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 欢乐向】退役的妖孽又在祸害网游了(07)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主韩叶,辅双花/林方/喻黄/双鬼,大概高乔

 *本文链接:  (01) (02) (03) (04)  (番外) (05) (06) || (08) (09) (10) (11) (12) {全本下载}

 ====================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拍摄结束之后回到战队,好像很多东西都有了变化。
比如,沐橙看自己的目光越来越奇怪,还会时不时就露出很让人不寒而栗的笑容。
当然如果只是沐橙自己也还好,为什么战队好多人似乎都被传染了呢?
还是小乔最厚道了,小乔想说就说吧,喂,方锐你捂他嘴干什么啊!
其次呢,退役了的这群损友也不知道发了什么疯,时不时的就给自己发一些什么同性情侣的生活指南,哪些国家承认同性婚姻并且附带了全套的蜜月旅行计划,甚至包括一些情趣用品的网店保证保密之类的。最有问题的是张佳乐那天还支支吾吾含混不清地给自己发了一串药膏名,后面附注了说明跟小贴士过来,了解得这么清楚很像你自己用过一样啊你是不是暴露了什么出来啊乐乐?
这都不是重点,最奇怪的要数韩文清,这家伙的大脑肯定被什么奇怪的东西入侵了,隔三差五就打个电话过来,每次两个人还都傻傻的不知道说些什么,然后彼此沉默半天最后还不是要跑到竞技场去大战一场,或者去搜集稀有材料,为小散人的武器做准备。一来二去的,新赛季都打过了几轮。
想到这里,叶修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的嘴角正悄悄地往上翘。
“老板娘你招人的要求简直就是强人所难好吗!真有这样的人完全不用过来当陪练直接能参加比赛了好么!”方锐嗷嗷叫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发呆,眼看着自己看了半天连几个字都没有看进去的攻略,叶修挠挠头还是起身过去凑热闹。
“你管我!没准儿真的可以招来这样的直接打比赛啊!”陈果护着键盘不给动。
叶修凑过去看,兴欣战队官方微博上正写着招聘陪练的信息:
兴欣战队诚聘陪练若干,要求《荣耀》游戏24个职业全精通,拥有超高的战技术能力,擅长在网游中抢野图BOSS……
“叶修你看看你看看,都是你,把咱们老板的眼光养得这么高!”方锐看到正主过来,连忙跟着告状。
“哦,的确,看来老板娘对我的优点还真是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嘛,不过如果作为招聘的话,老板娘你这不是招陪练,你是在招网管吧?”
“滚!你还敢更无耻点吗!谦虚一点会死吗!”陈果果然一下就炸了毛,噼里啪啦就把已经码好的长篇大论给删掉了。
“哎,这就对了嘛,咱们还是要务实一点。”魏琛一直忍着没开口,就是因为他实在是不想夸叶修。“看把咱们小乔队长给吓的,乖啊,不怕不怕,前辈给你摸摸毛。”他说着就伸手揉乱了乔一帆的发型。
乔一帆之前一直站在旁边想要劝阻的,可是他努了半天的力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好在前辈们在正经事上还是靠谱的。
“这就对了嘛,简单写个招人信息,等人来了,哥帮你面试。老板娘你放心,打不过哥的,肯定不会让他来咱们战队吃白饭。”叶修一脸郑重地拍了拍陈果的肩膀。
对不起,我收回刚刚的话,对他们有所期待是我的错。
乔一帆在心中认真地忏悔着。
“BOSS刷新了!”那边还在网游里拍板砖儿的包子,收到了伍晨给的消息立刻高喊了一声。马上,原本还围在陈果身边的这一圈人就呼啦一下都跑回去自己的座位。就连陈果也一样,草草发了一条微博马上就刷卡进入游戏。
结果所有人都没想到,这样马马虎虎的一条招聘吸引来一大群水准参差不齐的人。
是以,当韩文清混在这么一群过来面试的人当中出现的时候,连叶修都惊了一下。
“你……你来面试?”
“什么面试?”
“不是面试,那你来干嘛?”
“录节目。”
“哈?”叶修掏掏耳朵,有听清没听懂。
“啊啊啊!差点忘了!后天主场对霸图,安排了你和韩文清一起解说,比赛之后还有现场直播的名人堂要录。”
叶修抓着手上被硬塞过来的通知默默良久。
至于韩文清那边,好像还惹出了点乱子。
来兴欣面试的除了真的是想找这份工作,还夹杂着一大群粉丝跟着凑热闹。而这其中,有粉叶修黑韩文清的,也有毫无节操都喜欢的,结果就在有些粉丝过来找韩文清签名的时候两派的就掐了起来。
“冷静点,冷静啊!”陈果站起来安抚粉丝的情绪,顺便踹了叶修的椅子腿一脚。
“哦,大家冷静一下……老板娘,我先把肇事者带出去。”
“快走快走!”
于是,所有还在掐架的粉丝们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被称为宿敌的人哥俩好地出门去了。
等等,刚刚是什么情况?
叶修挽着韩文清的胳膊?(喂喂,那只是叶修拖着韩文清的胳膊把他往外拽而已。)
韩文清居然没有甩开他?(喂喂,人家也没什么好甩开的呀!)
“老板娘!刚刚那是……说好的敌人呢??”粉丝A作西子捧心状。“我被欺骗了感情!”
“啊……他们……”陈果挠着头,很想说其实这俩人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见面就会打得死去活来的那都是大家YY出的事。
“场上的对手场下的基友……那个,朋友嘛,来来来,继续面试面试哈!”苏沐橙笑眯眯地用指尖夹着笔杆点着下巴。

