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不度玉门关(09)[私设伪支配服从]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提醒:私设的伪支配服从,详情参见设定,不适勿入

*CP相关:主韩叶,辅张安/双花/林方/喻黄/双鬼,邱乔&新生代ALL乔

*本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10) (11) (12)

====================

唔……前几天拼命码字结果发现实在困得不行。这两天连着补眠,晚上9点多睡到第二天早上8点半还是觉得困……

哎,果然命运是逃不过的,我又该冬眠了……

====================


虽然说着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救出魏琛,可是叶修自己心里明白,把魏琛翻出来只能算是最下成的办法,先不说现在必然是几方人马都在寻找魏琛的下落,自己势单力薄很难找到,就魏琛那根老油条能轻易被人找出来他也不用混了。他在床上翻了个身,把手上乔一帆给他的那块烟雨的玉牌塞在枕头下,脑筋继续急速转动。不过话说回来,到现在都还没有老魏的消息,那真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至少证明他这个万年祸害还活得好好的。

不能正面营救,围魏救赵倒不失为一个办法。当然,真正实施起来肯定不如字面上这么四个字来的容易。首先,究竟是谁在幕后主使策划这些的?魏琛是帮老韩开脱,老韩又是帮自己,也就是说,针对魏琛和针对自己的人,应该是一伙的。可问题是这股势力的归属,到底是谁呢?是当今圣上冯宪君?还是太子周泽楷?不过这也没道理啊,太子刚刚扶植起来,国内又不安定,正是需要有人支持他的时候,怎么可能连磨都没上就杀……呃……反正叶修是不会承认自己是驴子的。不是太子的话,也不太可能是圣上,但不得不说的是,圣上在这件事上的态度,虽然没有很明显的干预,但也默许了张新杰和肖时钦的请命,可见是不偏不倚打算坐山观虎斗。如此看来,倒是两派势力的争斗更有可能一些,并且敌对的势力现在似乎还在发挥着很大的作用所以不能直接除掉的样子。

“如果是朝堂上位高权重的人的话,应该会有一些蛛丝马迹的,我还漏了哪里呢?”叶修不由得自言自语道。

“没有蛛丝马迹的话,会是什么人能做到?”

叶修被突然发出的声音吓了一跳,从床上弹坐起来,正要抽出千机伞防备,定睛一看却发现是乔一帆端着茶壶进来。

乔一帆看这阵仗,自己也打了个激灵。叶修的门没有关,他站在门口,听到叶修的自言自语,本着努力学习的精神也跟着思考起来,却不想把人吓到了,连忙解释道,“我,我敲了门,可是里面没声音,我就等在这里,陈寨主说,要叫您起来吃早饭……”

这孩子悄没声的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叶修也没怪他,只是皱起眉头,回想起乔一帆刚刚的话,既然真的没有蛛丝马迹,那么什么人能够做到?这似乎就缩小了很大的范围。

身在朝堂,本身没有势力,但是却能接触到最核心的政务,说话有分量还不会让人起疑……

一直以来他都是从已有的线索往回推算行为人,从来没试过反过来筛选一遍,当排除了所有的可能性之后,叶修的眼睛突然一亮,“内阁!”

“那个?那个是哪个?老大,寨主叫你们两个去吃饭呢,怎么还不去?”背着光,包子抓着包子闪亮登场,肉馅的香味勾得人食欲大振。

“吃吃吃,马上就去!”叶修跳下床,心情大好。


在荣耀国内有一处人间仙境,在这里,无论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开在哪里的花朵只要种进来就会常年的盛开着,为此这里被人称为百花谷。

住在百花谷的人们世世代代守候着这个圣地,保护着谷中的一切,富足而又安宁。

这天清晨,尚在熟睡的百花族人被突如其来的尖叫从梦中惊醒,伴随着鸽群扑啦啦振翅高飞的声音,所有人都震惊了。

“圣女不见了!!!!我们的圣女不见了!!!”

圣女不见了?

