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 欢乐向】阿Sir快别闹了(3)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伞修安乔韩张,双花双鬼喻黄,秀橙钟楼林方,于远包罗周江

*本文链接:(1) (2) || (4)  (5)  (6)  (7)  (8)  (9)  (10) {全本下载}

====================

-筹备-

苏沐秋照例带着邱非进行饭后消食运动,一不小心就又进去了兴欣甜品店。按理说这个时间看到的应该是叶修和唐柔,结果今天居然是另外一个少年站在收银台的后面。离他最近的那张桌子边还做了个人,摆了半张桌子的书本,像是在复习的样子。

“欢迎观临,请问两位要点什么?”乔一帆露出腼腆的笑,有些生涩地抽出菜单递过去。

“叶修今天不在?”苏沐秋接过菜单递给邱非,自己则询问对方。

“叶修前,呃,叶修送外卖去了,您可以稍等一下。”

“好。”苏沐秋看向邱非,邱非显然对甜点不是很感兴趣,略带抱歉的把菜单递回去,然后跟着苏沐秋坐到里面角落的位置。

乔一帆收好菜单跑去饮水机到了两杯水放在托盘里端过去给他们。“先喝杯水吧,叶修呃,他,才出去,不会这么快就回来。”

“谢谢。”邱非出声道了谢,目光在乔一帆脸上停留了一下,又垂下眼帘。苏沐秋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乔一帆笑着走回收银处,单手撑着脸颊歪头看向安文逸。安文逸还在复习并没有留意到,却不自觉的舔舔嘴唇。乔一帆察觉到,便又接了一杯水拿过去,轻轻摆在桌子上他右手边,又悄悄回去自己的位置,果然没一会儿就看到安文逸习惯性的伸手去拿杯子喝水了。

水是九分满,还温热着,想来就是有人特地拿给他。这已经成了两个人的默契,现在再去道谢反倒会害一帆觉得他打扰到了自己复习,索性只是记在心里了。安文逸的话虽然不多,但从来都是心中有数。

叶修去的地方不远,听说是黄少天有点不舒服,喻文州跟他要了一壶姜茶和两碗红枣花生桂圆莲子粥。没见着黄少天的面,所以很快便回来了。

“这呢这呢!”看到叶修回来,苏沐秋远远的举起手跟他打招呼。叶修看到角落里的两个人,就喊上了乔一帆和安文逸一起坐了过去。

“老板娘和唐柔看电影去了今天不在。”叶修简要地介绍着,“安文逸,”他指了指,“医务人员。这个是乔一帆,”他又拍了拍左手边的少年。“正在学习情报分析。”

“哟,不错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错不错。”苏沐秋象征性地拍拍手,然后几个人互相认识了一下。

“你舞会搞怎么样了?”叶修随意地问着,那就好像是老同学多年没见了,互相寒暄几句:啊,最近过的怎么样啊?哟,买房买车了不错啊!你家孩子几岁了?类似的话题。

“我那天得到个不太确切的消息,这场舞会貌似说要几方面秘密交易。我知道他们肯定要借这次舞会做点什么,但具体详情还不得而知。”

“啧,这样的话,舞会就光你和小邱不太容易查到啊。”叶修抓抓头发。

“的确,我要组织整个会场,小邱好一点,代表受益人上台讲个话就好。”

“这次道上都邀请到哪边的人了?”

“轮回的一定能到,越云算是依附在嘉世手下的小帮派,本来是不会请的,但好像他们那边出了个挺厉害的人物嘉世还蛮看中,就也算上他们了。再来还有军火方面的百花集团,一把手二把手都会来。”

“孙哲平和张佳乐那两朵娇嫩的小野花儿?”叶修显然也是知道百花集团领头的双花组合。

苏沐秋听到叶修的形容忍不住喷了水。“噗!张佳乐也就算了,孙哲平哪里娇嫩了!那就是朵霸王花好么!”

