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叶乔 阴阳师paro】全职阴阳师高手 (01)

*CP相关:叶乔 

*设定:VR眼镜+键盘鼠标操作的阴阳师网游

====================

考虑良久,这篇还是发了吧=L=没人喜欢的话,我就可以理直气壮坑了,欧叶~

关于设定:原本是打算全息模拟游戏的,后来想着老叶那宅男本质,我觉得还是用键盘鼠标操作比较好。所以现在的设定是键盘鼠标操作,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如果哪里有BUG,无视就好。

 重温全职到小乔跟着刷副本了,突然发现,从入坑开始萌的叶乔CP我居然从来没写过于是就这么愉快滴决定CP了!!!!不过,很可能写出来all乔感请不要大意地鄙视我吧,我就是爱我乔! 

====================

乔一帆走出微草阴阳寮大门的时候还是有些恋恋不舍的,这和每天做日常抓野图BOSS不一样,这一次走出来就再也回不去了。高英杰把他送到门口,全息角色做出一个拉手的动作,乔一帆低头看看拉在一起的两只手,虽然触手的只是键盘鼠标,不过心口还是有一些温暖。

“一帆,”两个人在现实中就互相认识,因此并没有称呼对方的ID,“都是我不好,抓你来一起玩游戏,结果现在……要不我再跟会长求求情……” 
“安心啦,我知道你帮我争取过好多次了,不过这里的确不适合我,虽然舍不得和你分开,但是现在突然也觉得好轻松,不用每天拼死拼活赶任务,也许可以重新来一次,认真玩一玩。” 
“真的?” 
“当然啊,之前为了赶你的等级,我都没好好看剧情,没准重来一次我就变欧皇了也说不定!” 
知道好友还会继续玩同一个游戏,高英杰总算是开心起来,“嗯,那你需要的时候随时叫我,我带你去刷高等级的御魂本!” 
“好啊!”乔一帆挥挥手,“我去重建个号,回来加你好友。” 
简单做了告别,乔一帆调出系统面板退出登录,没有更换服务器,还是荣耀十区,重新建立了角色名为一寸灰。 
给角色捏脸并不是男生会沉迷的兴趣所在,乔一帆依然顶着系统识别出的自己本人的形象进入游戏。 
精灵助手弹出选框,他拒绝了新手教程,轻车熟路在小庭院里找到和风的房间,推开日式拉门。乔一帆搓搓手,按着键盘鼠标的手有些汗津津的,头显里显示着整个房间的全貌。接着,他操纵着主视角的纸片小人迈着小短腿爬上榻榻米端端正正坐进召唤阵的正中间。 
不知道是会召唤出一个式神还是阴阳师呢。 
没有给他太多忐忑的时间,随着小纸人手臂轻轻抬起,系统滚动弹出公告: 
一寸灰画出一个神秘符咒,召唤出了稀有SR式神妖狐。 
乔一帆看到公告,看看已经变成狐爪的手半晌无语。这个完全看脸的SR式神绝对是SR里最受争议的一个,如果脸不够红,那还不如好好练一个R式神呢。 
不过…… 

式神展示里一寸灰大尾巴摆一摆,还是幼崽的狐球抱着超大一团毛绒绒就地翻滚起来。
他,他好像被戳中了奇怪的点!
新手刚进游戏一共有三次免费抽取的机会,乔一帆换回纸片人形象再次回到召唤阵中间,再次用鼠标描画符号。
这次系统并没有公告,好在是个不错的式神,座敷童子,虽然是个R式神,但他同时又是四个等级所有式神中辅助技能最特殊的一个,在各个阴阳寮和野队中也比较受欢迎。
座敷童子的形象换回纸片人,乔一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一次性把三次机会都用掉。三秒钟之后,他不得不为自己这次英明的决定点个赞。
全服道贺的系统消息才刷出来,所有区所有频道全体都炸锅了!吸欧气和阴阳寮拉人的消息根本等不及让人看清内容!
阴阳师!
八百比丘尼小姐姐!