不会是化成蝴蝶飞走了吧??!!

圣女啊!!!我们的圣女!!!!

男女老少穿着印有鲜艳颜色花朵的秋裤纷纷从房中跑出来,眼中还泛着泪花。

“族长知道了吗?”

“知道了,已经在祠堂了!”

“圣女为什么要走!”

“据说是因为孙少受伤事件……”

迷茫无措的人们向着祠堂聚集,可他们只能被挡在门外,什么都听不到。

“胡闹!”族长一拍桌子,气得鼻子都歪了。“他身负着弹药传承的责任,居然为一个叛谷外逃的人离谷出走!太不像话了!”

百花谷所独有的兵器正是弹药。拜这里的环境所赐,谷中蕴藏着丰富的硫磺硝石,这也是百花人最为珍惜和引以为傲的大自然的恩赐。而制作弹药的秘方都掌握在历代的“圣女”手中,并且由她们来不断的开发研制。

在这里的族人遵循的是母系社会的传统,是以女性总是象征着纯洁高尚和美好。所以其实他们所谓的“圣女”不过是一种称呼,就像现在继承了“圣女”头衔的这位,就是男儿身。

至于我们男儿身的“圣女”大人为何要穿裙子……

问他妈妈圣母大人去。

反正族长表示,这是一个未解之谜。

“族长,圣女还小,一时任性也是有的,遣人找回来就是了。”

小?

二十几岁的人了还小?

睁着眼睛说瞎话都不带这样的啊长老大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孙哲平叛出已经一年多了,要走他早就走了,怎么到现在才突然玩失踪?”

“额……这个,听说是跟左护法吵起来了……”

“唐昊?”族长眉头皱得简直能夹死苍蝇。“他俩吵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问题就在于孙哲平。”

“这都什么跟什么,从头给我好好说。”

孙哲平手伤严重,是以被判定为无法继续担负圣女的左护法一职,而由唐昊接任。想当然,心高气傲的孙哲平自己也是无法忍受手伤的打击这才离开了百花谷。所以就算他的行为被审判为叛逃,但族中并没有下令追回。

可是竹马竹马的圣女大人却一直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甚至固执地认为是唐昊排挤了孙哲平从而对他一直颇有怨言。

“听下人们说是圣女大人对左护法百般挑剔,一直拿他跟孙哲平做比较。唐昊一时气愤口不择言,两个人就吵了一个下午以至于大打出手。后来还是圣母大人出面调解他们才偃旗息鼓。谁知半夜的时候,圣女大人就留书出走扬言要跟孙哲平到天涯海角,再也不回来了。”

说大打出手简直是太客气了!

想到那一屋子的狼藉,长老都觉得自己这样说十分的心虚。

没见负责打扫的下人们都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么!

“圣母呢?”

“额……还在睡,还没起床……”

出了这么大事儿,全谷族人都出来了她怎么可能还在睡!肯定是装的!说不定连出谷的密道都是她给开的!

“慈母多败儿啊!!”族长捶胸顿足,这个媳妇儿和这个儿子,他从来都管不了。“不管怎样,在张佳乐没被找回来之前,我们必须找人继承圣女的位置以稳定人心。”

“那么,找谁呢?”

族长四下里一瞧,正看到邹远拿着张佳乐留下的字条站在长老身后缩头缩脑。“就他了。”

等等,你们家圣女也太好决定了吧!

邹远看着族长比过来的手指头,眨眨眼。

啊咧?不是吧!!!

不不不,我不要穿裙子啊!!!

半天才反应过来的邹远脸上露出节哀的表情。

表哥你坑死我了!!!

“哈啾!”背着小包裹走在路上的张佳乐掏出手帕擦了擦鼻子。“啊……不会是老爹在拼命念我吧……”

他抬起头看着从树叶间洒下的光辉,和谷中方寸大乱的族人相比,心情实在是很不错。“终于不用穿女装了万岁万岁!”

