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不度玉门关(11)[私设伪支配服从]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提醒:私设的伪支配服从,详情参见设定,不适勿入

*CP相关:主韩叶,辅张安/双花/林方/喻黄/双鬼,邱乔&新生代ALL乔

*本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12)

========正文向下跳=======

小伙伴们都拼起了,我怎么可以不更!

不度玉门关重新开更啦~

=========正文=========

果然和叶修预料的一样,朝中有人上书称叶秋被罢免之后怀恨在心,勾结山匪意图不轨。另有人又称倭寇之患一直未能根除,希望朝廷可以派兵保一方百姓平安。

前者证据不足,还要派人前去调查,至于后者这的的确确是让冯宪君头疼已久的事,那弹丸之地猥琐贼人就像除不尽的杂草,几次派兵前往镇压均不见成效,每每不等军队抵达,倭寇就黄蜂过境般抢完就跑。前几年国力尚弱,边境外敌和各地的妖兽滋扰不休,军力还不够在海边设防驻守。如今四方大致已经稳定了下来,可以着手解决一下了。

于是,距离最近,正需军功的嘉世顺理成章被派往了海边驻防平匪患。

消息传出之后,不知道是何原因,倭寇入侵的事情被淡化了很多,倒是流言四起说是叶秋将军想要帅兵谋反,嘉世领命前去围剿。

这一下百姓可是如同冷水入油一般,街头巷尾茶馆集市到处都是声讨叶秋的声音。消息扩散得比任何时候都快,一方面是因为主角是斗神叶秋,而另一方面,只怕是有心人刻意操控,朝廷还没调兵之前大概就有人开始散布谣言了。

陈果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简直要把鼻子气歪,他们是山匪不假,可从未伤害过本国百姓,在对抗倭寇的战争中他们甚至都是站在第一线,用生命保护着一方的平安。她委屈,更替叶修委屈,同时又觉得是自己拖累了叶修的名声,一时之间连饭也吃不下去了,大声数落起来。

“这些人是榆木脑袋吗!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叶秋打了那么多场胜仗就都忘了!忘恩负义!没有叶秋他们哪有现在这样嚼舌根的日子!”

见陈果越说越不像话,叶修整个人臊得不行,“可以了可以了,有点过,我很优秀我知道的,不用一条一条数,你数不完的。”

唐柔当场喷笑出来,捂着嘴肩膀一直抖个不停,而陈果则被叶修的话噎了个半死,气倒是消了一半,转头又开始数落叶修,“你这个人怎么不知道什么叫人言可畏啊!他们这么说你你都不解释一下吗!”

“解释什么啊,吃败仗是事实,被罢官是事实,进山寨也是事实啊。”

“但是你没有想要谋反啊!”

“这话解释了,谁信?真想谋反的人会堂而皇之昭告天下,我要谋反啦?”

陈果被怼得竟然觉得对方的话很有道理,但似乎哪里不对,鼓着嘴认真思考反驳的词汇,活像是吞了一直青蛙。

“放心吧,事实会让所有的谣言不攻自破。”

之后的时间,叶修果然完全没被影响,按部就班地部署安排和操练。正当这时,山下的掌柜却送了拜帖过来,指名要给叶秋将军的。

陈果的心一下就揪了起来,她的手下自然是管得紧,不敢有人走漏风声的,再说他们在这边都喊他叶修,并没有传出叶秋就在这里的机会。对方是怎么知道的呢?是要来对叶修不利的吗?她该怎么办?说是这里没有叶秋?还是把人骗过来做掉?

不得不说,作为山匪老大,陈果有时候的逻辑的确很强盗。

“知道是什么人吗?”叶修正活动了筋骨回来,额头带着莹莹汗珠,也没跟陈果客气,拎起茶壶直接往嘴里灌。

“知道,就是最近在山下收购产业的那一伙人,看着像是一群富家子,领头的有五个,还跟着不少手下,最近似乎还多了个人,说是手下也不太像,倒像是座上宾。”

“你预备怎么办?”陈果压低声音,有点神秘的样子,“要把他们引过来……”后面的话没说,用一个手刀代替。

叶修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仿佛第一次看清陈果这个人的本质,“你太凶残了!”