乔一帆顾不得自己这个汉子心妹纸身的形象,连忙就要给好友报喜。可等他查找了好友的ID,信息填写了一半的时候又冷静下来。

有阴阳师的账号无论是组野队还是加阴阳寮,哪怕你只是个渣,也能被人捧在手心里当寮宠供奉。

有了比丘尼,英杰肯定还是希望他能回去微草的。
可这样去当个花瓶真的是他游戏的乐趣所在吗?
乔一帆犹豫着,删掉了消息栏里的内容,拒绝了四面八方的好友请求,暂时关闭了添加好友功能,八百比丘尼小姐姐愣在原地思考人生。
八百比丘尼无疑是寻找阴阳寮的神器,座敷童子虽然也是每支队伍都需要的,但他只是个R式神,爆率还算高的,真要想带着他寻找个阴阳寮不至于会像阴阳师那样被人争抢,倒也不会被拒绝到跪大街。
最后只有脸狐。
愿意接受脸狐的,大概是真爱吧。
变回狐球的一寸灰握紧狐爪,就这么愉快地踏上了寻找真爱的旅程!
事实上,直到一寸灰迈着小短腿从屋子跳到院子里他都还没反应过来,他招的是一只觉醒的五星狐球好么!
“没准重来一次我就变欧皇了也说不定!”
总感觉,应验了呢。
说起欧皇,荣耀片区有个传奇。据可靠消息表明这个玩家早期在荣耀一区,后来在荣耀十区,四个阴阳师,四个等级的式神他都招了个全,战斗技术犀利,走位猥琐风骚,御魂和装备更像是来自异世界!那都不叫欧皇了,一整个欧神!乔一帆倒是遇见过欧神本人,说起来貌似欧神和微草的会长王不留行关系还不错的样子。具体怎么个不错呢?比如会长让他们几个人一起去偷袭对方正在带的狗粮,然后被放着风筝的天邪鬼青反杀得一干二净,在一群白刷刷的小纸片跑回自家寮复活的时候,欧神和会长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追杀与逃跑游戏。
乔一帆因此近距离观摩了欧神的ID,君莫笑。
虽然没有了新手教程,不过一寸灰还是熟门熟路找到了懒洋洋趴在樱花树下的白藏主,开启了第一段剧情。
乔一帆之前的账号做这段任务的时候用的是萤草,此时用的脸狐,剧情内容倒是没有什么改变。白藏主首先会和玩家寒暄几句初次见面的话然后就有一只凶巴巴的哈士奇配色的不良柴犬闯进院子大杀四方。萤草有回血技能,打这段剧情的时候完全不惧犬神的高攻击原地硬抗就行。可妖狐就不敢了,小不点的狐球跳来跳去小心闪避着。犬神的攻击范围还更大一些,所以纵然一寸灰再谨慎还是掉了三分之二的血条下去。总是躲闪也不是个事儿啊,乔一帆把心一横趁着犬神技能冷却没放大招的时候又抗下一记普通攻击,然后放了大招,直接连突20次,把犬神当场撂倒。
好、好争气!
我家狐崽超争气!
系统NPC的晴明和神乐听到动静,从院子里的某个角落跑出来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犬神瞬间原地满血复活,跳起来指着白藏主强烈谴责。