用尽力气吼了几声,憋闷在胸口多年的郁闷终于是狠狠地宣泄了出来,张佳乐心满意足地抚着胸口叉着腰昂首挺胸。“接下来就去找大孙吧!”

还在为圣女的事情研究对策的族长和长老们自然是不知道拜托这个头衔的张佳乐有多么的兴高采烈,并且就在他们还火烧眉毛的时候,远远又传来了火上浇油的消息。

“不好啦不好啦!左护法也留书出走啦!!!”

……

…………

他大爷的,留书出走今年很流行吗!

“找!把他们俩统统给老子抓回来!”气急败坏的族长大人再也忍不住,爆了粗口出来。


“报--------”报信的小兄弟一路高声自山脚下的寨门喊上来,惹飞树上的惊鸟扑啦啦在他身前飞成一片铺天盖地好似帷幕一样,尚不知他这般急切是为了什么,但就这阵仗来说,如果是一般的小事实在是简直都不好意思说出口了。

陈果为人一向随和不拘小节,所以属下与她之间也没那么多规矩,也就从来没有过这般惊天动地的报信情况,而今这么突如其来的一下可把她给吓得不轻,看那表情,她要是长了翅膀真是恨不得跟群鸟一起飞了!

“报,报报报报报!寨,寨门口,来了四个人,说,说是,来,投奔,的……”小兄弟呼哧呼哧地说了,眼睛亮晶晶的往陈果旁边坐着的几人身上不住地打量,最近新来的人里面,真的有……

“……”陈果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看他一脸兴奋的样,还以为叶秋将军过来投奔了呢!“冒冒失失的像什么话!”

被训斥的小兄弟丝毫没有介意,甚至有些期待陈果知道了这个消息会有什么反应。

略喘匀了气,他便又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那四人说,是来投奔,叶秋将军的。”

陈果不以为意地扇扇手,“管他是为谁来的,反正都是给咱们山寨添砖加瓦……”紧接着她似乎有点回味过来,“你说谁?”

“叶秋将军啊!”小兄弟激动得带上了颤音。

陈果倒是没有对方想象中的那样大惊小怪,因为她完全不相信。“这里要是有叶秋,我还是苏沐橙呢!”

唐柔和乔一帆的目光盯着叶修猛瞧,唐柔倒是很想看叶修打算怎么办,乔一帆的双眼则是闪动着更加崇拜的光芒:我们叶秋将军就是这么低调!

唯一一个还没什么反应的包子,此时还在跟肉包子较劲呢。

小兄弟说得信誓旦旦,陈果也疑惑起来,结果这一回头刚好就瞧见唐柔和乔一帆正盯着那个还在悠悠喝着豆浆的叶修。

“叶修?叶秋?哎?你你你!”她兀自在嘴里念叨了两句,结果就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就没听清过叶修的名字。

唐柔这个内应刚好就在这个时候对她点了点头,陈果好悬没晕过去。

她们山寨居然拉了这位大神来当小弟!

这也太霸气了……

“你真是叶秋将军!?”陈果的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

“已经不是了。”叶修倒是很淡定地说着一个事实。

陈果便也想起来,叶秋已经被革职,不再是将军了。她正纠结着自己要不要把心里的疑问说出来,便又有山下戒备的小兄弟连滚带爬地跑来。

“寨主!来了!海匪来了!”

“什么!今年怎么会这个时候来!?”

也无怪陈果会这样吃惊,毕竟过去的海匪侵袭都是随着季风时节登陆上岸的,然而今次,风向并不适合行船,海匪的规模庞大,逆风而来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实在是不值许多。

除此之外,现在又不是丰收的季节,即便是顺利登岸了只怕也抢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倭人身居荒岛,少淡水少作物,可以说桑蚕农耕样样稀缺,吃穿用度统统靠抢。然而倭人世代好水性,不光是海产丰富,珍珠珊瑚这种在荣耀大陆上数得上的奢侈珠宝更让叶修看到了无限的商机。

