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乔一帆的日记(01)[修改版]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设定(按出场顺序):

微草:霍格沃茨

兴欣:第八号当铺

霸图:天使白家

雷霆:钢之炼金术师——军部

 

*CP相关:主韩叶,辅张安/双花/林方/喻黄/双鬼,可能周包/宋乔

*本文链接:(序篇) || 

 

=======正文向下跳======

原来的乔一帆日记,小段子实在不是我的长项,写一些就卡住了,比较复杂的剧情发展不下去= =于是就改了文体重来!

……最近被自己虐得不行,忙得跟陀螺一样……每天早上6:00-7:00迷迷糊糊码字,终于攒到现在这么多。本来打算是7000左右把雷霆篇写完的,结果7000+了,雷霆的人才出来一个= =||||鞠了一把辛酸泪。遥遥无期我的蓝雨轮回篇……

 

顺便,原来的乔一帆日记小段子会整合到第一篇去,当个序之类的鬼东西吧= =舍不得删啊……

=======我是正文=======

 

地点:微·霍格沃茨·草

我有一个特别崇拜的人,他是草药学教授。但我经常能看到星相学和占卜学的教授去请教他问题。而且听英杰说,王教授的扫把骑得特别好,如果他进入国家魁地奇代表队的话一定是最出色的找球手,因为他拥有一双极其特别的眼睛。我把他当做是自己的榜样,想要变成和他一样厉害的人!可是不管我多努力依旧没有任何进步,还常常被大家取笑,难道真的是学校搞错了,我其实是麻瓜吗?

明天就是OWL发表成绩的日子了,虽然总听人们说,只要努力了结果怎样都无所谓,但到底还是不甘心啊……

无论怎样的努力都无法达成梦想,这就是天赋的差距吧……

真羡慕英杰呢,他未来一定是一位很优秀的魔法师!

实在是睡不着,宿舍里好憋闷。

出去透口气吧……

“一帆,你还没睡?”英杰有些迷糊的声音传来,吓了我一跳。

“我,我去厕所”我知道他很担心我,要是直说想出去的话他一定会跟出来。

真是,他都困成这个样子了,“我马上就回来,你先睡吧。”

“嗯,好……”他后面似乎还说了什么,不过已经听不清了。

这个时间的公共休息室并没有学生在,辛勤劳作的家养小精灵似乎被我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又回过神,还递了点心和奶茶给我,然后又悄悄离开。

整个屋子都空荡荡的,我对着跳动的炉火不知看了多久,也不知道都在想些什么亦或是单纯地在发呆。

就在我以为自己会一直坐到天亮的时候,突然之间好像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简直是太神奇了!没有感觉到一点魔法波动,那个人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虽然我是身处在魔法的世界,可是这超过我认知的幻影显形比任何魔法还要魔法!但霍格沃茨内明明是不可以用幻影显形的啊……

然后在我还在发愣的时候,那个男人告诉我,他叫叶修,是第八号当铺的顶级牛郎……不,顶级业务员,只要我想,我可以用属于自己的天赋来和他交换,使我成为最强大的巫师。

虽然有一点点心动,可是妈妈有讲过,没有不劳而获这回事。而且最重要的是,_(:з」∠)_我哪里有什么天赋啊,看他那张脸,我总觉得自己肯定是被忽悠了,于是我想要拒绝。

令我吃惊的是,一道圣洁的光辉同样以诡异的方式出现,我以为我会看到天使!!!!!

可是……

光芒消失之后……

我颤抖着双手递上了钱包……

天使的脸看起来更黑了一些,不过他没有拿走我的零花钱……

我想,我包包里面的那几个金加隆大概不够他塞牙缝的……

这是,被天使嫌弃了么……

 

你们能够想象这样的画面吗?

黑着脸的天使和苍白着脸的魔鬼,挟带着一个不成器的小透明,一起喝小精灵留给我的午夜茶?

不是说魔鬼和天使势不两立吗?他们两个看起来如此和谐自然老交情……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

而且……哪有魔鬼这么随和可亲,天使这样吓人的……

我默默地向叶修那边靠了靠。

天使瞪着我,说,给我滚过来!离他远一点!

魔鬼叶修伸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回他,怎么着老韩,吃醋了?吃谁的?我的还是他的?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祈求过自己能够更透明一些。

然后魔鬼看穿了我的心思,问我愿不愿意用好人缘来交换隐身技能。

他难道不知道我们有隐形斗篷可以用的吗?

不,槽点又错了,我哪有什么好人缘啦,我同学又不是一群越喜欢的人就越欺负的中二啊……

天使韩说,成为出色的巫师,一定要自己去努力学习,没有捷径!