乔一帆是个好孩子,那真的是认真听话的好孩子。自从叶修建议他转职做情报,他那可是对每个人说的话都句句上心。就像此时这种私下交流的小讨论那都要掏出特地准备的笔记本来写一写。

邀请越云是为了某个人。

邀请轮回—轮回是黑道。

邀请百花—百花走私军火。

叶修凑头过去看了看,乔一帆立时害羞起来,结结巴巴的解释说想写写看整理一下思路。

叶修对此先给予了肯定与赞扬。“这是个好习惯,有些时候说话间得到的消息并不明显,一旦罗列出来就很清晰明朗。”然后他接着又指出,“但是这样很不安全。”说到这里他抬头看了一下安文逸,“小安,有铅笔和小刀片吗?不要自动的,嗯,2B的很好。”接过东西,叶修在乔一帆的本子最后面撕了一页下来,细细的削了铅笔芯粉末,然后抽了一张纸巾稍稍沾了些,轻轻抖掉多余的部分,然后拿过笔记本,翻到记录了消息的下一页均匀涂抹起来。

然后就看到前页的字迹清楚的出现了。

“啊,这样……”乔一帆一点都不笨,考核没通过只是四肢不够发达。而与之相反的则是他有一颗聪明伶俐还善于观察和领悟的头脑。叶修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他,在自己掌握情报的同时不能把情报流露出去。“对不起……”他弱弱的低着头。

叶修就着手里沾着碳粉的纸巾就蹭了一下乔一帆的脸蛋,嘿嘿笑着说:“没必要道歉。”

“但是,我犯的错误太低级了,一旦出了问题,后果很严重……”乔一帆没顾得上擦脸,睁着大眼睛瞅着叶修。

“嗯,但我相信你下次会做得更好。”叶修欺负人貌似有点上瘾,看着少年被自己蹭了块黑跟小花猫似的小脸就又瞄准了他的鼻子来了一下。

“啊!”总算反应过来的乔一帆后知后觉的开始用手抹脸,那真是越揉越花。旁边的安文逸完全看不下去了,在纸巾上倒了点水把人揪过来开始细细的擦拭。

苏沐秋一直在静静的看着他们两人的互动,虽然对方脸上一直挂着笑又很不正经,但他知道叶修在用最温柔的方式教给乔一帆很重要的东西,他的认真你不用心去看就完全体会不到。而当你抽丝剥茧去挖掘到了他最内涵的地方就会被深深的吸引,一脚陷下去再也不能自拔,也不想,更不需要得到救赎。

邱非也在静静的看着,他看的方向却是一个仔仔细细擦脸一个老老实实配合的两人。说不上是羡慕还是渴望,总觉得这样的互动很温馨,暖暖的很舒服,不知是不是今天的灯光过于昏暗亦或是点心的味道过于香甜所带来的错觉,他开始爱上这个地方了,或者说是爱上了这样的一群人。

然后有人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我说,”安文逸把用过的纸巾暂时摆在桌子上,“我们的话题好像默默的歪了。”

叶修捂脸。

苏沐秋捂脸。

“都是叶修的错!”苏沐秋抢先指向对方。

“是是是,我的错我的错。”叶修也没有回避责任。

哎,为什么好好的话题总是被人搅得严肃不起来呢?邱非扶额。

不过其实情报也已经交流得差不多,再接下来要看叶修打算怎样安排,送什么人混进去,送几个人,之后苏沐秋再想办法安插也就是了。

这件事情叶修打算知会霸图一声,喊一帆装了点儿粥品拎着就去了廉政公署。他当然不会那么规规矩矩等在楼下喊人来接,直接就奔着韩文清的办公室闯进去了。开门一看可不得了,韩文清正衣衫不整地仰靠在椅背上,一直手臂还搁在眼前挡住灯光。张新杰呢,则半蹲着趴在他大腿上,整个后背遮挡了视线,不知道在做什么。

叶修明显想到了少儿不宜的事情,一张处男脸烧得通红,砰的一下关上门,还站在门口高声说话,示意自己来了你们赶快办完,还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呢。

“哎呦喂哎呦喂,我说你们不知道要锁门啊!”

“叶修你赶紧给我滚进来!”韩文清带着怒气的声音喊道。

“别别别,你们好意思办,我也不好意思看啊!”

咔嚓。

门被从里面打开了。

张新杰从里面走出来,衣冠楚楚没有丝毫不自然的地方。

哎?误会了?

叶修顶着问号走进去,就见韩文清的脸色比包公还黑。

这次叶修看清楚了,韩文清腰上缠着绷带,还透出丝丝血迹。

“不去医院?小心感染。”他淡淡的提醒了一句。他们二人相识多年,叶修知道韩文清并不需要关心的问候,但也同样怕他自己胡来。

“没事,新杰就是医生。”韩文清表示自己自带牧师,不用你管。

“靠,他那个医生是法医,法医,拆解死尸的,你敢让他动手?”

