韩文清此举不妥之处,竟是有足足五项死罪,条条罪不容诛。

兵部尚书并不理会,且他身在兵部,本不便多言,这就俯身跪下叩拜圣上,恳请明鉴。

左丞相见状忙跟着跪下,一副思虑慎重的模样,仿佛不严惩韩文清,各将军便都要效仿造反,朝廷将失去兵权一样。

皇帝冯宪君沉默一阵,堂下众臣赞同严惩和支持奖赏的窃窃私语瞬间消失,静得连羽毛落地的声音似乎都清晰可闻。

“众卿家有何看法?”他稍待片刻端正威严,之后才道。

大理寺卿魏琛一步出列躬身拜道,“回禀圣上,左丞相所言五罪均有不妥。”他不得不站出来为韩文清说话,左丞相参奏的分量不轻,如果没有足够的理由,哪怕是为了稳定朝堂和军心,韩文清也是要没命了。不过魏琛也知道自己这立场鲜明的站队肯定狠狠得罪了人,且不说这次的韩文清,就连上次叶秋的事情也是他尽力争取才换来的罢免,没判死刑。再一再二不可再三,恐怕对家接下来就要把矛头指向自己了吧。也好,这乌烟瘴气的地方本就不适合他,早早卸了挑子逍遥自在才好。

魏琛违心地这样安慰着自己,嘴上却条理明确掷地有声。

终于,内阁大学士陶轩也跟着跪拜下来为韩文清求情,可算是一个更加有分量的人。

冯宪君心下满意面上不露,“太子有何想法?”

“……”太子沉思,好一阵才又开口。“……相抵。”

詹士江波涛连忙上前一步,“回禀圣上,太子的意思是,韩将军功过相抵,不赏不罚。更重要的是现在北方战士吃紧,正是用人的时候。韩将军出身北方,对气候地理更为了解,是上佳人选。边疆守得好自然是有功,如果打了败仗,还是要罚。”

江波涛这话更是厉害,除了太子本意,表面上的两不相帮之外,更是就现下的国情给了韩文清退路,甚至可以说是建功的机会,同时又不失公允。北方边境条件艰苦,敌人又强悍,任谁看来都是苦差,唯独对韩文清来说是明调暗升,为数不少的当地驻军也都将归他管辖,地方官员又少不用费心周旋应对,其实是美差来着。

调令很快如是下达,韩文清心中明白,这是朝中有人替自己开脱。

然而现在局势并不明朗,他们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这样的暴露显然是凶多吉少啊……

韩文清捏紧了拳头,抬头看向南方的天空。


陈果目瞪口呆地盯着眼前那个不起眼的小洞口。 

说好的没问题呢? 

这地动山摇的不能更夸张啊! 

嘿!冒烟了! 

陈果看得心惊胆战,手心更是捏了一把的冷汗。 

收留了叶修到兴欣山寨的第二天,陈果应约带叶修去了新手村。因为距离并不远,所以只有他们二人结伴前往,并没有其他人跟着。 

可此时陈果就有点后悔了,叶修跟她说要进山洞里去拿一样东西,马上就出来,叫她在外面等一下。但谁能告诉一下她,为什么这座山好像要被叶修搞塌了啊!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叫她怎么喊人过来帮忙啊? 

陈果这边还在焦虑不安,那边叶修已经在黑烟中连滚带爬地逃了出来。 

"苏沐秋你妹......你大爷的!"想着自己跟苏沐橙的关系不错,还是不要迁怒到对方比较好。叶修一边暗自嘀嘀咕咕,一边打算整理一下自己的形象。他想撩开散落下来挡住了视线到头发,一抬手这才发现这爪子脏的跟黑熊掌一样。得了,反正身上也没差到哪里去,索性抹了一把刘海。好么,这一蹭,倒蹭下不少焦掉了的头发渣。"你大爷的苏沐秋!!"再次将对方的名字在牙齿间碾磨一番,叶修这才注意到已经站到他身边的陈果正用关切的目光看着他。 

"你......没事吧......"原本还有些担心,但是看着对方神气活现的样子也只道是邋遢了一些,应该没有伤到哪里。 

"哎,没事。"他接过陈果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脸,看那上面的黑泥有点不好意思就这么还回去,只得假装转移了注意力,借着外面的光线来看一直被他紧紧捏在手里的那把伞。 

伞此时是收起来的,但就外形来看也能知道这伞与普通的油纸伞不大相同,它要更长一些,可想而知它打开之后的遮盖面积也会较大。伞面看不出是什么材质做成的,微微泛着金属的光泽。伞柄上的花纹繁杂却又似有规律可循,越是看得久就越是迷惑。 

陈果把目光从伞上移开。"你要拿的就这个东西?" 