我缩缩脖子,我当然知道啊……

然后天使韩又瞪着我,知道还不快点滚回去睡觉!

天使先生,明明是你们把我抓在这里的,我的人权呢……

魔鬼叶修递给我一张通知书,是明天才会公布的OWL考试成绩,我得了个T哎……然后魔鬼在我耳边开始了诱惑,不如来我手下工作吧,可以成为优秀的巫师造福人类哟~

我真的很心动……

天使先生,你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努力微笑着劝说吗?你,你不要捏拳头呀!

魔鬼先生,天使太可怕了,快带我走吧!

决定大概是有点草率的,但反正我就是把自己卖给魔鬼了……

 

八号当铺的魔法很神奇,都没有幻影移形时候的压迫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四分五裂,真的好棒啊!

叶修介绍了兴·第八号当铺·欣的大家给我认识,老板娘叫陈果,是很热心好相处的人,其他还有女神一样的苏沐橙,唐柔,虽然看起来不是很靠谱,但对我也很友善的魏琛,方锐,经常不在状态的包子,看上去很斯文的安文逸和罗辑,不怎么说话但是也没有恶意的莫凡,还有左手缠着绷带,特别MAN的孙哲平。

才不是魔鬼窝呢,这里明明是天堂啦!

 

兴欣的大家都很照顾我,我在这里适应得很快,也很开心,总有一种被需要的幸福感,哪怕我的工作仅仅只是在叶修先生和人谈生意的时候站在一边倒水而已。

啊,其实我才是家养小精灵的吧……

“小乔,跟我出去一下”

“啊,好!”我扭头看了一眼预约版,并没有什么人要来的样子呀?

“客户回访!”叶修先生说着打了个响指,一身华丽的当铺工作服瞬间变成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休闲装,然后他就一步迈出,消失在空气中了。

我还是没有太适应这样便捷的技能,习惯性伸手摘掉身上的围裙,刚巧被懒洋洋把自己晾在沙发上的方锐前辈看到,他抬起看上去有些软绵绵的胳膊对着我摆了下手,一套不知道哪里的学生制服替代了我的工作服。他看起来并不满意,紧接着又换了一套给我......

前辈,我是男生!裙子是什么鬼!

有一群有着善意的恶趣味的前辈,有时候你真的不知道是幸事还是不幸。

我抢在魏前辈加入方锐前辈之前换好了一身不起眼的平民款匆匆跟上了叶修前辈的脚步。

在空间变换的那一瞬间,我心有余悸地偷瞄了一眼方锐前辈,好在他已经放下了手臂,没有对我追击过来。

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从我的角度似乎看到他领口下的脖子上有暗紫色淤痕的样子。

唉?他是去哪里工作了,还要动手打架吗?似乎还蛮惨烈的样子!

 

虽然还没有正式学习使用过幻影移形,不过我至少也知道,如果在有麻瓜的地方用魔法一定要小心隐藏,想来第八号当铺应该也是一样的。

所以我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叶修先生的身边,而是选择在离他不远处的一个小巷子里落脚。

好在没有让叶修先生等太久。

"这里是——"

"赛尔克城。"叶修先生主动回答了我的疑惑。"我们这次要找的人是红袍术士米尔沃尔。"

赛尔克城是一座很普通的边境小城,往来许多不同国家的商人和旅人,是以我和叶修先生这样明显的外国脸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他们热情而友善,甚至还有可爱的小妹妹把自己的果子送给我。

不是很好意思白拿人家的东西,可对于小妹妹的善意更不忍心拒绝。我把手塞进裤子的口袋里,偷偷变了一支棒棒糖出来送给她。

希望小孩子不会较真,这么大根棒棒糖是如何塞进口袋里的。

虽然也会好奇这次回访的客户究竟和当铺交换了什么,不过我并没有问,需要我知道的时候叶修先生自然会告诉我的。

不知道是不是的错觉,总有好像有人在暗中观察我们一样。我来回打量了一下四周,往来的人悠哉悠哉擦身而过,似乎没什么异常情况。

也许是第一次来陌生的地方心中有些不安的原因吧。我没再追究下去,老老实实跟在叶修先生身后逛街。

没错,现在的情况就是逛街,根本没有看到什么客户的影子。

“哦,忘记计算时差了。”

“哎?”

“前面那家酒馆是午夜才开门的。”

我顺着叶修先生的目光看过去,果然有一家装修风格很有特点的酒馆招牌上写着“午夜酒馆”。

不等我看仔细,周围的的交谈声似乎在一瞬间统一了内容。

"哇!怎么有军部的人来?"