“你!”陈果日常气结,撂摊子走人,“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叶修笑了笑没有接茬,转而问掌柜的,“拜帖给我看一下。”

掌柜连忙双手奉上,那是一张撒了金箔雕花镂空的精制拜帖,华贵得仿佛一件工艺品,常人看了都要细细打量一番,然而叶修却很随意地把拜帖打开,只专注着里面的内容。

和充满了土豪气息的拜帖不同,帖子里的内容十分的朴实简洁,只说了时间地点希望和叶秋将军面谈,落款是楼冠宁。

楼冠宁?

他是知道一家富商姓楼的,不过楼姓那么多,也不能确定来者是不是一家。倒是现在,他的确需要这样一个经济支持,来得可是真巧了。

就这样,叶修本想只身前去赴约,可陈果怕对方要对叶修不利说什么也要跟着去。楼冠宁约的是一家兴欣名下的酒楼,目前这种情况下仅剩的几家还在营业没有关门的,然而生意的确不如往日的红火,大堂坐着的也多是山寨上下来的寨众,趁着大战未到,先来放纵放纵,谁知道明天又是什么光景呢。

二人随意和眼熟的一些人打了个招呼,叶修又和掌柜的询问了些什么,之后就直奔楼上的雅间。邀请他的那五个富家子已经在里面等候了,而在场的第六人居然看着很眼熟。

“哟!孙哲平!你怎么在这儿呢?”

“叶秋!真是你啊!”

两个人热络地打了招呼,五个富家子迅速交换了眼神,孙哲平连忙给人介绍:“这的确是叶秋没错。老叶,这几位是我现在的东家,这位就是邀请你来的楼冠宁。”

叶修跟众人依次见礼,也回首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头领,“兴欣的寨主,陈果。”

“久仰大名!”“幸会幸会!”这家酒楼就是陈果的产业,他们几个当然是知道这么一号人物的,纷纷恭维了几句,又邀请众人落座,扬手喊来店小二点酒上菜。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寒暄一阵之后,见叶修依旧老神在在地吃吃喝喝,似乎完全不好奇他们的目的,楼冠宁没办法只能主动进入话题。

“叶秋将军,是这样的,我们几人定然是不相信您会举兵造反,请您相信我们也不会出卖您的行踪。想必您也有所耳闻,我们几个最近在这片收购了一些产业和货物。”楼冠宁说着停顿了一下,见叶修点了点头,又道,“我们想,荣耀的边境不会永远不得安宁,倭寇这边迟早是要斩草除根,所以别看现在这一带兵荒马乱民不聊生,过不了许久这里就会建成沿海最大的商贸交易地点。”

叶修夹花生的筷子一顿,终于抬头问了一句,“你怎么能够肯定?”

楼冠宁表现出十足的自信,分析给他听,“当然是地形条件。外国客商想要贩售货物到荣耀必然是要从这里经过的,而想要走水路向北或者远渡海外,这里也有修建码头的便利条件,而且水位比较高,适合吃水较深的大型货船。水路陆路一旦打通,四方商人汇聚于此,您想,这是多大一块肥肉!”

叶修没有被他的大饼所打动,再度垂下眼眸仿佛无甚兴趣的样子,“那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想要合作应该找我们寨主。”

陈果猛然被提及起来,似乎有些慌乱,可是不等她说些什么,楼冠宁看都没看她,继续给叶修说,“当然啦,您是胸怀家国天下的大人物,自然不会和我们这些满身铜臭的商人同流合污。”他很自然地吹捧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可是这一切的前提还是在‘安定’二字之上。只要海匪还在,这一切就不能成立。”他说着还隐晦地看了陈果一眼,当着本地的地头蛇的面,把“山匪”给咽了下去。

“安邦定国是国家的事,我现在无官一身轻,投靠个首领卖卖力气,混口饭吃而已。”

陈果虽然是山寨匪首,然而她就是那么个直来直往爽利干脆的性格,生活的环境也单纯,没那么多弯弯绕的勾心斗角。叶修和楼冠宁在这边打机锋谁也不肯先开条件,陈果听的这个闹心啊,她不能吼叶修,毕竟她是个护短的寨主,从来不当着外人面和自家人吵,但是她可以吼楼冠宁。