"是啊。"叶修转动着手上的伞,然后一手把着收起的伞面处,一手看似随意地扭动了一下伞柄,整把伞更加紧密地交叠收缩起来,没用任何绳线捆绑,却丝毫不见散开的迹象。 

陈果心下好奇,不过倒是没问出声,她更在意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你就是为了这么一把破伞差点把山搞塌?"

破伞? 

这可是传说中苏沐秋的宝藏啊!

叶修一时无语,不知如何作答,便岔开了话题。"咱们先回去吧?我这样得赶快洗澡收拾一下了。" 

陈果还在碎碎念着什么不就是一把伞嘛,大街上有的是,你差点就被山活埋落这很危险的之类之类的话,再想到这把伞即将带给他的麻烦事儿,叶修也只能陪在一边苦笑。 

“没办法,既然决定带上你,那我就一定会想办法帮你找寻到合适的媒介的。”他们还没来得及走出去几步,马上又感觉到了地动山摇。

“怎么回事?”陈果怀疑地看向叶修。

叶修晃了两下身体,放稳重心,“我也不知道啊!”按说他触碰的那些机关都已经销毁了,不应该还有隐患。再说,以苏沐秋的脑袋,不至于说从里面拿到千机伞之后人都跑出来好半天了,机关才发动的。

不等二人研究个明白,又有几个人影从依旧冒着黑烟的山洞里跑出来,边跑还边咳道:“你能不能靠谱一回!这里哪有苏沐秋的宝藏!”

“肯定有!不然谁这么无聊做了这些机关?”

“那宝物呢宝物呢!”

“我怎么知道!”

他们叽叽喳喳跑到安全区域就地一滚瘫坐在地上喘粗气。

叶修耳朵那是多灵敏的,对方几人又没压低声音,那自然是听得一清二楚。幸好自己先行一步取出千机伞,不然还真怕被别人给捷足先登啊。

“你怎么不打听清楚再来找啊!”

“开玩笑!那是苏沐秋的宝藏!苏沐秋啊!那老太在那说得那么玄乎,听的人又多,哪有功夫再打探?”

“老太哪来的?”

“老太就这个村子的,听说几年前有个年轻人在山里瞎鼓捣的,当时就住他家,说是叫做苏沐秋。”

“那你有没有听说苏沐秋藏在这里的是什么?”

“管他是什么,据说苏沐秋造的物品之所以能称之为宝物,就是因为他的物品中有器魂啊!就像最有名的那个,斗神叶秋将军的却邪,据说也是苏沐秋制作的,我听说却邪就有器魂,名叫一叶知秋!一听这名字就是专门做给叶秋将军的呀!”

“所以,新手村山洞里的苏沐秋宝藏,藏的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

“我去!”其中一个同伴听他这话瞬间蹦起来,抬脚就踹,“靠靠靠!说你笨你还不承认!万一苏沐秋藏的就是机关陷阱怎么办!都被咱们搞坏了!”

被打的同伴本来还抱头唉唉叫,听他这么一说自己也傻了,呆呆地问了句,“那不然,再回去看看,能不能捡两个?”

叶修和陈果并没有更多关注那几个笨贼,也怕引起他们的注意,假装路过的时候就听了这么一段对话,再后来那几人是否又回去拆机关陷阱就不得而知了。临到兴欣山寨脚底下了,叶修实在忍不住,逗陈果,“寨主,想问什么,咱就问吧,别憋着。”

“我!”被这样直接戳穿,陈果刚想反驳自己没有好奇那把伞,觉得实在是有点欲盖弥彰,就又神神秘秘凑上叶修身边,悄声干干脆脆地问,“那把伞真的是苏沐秋的宝藏?”

“是啊。”叶修承认得也很干脆。

陈果瞪大了眼睛,再次跟他确认,“里面有器魂?”