"真的是国军!"

人群视线一致看向了同一个方向,整齐的脚步声踏踏踏地踩过来,仿佛大地都在颤动。

在最前面的敞篷车里坐着四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们四个很眼熟,眼熟到我应该知道他们的名字,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我应该是给副驾驶的那位倒过水的,但我又的确没有在第八号当铺里见过他才对。

"我们的客人来了。"叶修先生同样看着那辆车。

等等,难道是因为我有预知的能力,提前看到了有人来我们当铺才会觉得对方眼熟吗?

难道是因为跟着王杰希教授久了被传染?

还是快别胡思乱想了……

"快看,那是国家炼金术士!"

"真的!真的是国家炼金术士!"

人群中不知道谁喊了一声,马上就如同冷水滴进热油中一样炸开了花,羡慕崇拜尊敬的目光如果有实体的话,肯定要把那辆缓缓前进的敞篷车淹没了。

在车子开过我面前的时候,我再次注意到的人已经不是副驾驶的那位,而是他后排座位上的男生。

因为他一脸骄傲的神情实在是很难让人忽略。

"这就是我们的客人了。"

叶修先生的话我大概有点可以理解,对方这样喜怒形于色的,的确有能让人明显感知到的欲望需求。

我的余光看到叶修先生快速地抬起一只手隔空一抹,他的动作幅度非常小,紧接着又把手托到了下巴上,如果不是我能够看到后排那个男生的肩膀上有兴欣的印记,我甚至也以为他仅仅是变换了一个姿势而已。

尚且不知道你是谁,不过,兴·第八号当铺·欣欢迎你。

 

时间:午夜

地点:赛尔克城的午夜酒馆

闲逛了一下午,酒馆终于是开了门。我怀中抱着一大堆的战利品坐进了酒馆中。

对面的叶修先生似乎对我买了这样多的东西表示了十分惊讶,惊讶到我已经能从他的神情中猜出他在想些什么了。

"那个,就是,想买一些礼物送给兴欣的大家的,这个,这个是叶修先生的。"我被他看得有点窘迫,连忙从礼物堆里翻出了一个包裹。

叶修先生没有拒绝,带着有些期待的神色开始拆包裹。不过我知道他并不是会期待礼物的那类人,这样无非是在用行动来宽慰我,让我不要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怀疑,收到礼物的人都会很开心的。

叶修先生就是这样的人,虽然才接触没多久,但是你就是能够感受到,他会在细枝末节的地方注意到你的感受,他的温柔渗透在每一个呼吸之间。

能被叶修先生喜欢的人,一定很幸福。

"纯手工的打火机,样子很可爱啊,谢谢。"

"不,不客气!"我的脸一定是红了,除了英杰,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对我说谢谢呢!

结果这还不算完,他用修长的指尖轻轻按了一下耳朵,应该是在和兴欣的人联系,之后,让我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

挂在酒馆门口的铃铛叮铃叮铃响个不停,弹簧门开了关,关上又开,呼啦啦的走进来了一群人。

都是我熟悉的人!

“听说有礼物啊!哪呢我瞧瞧!”魏前辈高声说着,目光不住地打量着桌上的一堆,很有一种先到先得,这些都归我了的感觉。

这让我实在有些担心,怕他真的干得出来,手忙脚乱地在包裹中翻出送给前辈的礼物。之后便顺势递了其他礼物,分给排着队走过来的大家。这倒是很像一个生日party,虽然送礼物和收礼物的对象似乎互换了身份,但是同样的喜悦依然让我十分开心。

叶修先生点了喝的回来,他自己留下了那杯色泽清透的饮品,又分了不同形状色泽的杯子给大家,最后把一杯牛奶推给了我。

其实说起来,我一直觉得有些时候兴欣的前辈们是不是搞错了我的年龄,总好像是自己在被他们当做两只手就可以数得过来的年纪来爱着。不过,这种感觉也很好就是了!

虽然是午夜,但这里的人似乎越聚越多,人们高声地交谈着,嘈杂而喧闹,在这样的气氛中,我们这一桌嘻嘻哈哈的人并没有显得很突兀,倒是在距离我们不是很远的桌边坐着一个年纪跟我差不多大的男生一直安安静静的让人觉得很奇怪,忍不住要多看两眼。借着酒吧的烛火,金属的光亮在我眼前扫过,我侧开头,眯着眼睛看仔细,那是他脖子上挂着的一根坠着十字架的链子。

等等,我突然发觉了有什么东西不太对。

我重新验证了一下自己的想法,把周围的人一一看过,果然,他们的脖子上都带着的链子,与那个男生不同的是上面的链坠是一样的长条形,酒馆的灯光过于昏暗看不清坠子的细节。

“哦,你这么快就发现了?”叶修先生也饶有兴味地看着每个人的挂坠,还用吸管吸着玻璃杯里的饮品,这让我很怀疑他杯子中的应该不是酒精类的东西。

“小乔很有前途嘛,观察很仔细!”