“有话直接说,不说我们这也吃饱了,回去还有一堆事要做就不打扰了。你们要是担心回去路上的安全我可以叫兴欣送你们一程,当然送你们上西天还是回老家可以自己选。”

楼冠宁大概是没有和真正的山匪打过交道,不入流的小混混就算了,手下几个轻易就能打发了事,不用他多费唇舌。陈果这样的一身匪气撂狠话,他吓是没吓着,只不过实在是觉得有点违和,愣了一下之后,他转头问叶修,“她一直这么野蛮吗?”

叶修特别想笑,心说这还不算野蛮呢,先前还想直接把你们做掉的你们都不知道。然而他也不能笑,再怎么不靠谱他也不能拆陈果的台,不然会给人趁虚而入的机会的。

“哪里野蛮了,山匪都这样么。”躲开陈果瞪着自己,仿佛自己一个字说错当场就要吃了他似的眼神,叶修也凶巴巴地说,“把钱财留下来可以放你们一马。”叶修的唱念表情俱佳,要知道他当年领兵打劫敌军的时候,可比这凶残。

对面五个还没有经历过风雨的富家子不自主露出一脸错愕的表情,难以置信地看着叶修,仿佛在看一只妖兽:打劫打得这么理直气壮的,实在是没见过啊!

陈果这下可满意了,大获全胜似的略带得意地扬起嘴角。

这厢孙哲平实在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拍拍楼冠宁的肩膀,“东家,你的想法还是直接说的好,对面这个可是在谈判桌上啃下敌国六座城池的狠角色。”

有了这个台阶,楼冠宁赶紧就坡下驴,咳嗽两声掩盖自己的尴尬,然后坦荡荡地举起酒杯敬道,“失礼失礼,让大家见笑了。”他说完一仰脖,翻过手腕来示意众人,他这杯干了。

叶修不多拿乔,也端了酒盅四下举了一圈,一饮而尽。

这茬算是揭过去了。

接下来终于是进入了正题,原来楼冠宁是把主意打到了倭寇的身上并以此为跳台开展海上贸易。可是倭寇怎么甘心放着无本买卖不做,跟他交易呢?这就要看叶修这边的手段了。“我们也是打探了许久,各方的信息也搜集了不少,知道咱们这里的山寨都是重情重义之辈,为抵抗倭寇献血献力。原本也是打算来这边看看哪家山寨有这个底气能把这趟生意做成的,谁知道就听说了叶秋将军加入了兴欣的消息。我们知道叶秋将军必然有自己的目的,就擅自揣摩了一番您的心思,想来也是对着倭寇来的吧。”

叶修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反而问起了其他山寨的情况,“如果我没有来的话,你们原本打算找上哪家?”

楼冠宁连忙如实说到,“这边的名声最大的是诛仙和无极,可是诛仙背后有人,不会轻易和我们合作的,除非我们开出更高的价码,但这就得不偿失了。其次是无极,我们雇佣无极去了一趟格林之森,想看看对方的实力,谁知道他们不仅被暗算了,还带了个消息回来。”说着他看看叶修,这个消息是什么已经不用大家直说了。

原来是从这里泄露出去的。陈果暗自敲了敲头,她想到了各种可能,唯独没想到这一点。

“那你们也没有把握,凭我一个人就能成事。”叶修把最核心的点明出来。

“凡事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是只要有百分之五十的预计利润就值得我们铤而走险,更何况如果能成事又何止是百分之五十?”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万一我不能成事,你们没有损失。”叶修一针见血地说道。

陈果前面的话听得还挺兴奋,热血沸腾的想要大展身手,可听到叶修最后这句话才恍然大悟,合着这群奸商居然想靠他们做稳赚不赔的买卖?欺负谁傻呢这是?

“但是事成之后,我们可以平分利润,五五开,如何?”

陈果怒极,一巴掌拍在桌上:“这不是钱的事!”