叶修突然噗嗤一声笑了,“有啊。”何止是有,千机伞里的器灵那可是苏沐秋有史以来最得意之作啊!只不过这个器灵也同样很有个性,跟制作出他的苏沐秋不亲切,反而很粘着叶修。

“有就有吧你笑什么笑啊!”陈果气鼓鼓的,然后就把话题这样岔开了。叶修知道她是故意这样说的,看样子这个兴欣山寨的陈寨主虽然个性率真有话直说,但还是很懂得分寸,她大概是觉得更详细的事情不是自己可以问的,所以便就此打住。

除此之外,叶修细细打量过对方,陈果虽然很羡慕叶修能拥有传言中所说的神兵,但却并不嫉妒,甚至还带有神兵没被别人拿走而是在自己朋友手中感到高兴的喜悦神色。


得了调令的韩文清带着亲随率领霸图大军奔赴北寒之地走马上任。这次的事件牵连甚广又暗流汹涌一波多折,劳神伤脑的实在是疲累极了。不自觉地揉揉太阳穴,一抬头就发现不知不觉间已经可以看到家乡的城门,正好路过祖宅这便顺路回家探个亲也好。 

是谁把他开解出来的呢?韩文清自问久战沙场,朝中并无什么亲近交好的大臣可以帮衬得上。但这次的事又是摆明了有人要算计叶秋,怎么就这么轻易放过前去增援营救的自己呢……

这样在心中盘算着,他倒是想到了一个人,那个曾经建议自己和叶秋从军的人——魏琛。可是,就算是对方为自己求情的话,分量也不够啊……

这么琢磨着,他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莫不是说设计陷害叶秋之人只道他韩文清与叶秋是宿敌,想着打压了叶秋再顺便卖自己个人情,所以才免去了这场祸事? 

思及此处,万年如北寒之地常年覆雪的险峰般冷峻的面容,居然绽开了些许的笑意。 

这要是那幕后之人得知两人真正的关系,还不得呕血呕死? 

"文清,你母亲在问你话呢。"厅堂中,父母二人正与许久未见的儿子交谈,可这话还没说两句,儿子怎么就发起呆来?似乎还有着傻笑的痕迹。 

都是经历过的人,韩母眼神一瞟看看出了端倪,"儿子,你是不是有心上人了?" 

韩文清一怔,自己言语间这还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就能给看出来?谁说的知子莫若父?母亲八卦起来的直觉可比父亲准多了!可是他离家多年,除了家书也没什么机会和父母有所沟通。这突然间问到了这件事上,一时半刻的他还真不知道从何说起,只好闭口不言作洗耳恭听状。果不其然,韩母立时便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什么深明大义通情达理,只要儿子喜欢的我们都喜欢,不用担心什么门当户对的问题,还有什么请媒送聘,黄道吉日,良辰吉时之类之类。 

随着母亲的描述,韩文清低垂着眼睛脑补起了一个带着凤冠霞帔穿着大红袍的叶秋正抓着一块红盖头瞪着自己的模样。 

这情景,倒真有些期待啊。


然而事实上叶修此时当然完全不是韩文清想象中的模样,那一身凄惨得不当初黄少天假装的小叫花看起来还要可怜兮兮,唯一可堪媲美的只能数飘在叶修对面的千机伞的器魂--君莫笑了。

“所以,你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搜集多多的媒介,不然我是绝对不会这个模样出现在人前的!”

“好好好。”叶修答应得很痛快,毕竟要维持千机伞和君莫笑的寿命,本来就需要补充媒介提升品质的。

“嗯,你知道就好!”君莫笑满意地点点头,“那么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呃......啊?”叶修被他说得一愣,完全不知道君莫笑还是个行动派。

“就是跟在你后面出来的那群人,我在他们身上感觉到了暗夜猫妖的气息!”君莫笑很兴奋,“猫眼石啊!虽然品相差了一些,但还是不要错过的好!”

“那也要等我打理好自己再说吧……”叶修一边说,一边把热水倒进浴桶,蒸腾的热气云雾缭绕,衬得衣衫褴褛满脸灰的叶修仿佛是另一个君莫笑的样子。

“有什么可打理的?”君莫笑面带不解的问。

“......你觉得我这样出去能见人吗?”已经泡进水里的叶修觉得这是刚刚还很注重自己形象的某器魂应该能够理解的。

“这不是挺好的?”然而君莫笑却是如此回复,之后嘟囔着“人类真奇怪”,本着非礼勿视的君子作为,消失在了蒸汽当中。

叶修一头黑线,此时他有一种预感,并且这种预感在不久之后就被证实—君莫笑的审美绝对有问题,他所说的自己这个样子不能见人一定是说当时他身上的那一套还不够惨烈,一定要惨不忍睹才对!