叶修此行原本的目的就是要帮忙他爹摆平这一方的山匪海贼,然而他看到的却是一群讲信重义保家卫国的热血儿郎,并非传闻中所说的烧杀掳掠无恶不作的暴徒。大概是人以群分,他接触的这些人,兴欣到月轮,可以说是一群很可爱的人了。

然而匪毕竟是匪,想要帮他们洗白身份,又不能如同预想的那样挑拨山匪海匪的关系叫他们自相残杀削减力量以达到渔翁的目的,唯一可行的就只有诏安这一条路。想要把这些散匪整合成为正规军被朝廷接纳安置,最缺少的军功已经送到眼前来了。

东风至矣。

“马上整合一下现有情报!”叶修三两口吃光了早餐,慵懒的气息一扫而空。

他在来的路上甚至之前早就仔细研究过海匪信息,如果不是嘉世内乱搞出这样大的阵仗来,他已经带着队伍在这边驻扎训练了。好在没有正规军,地头蛇军也不错,只要有人手什么都好说。

“据瞭望塔里的兄弟目测,海匪大概明天傍晚的时候靠岸,因为距离较远,登录位置并不明确,但看船头方向是向着咱们过来的,不是我们这边就是宏泰。”

“海上雾气未散,只看大约有大船八十,小船辨识不清,估计一共有船只一百六七。看大船尺寸又是逆风前行,少说桨手就要一百来人。”

陈果叫来的小兄弟你一言我一语如实汇报了情况,每个人的眼中都亮着星星,尽其所能的把所有情报说给“传说中的”叶秋将军,那亢奋的劲头仿佛叶修一声令下这群人坐地就要砍他百八十个倭寇一般。

叶修脑中过了一遍他们的信息,然后重点询问了一下天气,“你说海上雾气未散,是什么时候起的雾?为何发现倭船就已经这样近了?先前一点征兆都没发现吗?”

汇报的小兄弟愣了一下,仔细回想,没办法确定,“我交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雾气了,时间大概是卯时初刻,迎着阳光有些晃眼,看不清水面情况。等太阳完全升起来的时候雾气散开才看清了一些。”

夜间视线本就不好,可是昨天傍晚还没发现任何情况,今天起早就已经靠得这样近了?

这伙倭寇来的稀奇。

不管怎么说,针对海匪的准备还是要做的,叶修询问了陈果的意见,立即下令进入战斗准备状态,并派人下山去通知各处的商人百姓迅速撤离。

商人爱财但也惜命,家又不在这边,二话没说就包袱款款地跑路了。当然也有一些商贩想要发一笔战争财,就地低价收购一些带不走的货物产业,竟是连性命都顾不得了。

至于当地的百姓,连年的山匪海患,能跑的早就跑了,留下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再不然就是穷得连逃跑的盘缠都没有。而哪怕他们真的有心逃走,也过不去官府那一关,管辖下的百姓都跑没了,官府去哪里收税?而没有官府的路引,他们逃去哪里都是黑户,别处的衙门更不会理会他们的死活。

跑,是没办法了,但他们还是可以躲一躲的。已经被打劫出经验的百姓纷纷寻找上了庇护自己一方的山匪,或多或少送上贡品,按照分配的山洞短暂藏身。囊中羞涩的那些要一大伙人挤着住,吃喝拉撒在一个洞穴之中,条件不可谓不刻薄。而贡品丰厚些的肥羊虽然受到优厚些的待遇,却也要忍受这些山匪三天两头的过来揩油,等到再也拿不出半个子儿的时候,只能也去住贫民窟了。

当然这些事叶修此时只能模糊地听到些许风声,再加上他此时就坐镇兴欣,兴欣从上至下自然是不太敢明目张胆这样勒索的。可是此时哪怕他知道也没有办法处理,便是山匪也是要生存的,他们用命换钱,而百姓是用钱换命,这个交易很公平。

更何况想要改变现状,这些琐事从来就不是根本,他现在要做的事才是对症下药。

留下两个武力值较高的包子唐柔坐镇山寨,叶修整理了装备,叫上田七他们几个作为向导,最后点了一将,“小乔跟我走一趟,我们去周围摸摸底。”


林敬言轻轻叫醒还睡得正香的方锐,清晨树叶尖端凝结的露珠调皮地掉落在对方的鼻尖上,映着初升的阳光,像闪烁的星星。

方锐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从毯子上坐起身。

接着林敬言去给篝火添了些木柴,组织了人手埋锅造饭。方锐则暴力地和最后一班守夜的人一起踹醒地上还在贪睡的镖师。“起来起来,加紧赶路,就快到京城了!”