“这就是钱的事。”叶修拉住她的手,“但不是事成之后。当然五五开这个条件可以,可在起事之前,我需要大量的装备,不然你们是想让弟兄们用肉盾血拼?”

楼冠宁闻言没做太多考虑,赶紧应下,“这是当然的,需要多少装备,我们来想办法。”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然后眼神暗指孙哲平对楼冠宁说,“我想,你大概还需要和这位多合计合计,回头我开一张装备单子,有些东西,这位大概是有门路的。”

孙哲平一愣,立时感激起叶修来。他的手受了重伤不能恢复如常,如今叶修大概是尚不清楚自己在给楼冠宁他们做什么工作,但是他一句话就把他的地位抬到了足够他安稳度日的地步。于是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孙哲平对叶修拱了拱手,叶修把他的手按了下去,“凭咱们的交情,道谢是不必的,你想办法多给我点实惠才是。”

两个人打着哑谜,孙哲平也不多解释,咧嘴一笑,端起酒盅和叶修碰了一杯,不等对方喝下,他开始揭老底,“我说,凭咱们的交情,你是不是也该喝一杯酒啊,喝了那么多壶水你也不撑得慌?”

被拆穿的叶修也不多瞒着,径自把手里的水给喝光,笑道,“以茶代酒,喝什么不是喝呢。”

这波操作陈果是服气的,原来一进门叶修是跟掌柜的密谋去了,给他上的那一坛全是白水,怪不得他全程自己自斟自酌,没受任何人倒的酒,亏她以为是怕人下毒呢,也有样学样谨小慎微的,这个别扭啊!

这笔交易既然成了,楼冠宁也不便再住在山下的客栈,由掌柜的领着收拾了细软就上了兴欣山寨安置。陈果和叶修没急着回去,想着伪寇倭寇指不定什么时候攻打上岸,山上事多下次不见得什么时候能再来,便转了方向去拜访几位熟人,能拉几个助力也是好的。然而若是人家有此心一早也就上山了,如今虽然摆出了“叶秋将军”这面大旗,许是顾着流言蜚语或是不确定叶修的身份,肯跟陈果走的也就是一个名叫林山水的侠客,他相信陈果的为人,相信陈果的话,所以相信叶修就是他所崇拜的叶秋将军。

他像每一个小迷弟一样见了偶像结结巴巴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时候陈果就站出来插科打诨,挑着捡着叶修在山寨的趣事说,唬得老友一愣一愣的她就转等着看乐子。通往山寨的小路有一段及其狭窄,两侧的林子又密,这个时候正是黄昏,天色渐暗又尚未全暗,灯明灯灭都不显眼。往日里走到这段都要加着小心,今日叶修忽然就打马上前拦住了其余二人。

“怎么了?”陈果有一点特长那就是爱脑补,叶修的怪异举动让她瞬间脑洞大开,马上抓过兵器跟着压低声音询问,隐隐还带着几分兴奋。

“林子里有人。”叶修低头看着地上的叶子,光线不好其实并不显眼,但是绿油油的落叶分成两半切口整齐明显是利刃切开的。且林中全无鸟鸣虫叫,想是早就已经被惊飞了。

三人驭着马后腿几步没有踏进林子。四周静谧无声,楼冠宁他们上山时才过正午,林子透亮。他们都没有什么发现,那就应该是在这之后进入埋伏的。现在的时间比较敏感,如果有大队人马进入也早就惊动各家山寨的暗哨了。叶修用抿着嘴角小声部署,“你们两个先走,陈果去后面的乱石堆那里找个高点,等等我把人引过去你来策应。记得要随时变换位置不能叫人上去抓到你了。林山水快去酒楼求援。走!”