“各位现场和屏幕前的观众朋友大家好啊,今天我们来直播的是兴欣主场迎战霸图的比赛。要说这两只战队的渊源也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够概括的。不过好在,今天我们请到了这两支战队的灵魂人物,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喊出他们的名字!”
伴随着全场观众的高声呼喊,韩文清和叶修走进了直播间。
“欢迎今天的特邀嘉宾,叶修,韩文清。”
“二位,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啊,大家好啊。”叶修对着镜头摆摆手,旁边的韩文清就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
“这就完了?”看到韩文清的到来,李艺博明显话少了很多,倒是潘林在很积极地跟叶修插科打诨。“叶神跟大家多说两句嘛。”
“要多说两句,你们就不该叫我来啊,直接找黄少天嘛。”
全场发出爆笑的声音,坐在家里的黄少天对着屏幕上的叶修比了两根中指,似乎觉得不够,把喻文州的手也借过来用了。
喻文州对于自己的手指被摆成不雅的姿势,他表示,“少天,冰箱里还有一些蚝皇凤爪,要不要拿来一起用?”
黄少天一拍脑门跳起来,“对啊,早上买了好多回来没吃完,我去拿过来咱俩一起吃,看电视嘛,就是要吃零食的!”
屏幕中的直播还在继续,潘林的声音继续说:“我们先来采访一下两位,请问二位知不知道今天两支队伍安排了怎样的出场阵容呢?”
潘林目光炯炯地看着叶修,把人看得直躲,只好开口回应他,“我说我不知道,你们信吗?反正我是信了。”
另一边李艺博对于自己的老队长是又敬又怕,想要开口问一问又不知道要怎么说,好在韩文清看出来他的为难,主动说:“我不清楚。”
“老韩你今天周泽楷附体啊,别那么严肃,板着脸吓坏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了可怎么办,你就给冯主席省点医药费吧。”
潘林李艺博努力忍着笑,叶神真是太棒了,能这样说教韩文清的人,舍他其谁啊!
听着观众席传来的窃笑声,韩文清一句闭嘴都溜到嘴边了,想着这是在直播,又努力吞了下去,很认真地配合了他一下。"安排出场的是现队长宋奇英,这次是客场作战,我想他应该会有自己的想法。"
"两队选手都已经入场了,我们来看大屏幕,单人赛首发的是兴欣战队的莫凡迎战霸图战队的秦牧云,哎呦,这两个人可算是老冤家了吧,似乎是从的十赛季开始两人就多次在单人赛中交手,又同是选位高手,多次较量各有输赢,可谓是狭路相逢啊。"
"呵呵,小宋这谨慎的性格还真是像足了张新杰。"叶修此时很随意地抱着手臂撑在桌上看比赛,面对摄像机的镜头,轻松自在地跟在自己家里一样。
"叶神能给大家详细地说说为什么这样讲吗?"潘林私下这样称呼叶修成了习惯,一时不好改口,索性就这么叫了,反正大家都知道,叶修就是头号大神嘛。
"哦,你看,兴欣战队擅长利用地形的人很多,比如方锐,乔一帆,莫凡,甚至罗辑等等,考虑到地图问题,这些选手更适合单挑。如此一来,首发遇到擅长地形的选手的几率就会很大,安排精于此道经验丰富,但是却更适合出任团队赛的选手秦牧云来打头阵,就是针对布阵的压制。"