“媒介就是蕴含有灵的材料。器物中运用了媒介的灵力可以增加品质,真正能调和媒介与器物材质制造出器魂的人这世上屈指可数。除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苏沐秋以外,这些人大都是被各个势力所招安,毕竟制造器魂也是需要有着雄厚实力来支持的。”

“所以你在猜测,监狱里自尽的那个人犯很可能是被人用类似的法子压制了自己原本的精神力?”

“没错,器魂本就类似于人类精神力量凝聚的阴阳鱼,统帅和追随阴阳分明清晰可辨。我现在需要去证实我的想法,用制造器魂的方式是不是能够人为制造出追随的阴鱼,并且强大到可以压制原本天生的统帅阳鱼。”

“这怎么可能!”黄少天吃惊得完全没有了长篇大论的打算,只用了五个字准确而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诧异。

“可能不可能都只是个想法,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找人来印证。”结束了自己的推论,喻文州把感叹的时间留给了黄少天,之后的一路就都是在对方完全不重样的感慨中度过的。

“所以我们是来找张新杰帮忙验[]尸的吗?”到了目的地之后才知道此行目标的黄少天以这句话做了阶段总结。

他们面前的并不是张新杰的宅邸,而是安文逸的医馆,只不过张新杰不在太医院当值的时候都会过来和安文逸一起看义诊,今天刚好就是。

“这种事难道不是应该找仵作的吗?”张新杰挤按了一下睛明穴,缓解方才埋头书写药方的疲劳。“而且犯人weizuizijin,尸体岂是这么简单能看到的?直接说吧,你有什么打算?”

此时,犯人的尸体在刑部那边还没下葬,本来和李轩他们打过招呼还是能看到的,不过现在魏琛走了之后,缺了大理寺卿这一官职,多少双眼睛都在盯着,但凡有个风吹草动想必都会被人抓出 cuo 来。这个风口浪尖上去私下验尸实在是不明智。张新杰不觉得喻文州会做这样不理智的事情来,所以他应该是有其他的打算。

“刑部的那一具尸体我们当然不好下手,但是我查阅了今年的卷宗,发现了一些类似的案子,而且犯人均是畏罪自尽。”

“一桩两桩倒是看不出什么,如今放在一起疑点就很明显了。”安文逸结束了义诊送走了百姓,这才走进书房端正坐下。

“你的意思是,想要我去验以前的尸首?”张新杰蹙着眉,觉得这个主意不是很靠谱。

“以前的尸首距离现在很久了吧,就算是能够偷偷挖出来检验,也都烂成泥了,能有什么线索?”黄少天适时说出了大家的疑问来。

喻文州不紧不慢,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封。“其实不然,我这里有一桩特例,是唯一一桩犯人自尽时被救下来,并且不久之后便改口翻供的案子。只是路途遥远,在北方边境附近,就是不知道张太医意下如何。”

张新杰看着喻文州按在桌上推过来的信封,思索片刻,这才接了下来,开口又是另外一件事情。“霸图军队镇守边疆为国效力,然而随行的军医人手不够,治疗水平参差不齐,这件事陛下已经苦恼很久了。”

喻文州立刻会意,连忙应和,“霸图如有张太医随行,必将士气大振。”他说着就起身拱手,带着黄少天告辞离去。

喻文州不紧不慢,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封。“其实不然,我这里有一桩特例,是唯一一桩犯人自尽时被救下来,并且不久之后便改口翻供的案子。只是路途遥远,在北方边境附近,就是不知道张太医意下如何。”

张新杰看着喻文州按在桌上推过来的信封,思索片刻,这才接了下来,开口又是另外一件事情。“霸图军队镇守边疆为国效力,然而随行的军医人手不够,治疗水平参差不齐,这件事陛下已经苦恼很久了。”

喻文州立刻会意,连忙应和,“霸图如有张太医随行,必将士气大振。”他说着就起身拱手,带着黄少天告辞离去。


====================

*本文链接: (设定) (01) (02) ||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评论(1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