“请不要怀疑医学系的基本技能,处理伤口我已经进行了足够的消毒,尽量避免了感染的可能性并给韩队注射了抗生素,而且会在二十四小时之内贴身观察,无论有怎样的何情况发生都会及时得到处理。”

行吧,人家俩的事,自己跟着操什么心。“嘿,韩文清,我等着你诈尸哈。”

韩文清也知道叶修的性格,不理他,直接问。“什么事?”

叶修把粥往桌子上一放,“瞧我多聪明,补血壮阳,赶紧趁热你俩先吃着。也没啥大事,就是嘉世的慈善舞会邀请了轮回越云和百花,似乎有什么交易,我过来告诉你们一声,兴欣打算派人混进去舞会,看你们有没有什么安排。”

“我知道了。”张新杰拆开袋子,拿了一碗粥放在韩文清面前,又把里面的塑料勺拿出来递给他。

叶修见没自己什么事了就朝张新杰伸出手,看着他翻出他从那个里面永远各种面额分类摆放整齐数量均等的钱包里数出正好的价钱递过来这才离开。

 

选人当卧底那当然是女士优先,毕竟一直以来人们的印象总是把女性定义在弱势群体当中,轻易不会设防。就像你去火车站过安检,男性经常会被莫名其妙的拉去一边二次检查,女士则很少遇到这种情况,包括女汉子。

但是吧……

叶修的目光从左扫到右,从右又回到左,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哎……”

“你叹什么气啊!”陈果脸上挂不住了,这货啥意思啥意思!

“哎……”他又叹了口气。

真不是他太挑剔。就你看吧,兴欣一共就这么两位女士,一位呢,这姑娘人倒是很强势,但未免也太强了点吧,这是妥妥的上去就要揪着人开扁的节奏啊!

然后叶修脑补了,唐柔穿着背心和拳击短裤,揪着某位脸上打了马赛克但仍然掩盖不住血迹斑斑的男士一通老拳揍上,凶巴巴地问“你说不说,说不说!”,这样血腥暴力央视禁播的画面。

嘶-----今天的冷气开的有点大啊!

她真的不是老韩的表妹还是啥亲戚吗!

另一位呢?从上看到下,从下看到上,不凸不翘没看点,就脸还长得还合格。至于战斗力,说她是负五都没人信,怎么着也得负十以下。

“哎……”他又叹了第三口气。

“叹毛啊!”陈果被叶修严重不满的眼神激怒了,直接掀桌。

叶修没理她,转身面对另外一帮男士们。“同志们,告诉你们个不幸的消息,因为我们组的女生都不合适,所以,你们当中需要有人勇敢的挺身而出,穿上裙子,代表大家完成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安文逸、罗辑、乔一帆三个并排站着的人听到这话,脸立马都黑了一半。包子似乎还不是很在状况,高高兴兴地举起手来喊口号,“为了保护女同胞们,同志们上啊!”

但是但是,包子同学虽然长相十分过关,但他那脱线的性格根本就是颗不安分的手雷,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爆炸,这个太可怕了,不行不行。

倒是另外三个,长得都很标致,但安文逸和罗辑都只是能来文的,又没啥经验,万一遇到个要动手的情况基本就歇菜。

所以……

叶修的视线定格在了乔一帆身上。

乔一帆再度惊悚了。

然后安文逸和罗辑,一左一右两只手同时拍在了他肩膀上。“任务艰巨。”

“但一个人的话,似乎又有点少……”叶修用力抓了抓头发。

“不是还有一个吗?”伴随着叮叮当当的风铃,好听的男声传了进来。

叶修一听就知道是苏沐秋,正苦恼着,头也没抬就问,“还哪有啊……”

苏沐秋带着邱非走过去,胳膊一轮搭在叶修肩膀上,“呐,这不是?”

在场的几人都吃吃的笑起来。

所以说苍天饶过谁啊~

叶修没急着反驳,一转身甩开苏沐秋的胳膊和他面对面,两手搭在对方肩膀上。“你看我。对,视线往上,往下,左边,右边,看到没?”

“看到了。”

“怎么样?”

“白白净净,挺干净一帅哥。”

“对!没错!是帅哥!不是靓妹!哥这么MAN一汉子妥妥的不能够啊!”

“会吗?”苏沐秋端着叶修的脸又上下左右的看了一遍,然后抬头问大家。“这不是挺好的嘛,来套女装试试啊!”