哎,明明大家都发现了呀!这样讲实在是让我很羞愧啊……

“发现什么了?!”包子哥突然凑头过来,他的话让我知道,真的有人还没有发现。“你小子不许隐瞒,快说快说,什么好玩的事情?”

不知道怎样回答包子哥的话才能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有优越感,只好折中去问前辈们,“这么说的话他们的项链真的有什么问题吗?”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

我很认真地等了起来,期间又没有了话题可说,我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又看向了那个带着十字架的男生。

总觉得这样的链子似乎在哪里见过。

而对方似乎也和我一样,在耐心地等着什么。

不待我们久等,酒馆中的人突然爆起整齐的呼唤声:“米尔沃尔大人!米尔沃尔大人!”

咦?这个名字,好像就是我们要回访的客人?

不知从哪里现身的米尔沃尔身穿通红的术士长袍,整张脸都藏在袍子的兜帽中看不真切。

“信奉吾之子民------”他后面喊的话实在是太中二了,我不想记下来。

“怎么样,这吆喝声喊出来有气势吧!”魏前辈竖起大拇指指着自己的胸口。

“哪有气势了,我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方锐前辈搓着手臂,一脸嫌弃地扭开半边身子。

“不得不说,有胆喊出来的人实在是勇气可嘉勇气可嘉。”叶修先生一边说着一边还拍了拍巴掌表示赞赏。

我大概有点听懂了,米尔沃尔德登场台词八成是魏老大给写的。

祈求神迹德人们臣服在地上膜拜,这个时候,整个酒吧里面还坐得整整齐齐的就只有我们这一桌以及那个带着十字架链坠的男生。看他的样子有些欲言又止,对这种场面很是不赞同的模样。

“吾主!祈求您施展神迹,让我变得更加富有吧!”一个穿了一身装饰满了珠宝的大叔匍匐到米尔沃尔德脚下。他抬着头,仿佛把米尔沃尔看作一尊纯金的雕像,贪婪而狂热。

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看见了吧,这就是人类的欲望。”叶修先生淡淡地轻声说了一句,像是吹过了一阵风。

“想要追求财富的话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来赚取。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想要达成任何目的都不会有捷径的。”这个时候,一直安静地坐在一边的男生突然开口了。

这话的意思听着还蛮熟悉的,似乎是我来当铺的那天晚上听那个黑着脸的天使凶巴巴地说过。啊,对了,男生的那个坠子天使韩也有一条的!

“哪里来的小鬼一边去!”信徒们躁动起来,看样子似乎要冲过去动手。

我有点紧张地僵着身体,随时打算冲出去救人。好在那个男生并没有再开口,而是抿着嘴继续旁观。

“不如大人施展神迹给我们看看吧?”门铃又一次响起,我看到被叶修先生标记了的那个军部的国家炼金术士出现在门口,双手环着胸依靠在门边。

大晚上来看热闹的人还真不少。

“米尔沃尔大人,快让这些无知的愚民见识您的神迹!敢质疑神的凡民一定会受到惩罚的!”信徒中有人开口请求。

“吾念尔等无知,便不予追究了。先前尔所求财富现吾自然会应允,不过想来尔等也都该知道要献上怎样的供品。”

“这个自然这个自然,供品已经送到府上了,希望大人喜欢!”

米尔沃尔闭眼思索了一会儿,继续说道,“即使如此吾便清楚了尔德诚意,那么这些财富便是神赐予你的。”他说着抬起手在半空中画了阵法,闪闪发亮的金银珠宝纷纷散落下来。

贪婪的中年男人两只眼睛都直了,连忙抓起身边的麻袋满地的捡拾起来。

“这不可能!”门边的人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尖叫出声,“这明明是炼成阵,怎么会……为什么你可以不遵守等价交换!”

“这便是神迹。”米尔沃尔面露轻蔑。

当铺未来的这位客人咬了一下嘴唇,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跺脚就冲上前来,“神不神迹的等回军部再说吧!”