“它吃了我的雀!”
马马虎虎看过剧情的乔一帆有一个问题从之前就一直很想问了。
“那个,”一寸灰伸手指着犬神背后的小房子,“雀不是在上面吗?”
大概是没被人这样问过,人工智能的NPC低头看着他好一会儿没开口。后知后觉的乔一帆暗叫不妙,不会是卡死机了吧?“那,那个......”
“你可以看到我?”麻雀开口说话了。
“雀?是你吗雀?”犬神的情绪明显激动起来,在得到小麻雀肯定的回答之后,眨眼间退去一身黑毛,变回熟悉的柴犬配色。这之后的五分钟里,犬神和雀絮絮叨叨讲述了一个如何被吃掉以及另一个如何被人忽悠过来找茬。
剧情明显脱纲,一寸灰傻站在原地不知道说啥,倒是NPC的晴明接下去继续说,“既然有这么危险的存在,不如我们过去看看,这次是雀,我还可以用阴阳术使它成为守护灵跟在你身边,下一次不知道又有谁会被害,不能放任不管。”
“晴明大人你的身体还没恢复,不要紧吗?”白藏主一脸担忧,两条大尾巴不安地甩来甩去。
“我的身体不要紧,倒是这件事耽误不得,更何况那个让你来找我寻仇的人也十分可疑。”
一旁的神乐撑起伞,一副打定主意的样子,“那请务必让我一同前往,或许可以帮一些忙。”
晴明点点头,最后转向一寸灰,“这次的敌人似乎有些棘手,最好可以多找些人。”
这句话是系统明确给出的指示,一名玩家无法完成这项任务,需要两名以上的玩家一同组队。可是这就更奇怪了,乔一帆重新练号到现在这还是第一个新手战斗剧情任务,怎么就要求组队了呢?剧情虽然有些改变,但是根据对话内容来看,还是去打猫妖啊!不过是个初级本,属于不用带治疗也能一个人通关的那种,怎么突然要求组队了呢?
好在因为刷本要求组队,队伍人数条件还没达成,乔一帆有足够的时间思考,他甚至还退出了游戏去论坛搜索了一圈,都没有查到相关线索。最后还是偶然间看到一篇剧情整理贴,重新回顾了一遍剧情,这才发现,大天狗第一章就露过脸。
“这样看来,大概是巧合开启隐藏剧情了吧。”搞清楚可能会遭遇到的强敌,一寸灰再度进入游戏,站在自己院子门口认真思考起来,一个一级的脸狐怎么才能组到队伍,然后队友还会同意跟着他去刷九命猫本。
按照记忆里的路线,一寸灰愁得一步一挨,走了大半天才到副本门口,果然零零散散只有几个人,然后一个拽着风筝的天邪鬼青在他面前啊哈哈哈地跑过去,没过上一分钟就又以同样的姿势在大门口刷新,接着又跑了进去。
对啊!乔一帆眼前一亮,找带狗粮的人组队就好了!
阴阳师这款游戏有一个设定最是磨练意志,那就是升级打算要给主战的式神升星的式神,每升一星就要有和星星数量相同的相同星星数量的式神来无私奉献。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把狗粮寄存到阴阳寮的结界中,又被称为幼儿园的地方托管升级,虽然速度慢,但是不会耽误其他事情。当然,有些人等不及的话,也会一个一个式神一遍又一遍地刷本。因为进本有式神等级限制,所以哪怕你的主战式神六星逆天了,一级的狗粮照样还是要从一级本里重新滚过。
面前这只天邪鬼青就是这样一个所在,并且乔一帆可以肯定,这只天邪鬼青的主人已经连等它从幼儿园小班毕业,能够刷高些等级副本的耐心都没有了。
鼓起全部的勇气,在天邪鬼青第三次从副本门口经过的时候,他终于主动喊住了对方,“那个,我能跟你组队刷副本吗?”
对方停下来匆匆去匆匆的脚步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一个组队邀请发了过来。
先前对方的头顶被风筝挡着看不真切,仔细一看发邀请的人的ID,一寸灰腿一软,差点儿跪下,君莫笑啊!!
他就说!这个啊哈哈哈哈跑路的天邪鬼青怎么那么眼熟!!!
不过转眼间他就放下心来,反给对方发了一个组队邀请,“欧神不好意思,我有个任务。”
好糟糕!欧神都肯理你了,你还提这要求那要求的!不刷任务,能跟欧神组队也是荣幸啊!没准儿能吸吸欧气呢!!!
新手三连发命中一张阴阳师的人,没资格蹭欧气!
君莫笑点头表示理解,接受了对方的邀请,仔细看了一眼任务内容,突然咦了一声。“九命猫本也有隐藏剧情啊?”虽然是反问句,不过君莫笑只是感慨了一声,并没有追问细节,反而主动说道,“那我们进去吧。”
一寸灰激动得差点咬了舌头,“好的!”
乔一帆选择进入。犬神晴明神乐和白藏主立即出现。
“雀,你还记得自己是在哪里被吃掉的吗?”犬神表情严肃,手已经按在佩刀上蓄势待发。
“好像是在前面一点点的地方。”