他们的身边停着几辆运载着大大的红色木箱子,箱顶盖着的布巾上绣着呼啸镖局的符号,整整齐齐,一丝不苟。

这一路上的餐风露宿对他们而言早就习以为常,每个人都很有秩序地分工合作,热汤就着干粮也吃得挺香。方锐抱着饭碗凑到林敬言的身边,和大家都离了有一段距离。

“老林,你真的决定了?”

“是啊。你就看看这几个箱子,边疆许久不见安宁,百姓们虽然不至于民不聊生,但日子也过得辛苦,可是却还有人运送这么多的金银财宝到自己的私库,我实在是不能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见。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跟我一起走,韩将军那里正是缺人的时候。”

“老林,你知道的,军营的生活不适合我,虽然我也很想上阵杀敌,但……你懂的。”

林敬言叹了口气,他一直犹豫不决就是因为放心不下方锐。

“老林,你去吧,不用管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真的,我可厉害呢!”

看他这个样子,林敬言哪里放心的下。

要找个,能够保护好方锐的人才行啊。

“不然,咱们把镖直接送去给韩将军充军饷怎么样!”

“……将军肯定先军法了你。”

“啧,我听说啊,叶秋将军就不会这样死心眼儿了,据说他还带着手下盗过妖兽洞穴古墓充军饷呢,这事儿韩将军肯定就干不出来。你早点投靠叶将军多好啊,别到时候跟着韩将军喝西北风去,太惨了。”

此时被热议的韩将军正一脸正气凛然地看着附近山头企图到集市打劫的土匪捧着金银跪倒在自己面前。

嗯,霸图的部队,从来就没缺过军饷。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到达霸图的张佳乐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除了怀疑自己有没有睡醒之外,就是认真思考自己是不是又走错路了。没错,就是“又”!他寻找孙哲平的这一路简直比取经还难呢!

为什么解救被恶霸调戏的少女,他自己反而身陷青楼呢!

为什么才从青楼逃出来就遇到临死的大侠托付他护送书信到某处呢!

为什么就是送了一封信,他发誓他真的一个字都没看,就要被追杀呢!

为什么当他甩掉了杀手想要饱饱吃一顿的时候会因为钱袋掉了被人说是吃霸王餐给仍进监狱呢!

为什么当他当掉了玉佩付了饭钱又会被人拦路打劫呢!

为什么当他揍趴了劫匪之后被奇奇怪怪的人说根骨清奇要收他为徒呢!

天知道,他只是想找大孙而已啊!

这一路上的为什么都足够他写一本十万个万万没想到。所以,迷路这种小事,那真的只是插曲,插曲而已!简直就是每日吃饭喝水一样的稀疏平常。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找大孙要找到霸图这里来呢?

张佳乐表示,正因为一路上都没有大孙的消息,所以他励志要在战场上出人头地,他要让孙哲平知道,自己并没有忘记他们两个人小时候的梦想,连对方的份一起保家卫国镇守边疆!

哈啾!

被念叨的人恰合适宜地打了个喷嚏。

踏在与张佳乐行走方向完全相反的路途上的孙哲平紧了紧身上的衣服,转念又想,这里又不冷,肯定是有人在想他了。

他手搭凉棚,抬头看了看东方的太阳,暗自握紧了拳头,心中默念道:

圣女大人等着我,我一定会干出一番事业,让他们知道我还是有资格保护你的!


====================

*本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10) (11) (12)

====================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