"叶神这么一说,似乎秦牧云选手真的很少打头阵呢,连单挑赛出场的次数也有限。啊,地图载入了,可以看到虽然是1v1的小图,不过这地形可真够复杂的,连视野都不是很好呢。就是不知道莫凡选手选择这幅图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会遇到同样擅长地形的秦牧云,想来秦牧云对复杂地形的地图也会很有研究吧。对于兴欣派莫凡打头阵,韩队有什么看法?"这韩队的称呼一叫就叫了十多年,一时半会儿还真不好改口,索性干脆就这么叫了。
"......."韩文清顿了一下,兴欣的意图从一开始就被叶修给带坏了,那真是百作幺蛾子,从来不在常理中,就连当年叶修在嘉世的比赛都找不出丝毫可以揣测的线索。不过韩文清好歹担任了这么久的队长,对于对手的安排还是有着自己的看法和理解的。"莫凡这位选手出道到现在,还不是很擅长出任团队赛,相比较需要照顾其他人的地图选择来说,还是单挑最适合他。除此之外队伍里有了新人,安排经验丰富的选手打头阵鼓舞士气也是在预料中的。"
场上的两个人从地图的不同角落刷新出来,借着繁茂的热带气候树木遮挡视线,神枪手和忍者正悄然靠近中。
"那么对于亲自从网游中和各大工会的手里把人挖出来到职业赛场上,叶修觉得莫凡选手从出道到现在,变化最大的是什么呢?"
"莫凡是一名很有耐心的选手,经过这么多的比赛,积累到了不少的经验教训,比起刚开始来说他对于职业比赛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对比赛规则也有了更透彻的领悟。"
提起这事儿,潘林和李艺博都有些忍俊不禁,连忙干咳两声转换话题去问韩文清。
"秦牧云一直以来都很擅长配合,面对复杂的局面也能做出清晰的判断,操作上来说还是很扎实的。"
"看来两位老队长对于自己曾经的队员都还是很有信心的,好的,现在从莫凡的视角能够看到秦牧云了,果然主场的选图还是有优势的。"
莫凡和秦牧云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专心地在比赛席中,仿佛整个世界就只剩下这么两个人,自己,以及对手。
不单单是莫凡在叶修的指点下把秦牧云视为学习和超越的对象,就算是秦牧云身为前辈却仍是虚心求教,特别是两人最经典的那场刷几率的战斗,一方面给玩家们开创了忍者新的战斗流派,另一方面也促使了秦牧云对于忍者职业更加深入地研究和探索。
虽然秦牧云的经验更显丰富,操作也很稳健,到底还是吃了地图的亏。不过,即便是败了,也让莫凡感到一种险象环生的惊险与刺激,不到最后一刻还真是不敢松懈半分。
单挑的第二场两队都是新人出赛,没什么话题性,大体上也就中规中矩地分析了一下双方的思路与不足之处,当然,比起李艺博这个拭目以待的指导来说,在荣耀职业赛场上浸淫十多年的俩大神自然是针针见血,分析得分毫不差。
的确,听叶修解说,真的跟剧透没什么区别了。可是就在第三场开战的时候,叶修突然完全没了声音。
霸图那边仍是派上了一名刚出道不到两年,还在新秀期的选手,而兴欣这边......咦?叶神你干嘛呢?叶神你好好看比赛啊,望什么天?叶神啊,天花板上都是灯你不觉得晃眼睛吗?

 

 

====================

 *本文链接:   (01) (02) (03) (04)  (番外) (05) (06) || (08) (09) (10) (11) (12) {全本下载}

 ====================

评论(13)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