不用米尔沃尔吩咐,那些信徒纷纷冲上前来保护自己的神明,酒馆中立时乱成一团。

我看到带着十字架的男生站了起来,神情似乎有些焦急的样子。等我注意到身边前辈们的举动,顿时无语了。

魏前辈正在指挥大家搬桌子抬椅子,沐沐姐已经掏出了瓜子给大家分发。

这是打算看戏吗?闹成这样都不用管的吗?

“等等就有人来管了。”孙哲平前辈拍拍我的肩膀。

他的话音刚落,我先前注意到的那名男生身边就亮起了白华,我一个箭步就躲到了孙哲平前辈的身后。

天使韩带着一票三个人气势汹汹闪亮登场,还在捡金银珠宝的那个中年男子,眼泪吧嚓地把自己的麻袋递了过去。

天使韩没理他,抬头就看到了已经和米尔沃尔交起手的炼金术师,眼睛一瞪,抬脚就奔向了战场,接着就被一个人影给挡了下来。

“老韩,来得挺快啊~”叶修先生张开双手,似乎打算给对方一个拥抱的样子,天使韩果然刹住了脚步。

“让开。”

“不让。”

“快让开!”

“就不让。”

……

这是小孩子吵架吧……我偏过头不忍看,却忽然发现,孙哲平前辈忽然就不见了,找了一圈,透过酒吧的玻璃门似乎看到有一个怪异的身影,真要形容一下,大概是一个人扛着另一个挣扎的人在走路。

没有时间留给我去细看了,当一张桌子从我面前飞过之后,我忽然意识到,自己需要一个可以藏身的掩体。

“咦?你居然先藏过来了?”我刚刚把自己缩进防御工事后面,右边肩膀就被重重拍了一下,果然就见方锐前辈已经凑了上来。

“少年,有前途!”左边的魏前辈也躲了过来,对着我比了个拇指。

我们三个就这样扒在缝隙里看着战场,我瞧着和叶修先生你来我往的天使韩,终于忍不住,把困扰许久的问题给问了出来。

“天使……都这么凶巴巴的吗?”

“不是哦,天使也有长这样的,是吧老林。”我闻声看向方锐前辈,只见他身体微微向后让开,露出了一只被挡在旁边的人——跟天使韩一起来的一个人,戴着眼镜,很斯文地笑着跟我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林敬言。”

“你,你好,我是乔一帆。”果然,这样的天使才比较正常吧,天使韩应该是一个另类,一定是。

“还有那样的。”魏前辈扭着我的头,把我的脸转过去对着一个角落,整间酒吧就只有那里的桌子和椅子还是规规矩矩站着执行他们本来的任务的。

桌子两边面对面坐着两个人:

文逸哥,还有另一个戴着眼镜的天使。

两个人似乎是在谈判的样子,严肃的表情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对于飞来飞去的桌椅板凳跟酒瓶,完全视而不见。

我这个时候才发现,明明刚刚一起出现的是四个天使,怎么现在少了一个?

“孙哲平手脚真快。”方锐前辈摸着下巴突然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话。“老林,我觉得我们是不是也该效仿一下?”

“嗯,有道理。”林敬言说完跟我们打了个招呼,“各位我们先走一步了,代表正义惩罚魔鬼。”

等等!这不对!天使要惩罚魔鬼没问题,但问题是方锐前辈你笑得那么开心是闹哪样!还和他手拉手?!很危险啊你!

可不等我做出什么救援措施,从天而降的一个人直接砸进了我们的防御工事后。

英杰的星星折射也不带这么准的啊!

“包子你别乱丢垃圾!”同样被波及到的魏前辈爬起来对着场内玩得正嗨的包子哥叫喊道。

我动了动身体,发现自己被魏老大口中的垃圾压得结结实实完完全全的。

旁边的方锐前辈闪得快,这会儿正哼着不成调的“天上掉下个宋奇英~”

“那个,你没事吧……”

“我不跟魔鬼说话!”之前看到的那个带着同款十字架应该也是天使的天使气急败坏地打断了我的关心,挣扎着想要从我身上爬起来。

唔,天使和魔鬼不和这也是天理吧,我倒是没生气,打算扶他一下,结果被一巴掌拍开。

手背好痛,他是用了多大的力气……

“小宋你这句话就不对了,天使难道不应该是度化魔鬼的吗?不跟我们说话怎么进行度化呢?”

我默默看了一眼正在以身示范的天使韩和魔鬼叶,两个教材已经不满足于室内的空间了,终于拆了一面墙跑到街上继续高等教育。

很显然,我身上的这个天使在表情上表示了认同。

 

====================

*本文链接:(序篇) || 

====================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