陈果还想再看一下,就被林山水拉着策马狂奔。林子里的听到动静果然追杀出来。叶修手持千机伞扭转变形,千机伞矛划过半弧,半空上落下的罗网顺势扫开,坠网的重物跟着就向敌人砸了过去,冲在最前面几个的应声倒地。无敌最俊朗最是机灵,带着主人转身,小跳避开绊马钩,马蹄子重重踏地,似是嘲讽:这些见惯了的小把戏还能奈我何!战场上厮杀惯了的一人一马配合默契,叶修把下盘毫无保留交给了这个搭档,战矛抡圆猛然向下用力一扫,带着韧劲的力道顺势缠上矛杆,埋伏在树上的两人猝不及防被拽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叶修来不及补刀,路旁两侧的伏兵再度冲上,千机伞再换,双手各持一截东方棍护着马身两下招架。他居高临下本是占据优势的,如今敌人手段无耻卑劣,看到无法将人挑落下马居然打起了马匹的主意来束缚叶修的手脚。可再卑鄙的敌人妖兽都见识过了,这点手段着实算不上什么,无敌最俊朗扭身打横飞起四只马蹄子踹了个人仰马没翻。叶修见此连忙拽住缰绳给坐骑指明了跑路的方向。之所以没和陈果他们一路后撤,一方面是给他们二人争取逃跑时间,这样一旦动起手来自己才能放开手脚,二来也是想看看这伙人是冲着兴欣山寨还是冲着自己来的。现在局面已经很清楚了,这一伙是想要生擒自己,断然不会再去追杀另外二人,他就放心了一大半。

因着地势叶修只有一条路可以走,身后的追兵为了打埋伏,只能腿着追,脚程快慢渐渐拉开了距离形成了梯队。叶修向着自己脱身不难,但是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眼下还有大事要做,他和这伙来历不明的可耗不起。于是跑了一段,回头看看,队伍前面的就剩下两三个,东方棍一接转身杀了个正牌的回马枪。队伍前面那个就见面前寒光闪烁直朝自己的面门袭来顿时吓得全身冷汗,脚下搓沙,腿脚发软,一个屁墩就坐地上了。倒不是叶修有心吓唬他,实在是骑在马上这个角度是比较舒服的,战矛刺了个空也没收势左右开弓荡开两翼追上来的对手。三个倒霉蛋躺在地上哎哎呀呀一时半会儿起不来,于是叶修就这样等着,看这些追兵如何一个一个上来送人头。

就这时,不远处忽然传来一声唿哨,眼见着追上来的队伍就是一个急停,转身向后集合过去。马蹄下的这三个也想跑,被挑开的两人跌跌撞撞爬了起来,叶修看了一眼也没去管,只把战矛指在腿软得面条一样的这个面前,心头顿时觉得奇怪。

看这情形对方自然是有组织的,而且头目在不远处。先前的埋伏十分精密,甚至料到了叶修会停在一线天地形之外,故而地形只是用来引猎物进全套的假象,真正的陷阱是在外面。而且很能耐得住性子,连陈果二人跑路也没有阻拦的意思,否则他不会走进去都没有发现。可若说对方是老手,就断然不会搞成这样送人头的阵容来。这就能说明一个问题,指挥的是个老手,下面这些都是没经验的新兵蛋子。电光火石间叶修就想到了这些,那么,来对付自己又熟悉自己的人,会是谁呢?

天色昏暗树影浓密,林子里影影绰绰辨不清楚,但是叶修记得先前唿哨的方向,千机伞叠拉间变形成弩。当年的千机伞就不完整,弓弩形态有是有,只可惜箭支只能另外携带。他此时身上没有,陈果倒是带着,可他当时并不知道来的是谁,更要给陈果留下傍身的兵器。现下心中倒是有数些,对方一直没有吓死手,他也没有取对方性命的意思,对手欺他看不清,他便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反正大家都看不清,谁在乎是不是真的有箭呢,有响动就行了。

叶修大概比了方向,重重拉了弩弦,嗡的一声。

林子里的那人不知是被弦声吓到,还是知道自己先前的唿哨暴露了位置正在转移,几乎同时就在林子里飞奔起来。他这一动,叶修立刻锁定了目标。树林茂密,无敌最俊朗难以施展,便一蹄子踩住留下的活口,示意叶修,这边有我,你去忙你的。

叶修好笑地拍拍马脖子,纵身跃起踏上斜坡,矮身打了个滚卸去力道又整个人嗖地弹起飞奔,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说不出的潇洒肆意。

“魏琛!出来受死!”

====================

*本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12)

====================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