陈果和唐柔早就笑得嘻嘻哈哈,乐的看叶修吃瘪,答应了一身就作势真的要去找一套出来给他穿。

当然,就算她俩真有合适的晚礼服叶修毕竟178的个头,肯定是塞不进去的。

但你说,事情往往就巧得出奇,又有人风尘仆仆的前来拜会了。

当风铃再度响起来的时候,众人齐齐抬头看,不知道还有谁会这么大半夜的过来吃点心。结果一下子就震惊到了,那诧异程度就好比看到了一群羊驼蹦跶着从马路上跑过。

他长了一张大家都超熟悉的脸,叶修的脸。

然后他们齐齐的做了个类似猫鼬的动作,伸长了脖子,看看这个,有看看那个。

先开口的是叶秋,很有家教很有涵养很有礼貌的跟大家打了招呼。“你们好,我是叶修的弟弟,我叫叶秋。”

叶修可乐坏了,正愁大家没目标找人呢。“哎!这个正合适吧!”

叶秋皱着眉头表示不解,“什么正合适?”

“叶秋同志,本哥哥正式通知你,嘉世的慈善舞会由你穿女装来刺探情报,任务艰巨,千万不能辜负组织上对你的信任!”

叶秋瞬间就毛了,手上的大礼盒什么乱七八糟的一堆往边上一丢,也顾不上撸袖子了直接揪住叶修宽松肥大的T恤衫前襟,一字一顿地吼他:“混账哥哥!你别做梦了!咱妈都把礼服给你做好了,并且有亲笔信一封!”说着抽出一张粉红色的信封塞过去,封口处貌似还带着口红印。

“叶修:

我亲爱的乖儿子,妈妈爱你哟~所以你要乖乖听话~裙子可好看了,不要辜负妈妈的心意哟~

你最年轻最漂亮最温柔的妈妈”

信上是这么写的。

“卧槽!”这是个什么神展开?前面的笑话居然是个伏笔么!老妈你居然真的做了!

这边叶修还被雷的动弹不得,那边叶秋正在跟大家致悼辞,“对不起,让你们看笑话了。但是家中有这样的妈妈,哥哥又是一位孝子,肯定不会违逆母上的意思。过去的叶修已经不在了,未来,你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叶修。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时刻,我提议,大家集体默哀三分钟。”

然后,包子当真了。

他发出了呜咽声。

随后,缓缓的,庄严肃穆的,低下了头。

没经历过风雨的温室花草叶秋内疚了,“那个,我,我是闹着玩的,你你你……”他求助地看向他哥,后者完全没有帮忙的意思。然后叶秋吓得迅速蹿出门,边跑边说,“大家有缘再见!”

说好的体验生活呢?

见鬼去吧!

这生活比他想象得复杂太多啊!

苏沐秋没跟叶修客气,直接动手开始拆包装盒,其他人也怀着好奇的心情围上来,只有包子扑到他老大的怀里苦苦哀求:老大你不要走!我们不能没有你!

不得不说,叶妈妈的眼光真的很不错,低调,奢华,有内涵。

然后唐柔发现了一个问题,并且很豪爽地抬起一条手臂,另一只手比了比腋下,示意地问道,“那,是不是还要……”

苏沐秋拖着下巴回头,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叶修,像看着一只待宰的肥羊,邪恶的笑容挂在嘴角,点点头,“的确需要。”

叶修寒毛倒竖,第六感告诉他,这群坏人在密谋着一件恐怖的事情。

 

不久之后叶修和苏沐秋单独进了一间小屋,其他人围着门口等在外面,那紧张焦虑的心情就好像这扇门后是产房一样。

随即里面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喂!别动手动脚的啊!注意影响!”

“我不动手,你倒是脱啊!”

“脱毛啊脱,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爱好!”

“对,就是脱毛,赶紧的,挺大男人了你别让小辈儿和女同胞看笑话,拿出勇气!”

“不不不,不行,不准动它们!你要对我身上这些柔弱的小东西做什么!”

“放心,它们还会茁壮成长,春风吹又生的。”

“快住手!没有它们,我就没有安全感!”

“我会代替他们保护你的!”

围观的几人纷纷捂脸,真心不想说自己认识这两个家伙。

只有安文逸注意到了乔一帆的不正常,脸色苍白,身体僵直,冷汗都冒出来了。

本着医生治病救命的原则,安文逸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好像挺正常的呀?

乔一帆回过神,一把抓住安文逸的手,颤抖着声音问他:“我我我,我也要?”

噗!