“小心!”神乐突然出声提醒,一只路过的小鬼突然发起进攻,君莫笑的反应最快,天邪鬼青闪避过对方的偷袭,拽着风筝就扑了上去。原本应该在副本里各自寻找地盘画蘑菇从来不敢主动招惹玩家的小怪们这次一反常态主动出击,一寸灰在经历了最初的短暂错愕之后也展开反击架势,他知道君莫笑的天邪鬼青没有给两人加速度是为了给他省鬼火,所以小狐球毫不含糊一抬手,对着一只天邪鬼绿连突十几次。虽然气势惊人,但对面到底不是最初指导战的犬神,即便十几突下来,小怪还有着小半管血,仍旧拽着棒子一步一蹭地追击过来。
“一寸灰你是新建的号吧?”打了两下的君莫笑明显感觉到了不对,先不说他自己,就看队友,即便是新建的号,到初始本里面打怪也不能十多突才下半管血,少说也该下去三分之二。触发了暴击差不多可以直接干掉。
会做犬神剧情的任务当然只有新手。一寸灰应答一声,也想到了君莫笑的问题,查看了一下战斗记录,“连续攻击14次,暴击6次。”
君莫笑秒懂,没御魂没升级能,一切都只是初始数据......初始数据?等等……“我说,你那脸是怎么回事?”
一寸灰普通攻击砸了几下刚攒够鬼火又突了一轮十来下,听到问话有点莫名其妙,“我脸?啊哈哈,大概是脸比较红所以狐崽很争气……”
“我不是说这个,你没注意自己招的妖狐吗?已经觉醒了。”
本来一寸灰听到前半句,知道自己是误会了之后还有点尴尬,听了后半句话才反应过来,“咦?真的觉醒了,五星哎!!!!”
妖狐觉醒前是人型,脸上盖着面具,觉醒后的身体有很多狐狸的特征,还露出一张以乔一帆为原型画着魅惑花纹的妖精脸。君莫笑本是从对方外形上看出妖狐是觉醒后的,谁知道居然还是个五星,不由得默默捂了捂脸,对方说的没错,的确脸很红。
只是算上觉醒后的加成,数据就更不对了。
大概心算一下,君莫笑不得不面对现实,“小怪大概是困难模式里的数据。你到底触发了什么隐藏任务啊?”
这个问题说实在的,乔一帆比他还好奇呢。
好在就算是困难模式的小怪,君莫笑果断消耗鬼火给两人的角色提升了速度,摸爬滚打磕磕绊绊的总算是把怪清空,剧情继续发展。
雀记不清到底是谁吃掉了自己,犬神在地上发现了一根雀的羽毛,神乐提议让清明使用灵视看看四周。
灵视技能是阴阳师晴明独有的技能,下本的时候带上灵视技能做辅助可以在隐藏BOSS现身之前发现他们的所在。当然并不是只有晴明这么特殊,阴阳师各自都有一个可以增加副本收获的技能,只是每个阴阳师增益方面各有不同罢了。
NPC晴明使用灵视技能,九命猫就坐在众人中间舔爪子。
“两条尾巴!尖耳朵!喵喵叫!就是她!”愤怒的雀在犬神肩膀上叽叽喳喳地跳脚。
君莫笑看着手上的天邪鬼青,不足五级,没有御魂,前景堪忧。
“等等我先把速度提上来,咱们没带治疗,尽量别吃招。”
一寸灰一个劲儿地点头回应,同时从君莫笑的话中听出了对方的不安。
两人心中不约而同升起一个念头,他们大意了,小看了初级本。
战斗一触即发,场面同时混乱起来。进入战斗模式后,几个NPC都不知所踪,场上一只有一只猫妖一只狐妖和一只鬼,居然闹的比唱大戏还热闹。天邪鬼青拽着风筝满场飞奔,妖狐自带任务被猫妖锁定为第一仇恨对象,直把狐球追赶的上蹿下跳。冷不防就被她追上来,连挠了三爪子,就剩下一丝血皮。天邪鬼青连忙跑来救场,替一寸灰挨了一爪,妖狐拿着好容易攒下的用生命换来的鬼火挥动爪子,红脸狐不负众望连突个不停。还不等两人惊叹,看着猫妖掉血的数值心下哇凉一片。
不到五分之一。
就这么一分心的功夫,一寸灰最后的血皮也被猫妖三爪子挠没顺带鞭尸。死掉的角色被强制送出副本,一寸灰茫然了一分钟,这才意识到,他们翻车了。
君莫笑在副本里还挣扎了几分钟,甚至他曾一度突发奇想,向着副本入口跑。跑着跑着又觉得没必要,做任务的人都死出去了,他一个带狗粮的死了又不扣经验,还挣扎个啥?
于是天邪鬼青选择死亡。
“那个,你先看看任务还在不在?”君莫笑有点不好意思,尴尬地摸摸脸。
“哦好。”一寸灰翻开面版,发现任务还是未完成状态,小小松了一口气,“还有呢,没有提醒失败。”
就在他们说话的功夫,NPC小分队出现在副本门口,犬神和神乐架着虚弱的晴明,一脸焦急,“晴明的身体还没有恢复,那只猫妖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人和妖,很难对付!”神乐忧心忡忡地说。
“没关系,就是体力消耗太多,休息一下,我们必须清楚这个祸害,不能让她再为祸一方。”
这就是说他们此次的失败并没有中断任务,系统甚至还贴心地设置了解围剧情。