对不起,他真的忍不住了。

安文逸咯咯咯的笑着,把脸埋在都快哭了的乔一帆的肩膀上。

 

衣服的问题是解决了,但还有个很头疼的事情,叶修太高了。

乔一帆还小些,穿上平底鞋跟那些穿了高跟鞋的女性也差不多高,身体还没展开,比较纤细。但是叶修就难办了,直逼180的身高,倒不是说形象的问题,而是他站哪儿都太显眼。

而显眼,就意味着不方便调查工作的展开。

然后,一直懒洋洋的叶修又开始懒洋洋了。

“给哥找把轮椅,哥可以坐着进去。”他用他那颗最强有力的心脏,接受了穿女装这个事实。

苏沐秋果断一敲手掌,这个好,轮椅还可以藏一些窃听设备之类的,还能改造一下,必要时刻当车用。

“你在讲科幻小说吗?是不是下一秒UFO直接开到嘉世上空收了你们这群妖孽?”陈果那颗正常人的大脑不够转了。

“唔,这我得问问肖时钦做不做得出来了。”苏沐秋还很认真的思考起来。

叶修愣了一下,戳戳身边人的腰,问道,“你知道雷霆的肖时钦?”

苏沐秋明白叶修在担心什么,于是解释道:“肖时钦和我有私交,以前救过他,他欠我人情。这点小事情他私下就能解决,都不用走雷霆的正规手续,也不担心他会泄密。”

“这样就好。”

打定主意,他们有都是雷厉风行的人,说走咱就走。

 

肖时钦真的是废了好大的力气才躲过了戴妍琦的洗脑,什么学长你真的很适合当受啊,看你很文弱的样子一定很招攻的疼爱,又会做家务,又很体贴关心他人,这根本就是自带人妻属性嘛。回头给你找几本菜谱你学一学,想要抓住男人的心,一定要先抓住他的胃之类之类的鬼话。

胡闹,他自己也是个男人好不好!为什么只能做受,他也是可以做攻的!

……

不,他是要娶个女人当老婆的!

肖时钦泪流满面。

门铃声想起来,房间里的灯依次亮起,他还在坐着的椅子自动的就拖着他移动起来一直把主人送到门口的监视器前。

然后他就特别特别庆幸一件事,幸好戴妍琦今天早早就回房间了没在他这里传教。

他的私宅门外站着两个英俊帅气的人……男人。

“咦?苏沐秋?叶修?你们两个怎么一起来了?”肖时钦打开门,看到了两个熟人。

苏沐秋有点吃惊,问了一声,“你们俩也认识?”

叶修耸耸肩,略带得意地看着提出这种蠢问题的人:哥是荣耀区域的百科全书,能有哥不认识的人么!

肖时钦连忙把人让进来,一点都不介意两位客人一脸新奇地打量自己家里的各种高科技设备,因为这是他作为机械师的骄傲。

“你们先坐,我去泡咖啡。”说着肖时钦就走去厨房,熟练的摆弄起各种咖啡豆和器皿来。

直到他把一壶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咖啡端上桌这才反应过来。

我不是做了自动咖啡机吗……

“咖啡一定要自己亲自动手泡给心上人,让杯子里面装上满满的爱,这样你的男人才会更有动力的工作!”他记得戴妍琦这样说过。

既然都是熟人,大家也就不过多的客套,开门见山说了来意,又简单的交流了对轮椅的需求和想法。最后肖时钦突然想起个事情来,从柜子里拿出一把很小的折叠伞递给苏沐秋。

“这个是按你设计的图纸分毫不差做出来的,误差值小于0.0001,基本可以认为是绝对精确。但是我不明白这个是要做什么?”

苏沐秋接过来折叠伞,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些他随身携带的自制小零件安装上去,拆分组合地折腾了半天,最后把伞撑开给两人看。“这是我的千机伞,千机百变!”

即便是肖时钦这种顶尖的机械师天才也不得不折服,苏沐秋的设计和他自己独立完成的大部分核心配件都堪称是神的杰作,他和叶修不由自主的就鼓起掌来。


----后记---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同事!!!!是二次元的哒哒哟~被我安利了全职以后这次特地还帮我画了TVB梗的这张图,好棒好棒好棒!真是感动中国好同事!

https://weibo.com/u/1489416313←这是我家同事的微博,同事哟同事!她最近还画了好多只双花,喜欢的可以去她微博围观><


====================

*本文链接:(1) (2) || (4)  (5)  (6)  (7)  (8)  (9)  (10) {全本下载}

====================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