“那我换个式神回来再打。”
君莫笑本是因为没有帮助对方打过副本有些愧疚,而一寸灰则是开心欧神不仅没有嫌弃自己,还决定再帮他打一次,两下很快达成一致,重新振作起来!
因为式神死了之后会变成小纸片人,所以两人争分夺秒跑回去换身体。乔一帆的新手院落就在初级地图附近,所有没加寮的玩家小院子都在同一个位置重叠,明明进了一个门却是回到各自的家,屏幕显示器的时候不觉得什么,然而现在已经全面替代的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来看这些却感觉无比神奇。君莫笑则要跑远一些,先要回到城里去自家寮的院子。
估计是有着多方面的考量,君莫笑换了晴明出战,这让乔一帆更加安心了。晴明的技能言灵.守可以百分百防护住对面至少一次技能攻击,这满满的安全感不要更幸福!
“好了,我们走吧?”
“好好好!”一寸灰略显紧张地握紧拳头,小小只的狐球像小尾巴一样溜溜地跟在高大俊美的晴明大人身后,副本就在眼前。
乔一帆注意到系统NPC的晴明已经不见了,想来是组队的关系,已经被玩家的晴明替代。
一路的剧情和战斗因为都经历过了一遍,再加上来的是满60级的阴阳师晴明,所以过程简单太多了。晴明手臂交错,透明的防护结界瞬间笼罩住了两个玩家,小鬼的攻击打在结界上连一点波澜都没有。结界护住了脆皮的狐狸,君莫笑腾出手来对付这种初始本的小怪连技能都不用,普通攻击一招一个跟磕瓜子儿似的,就连身为BOSS的猫妖也不复前一次的神勇,被晴明按在地上揍得喵喵直叫。
但是这还没完,乔一帆跟他讲了自己的怀疑,“我觉得这个本最后的通关BOSS是大天狗。”
被一寸灰这样一提醒,君莫笑隐约回忆起了第一章的剧情,大天狗带着那个丑了吧唧笑死人的面具冒了个头,蠢萌蠢萌的样子,好像也是他教唆的犬神来找晴明的茬。
然而犬神转了一圈,并没有找到大天狗的踪影。乔一帆因为刚刚重温过原剧情,猫妖是在大家走后才复活的,大天狗也是在那之后冒的头,于是提议道大家不妨沿路回去找一找,再从副本门口回来。
这个决定大概是剧情正确的发展,所以NPC没有提出异议。果然再次返回原处的时候,猫妖已经复活了,大天狗也在不远处被眼尖的君莫笑抓个正着。
玩家再次进入战斗,20级的猫妖和大天狗对战60级晴明带着7级的妖狐幼崽,悬殊的等级差距面前,大天狗再是SSR,哪怕是翻一倍的SSSSR也照跪不误,君莫笑用实力证明,自己不光是一个只会啊哈哈哈放风筝的天邪鬼青。
之后的剧情,大天狗飞走,猫妖又死一次,没了再复活的剧情。通关的两人被送出副本,系统公告提示隐藏剧情奖励二连发。
君莫笑获得玩家技能九命。
一寸灰获得玩家技能灵视。
玩家技能不同于游戏角色本身自带的技能,是所有式神通用的被动技能。而玩家获得的技能都是游戏中现存的,和玩家做的任务有关的游戏角色的技能。
他们两个并不是第一个获得玩家技能的人,毕竟隐藏任务也不是秘密。只不过公告上的名字实在有点拉仇恨。
“君莫笑这是要上天啊!”
“摔!君莫笑其实是运营商的卧底吧!”
“你们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人家就是人品好不行啊!”
“我对这个欧神绝望了。”
“给你们讲个恐怖故事,君莫笑转区前的ID是一叶之秋……”
“卧槽!求别说了!”

“咦?十区的一叶之秋跟一区的不是一个人?”

“听说是被人占了ID所以换的。”

“那么个明晃晃的别字居然还有人下得去手,看得我难受的抓心挠肝啊!”

“然而事实证明,是非是欧不在ID,还是看脸。”
“说到ID,你们不觉得另一个ID也很眼熟?”
“这样一说,不是一级抽到比丘尼的那个?”
“好像之前还有一发妖狐。”
“妖狐可以直接忽略了好吗!非裘连个SR都觉得很欧了吗!”
“关键是一级的新手,肯定是三连发中的!”
“没准儿人家注册好几天,每天就上来领个新手票抽个奖玩呢。”
“就抽个奖你能抽个玩家技能出来?”
世界上的嘴仗永远盖不到正正当当的楼,不管啥楼,总是会歪的。
其实,这大概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殊途同归。

====================

*本文链接: ||  (02) (03) (04)

====================

评论(1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