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乔一帆的日记(序篇)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CP相关:主韩叶,辅张安/双花/林方/喻黄/双鬼,可能周包/宋乔

*本文链接:|| (01)

*写在前面:之前有看过全职相关的八号当铺设定文,我记得是段子,而且是各个战队都是当铺的设定。今天突然心血来潮重温八号当铺的电视剧,于是就开了韩叶的脑洞,似乎不管是一个钱包脸的八号当铺老板和一个脸T嘲讽的天使修还是一个无耻没下限的当铺老板和一个凶巴巴的天使韩都很好玩的样子,于是就有了这一篇。

*乔一帆视角,主CP韩叶,其他张安,双花,林方,秦莫等,基本上是霸图X兴欣(在无年龄的基础上我想尝试一下宋奇英X乔一帆哎~我对小乔满满都是爱!)

*其他设定:

兴欣:第八号当铺

霸图:天使白家

微草:HP

雷霆:钢之炼金术师

余下待定

 ====================


1.
时间:PM.7:43
地点:微•霍格沃茨•草 食堂

我有一个特别崇拜的人,他是草药学教授。但我经常能看到星相学和占卜学的教授去请教他问题。而且听英杰说,王教授的扫把骑得特别好,如果他进入国家魁地奇代表队的话一定是最出色的找球手,因为他拥有一双极其特别的眼睛。我把他当做是自己的榜样,想要变成和他一样厉害的人!可是不管我多努力依旧没有任何进步,还常常被大家取笑,难道真的是学校搞错了,我其实是麻瓜吗?

2.
时间:PM.11:58
地点:微•霍格沃茨•草 宿舍

简直是太神奇了!没有感觉到一点魔法波动,那个人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虽然我是身处在魔法的世界,可是这超过我认知的幻影显形 比任何魔法还要魔法!可明明霍格沃茨内是不可以用幻影显形的啊……
然后在我还在发愣的时候,那个男人告诉我,他叫叶修,是第八号当铺的顶级牛郎……不,顶级业务员,只要我想,我可以用属于自己的天赋来和他交换,使我成为最强大的巫师。
虽然有一点点心动,可是妈妈有讲过,没有不劳而获这回事。而且最重要的是,_(:з」∠)_我哪里有什么天赋啊,看他那张脸,我总觉得自己肯定是被忽悠了,于是我想要拒绝。
令我吃惊的是,一道圣洁的光辉同样以诡异的方式出现,我以为我会看到天使!!!!!
可是……
光芒消失之后……
我颤抖着双手递上了钱包……
天使的脸看起来更黑了一些,不过他没有拿走我的零花钱……
我想,我包包里面的那几个金加隆大概不够他塞牙缝的……
这是,被天使嫌弃了么……

3.
时间:AM.1:16
地点:微•霍格沃茨•草 公共休息室
你们能够想象这样的画面吗?
黑着脸的天使和苍白着脸的魔鬼,挟带着一个不成器的小透明,一起喝午夜茶?
不是说魔鬼和天使势不两立吗?他们两个看起来如此和谐自然老交情……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
而且……哪有魔鬼这么随和可亲,天使这样吓人的……
我默默地向叶修那边靠了靠。
天使瞪着我,说,给我滚过来!离他远一点!
魔鬼叶修伸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回他,怎么着老韩,吃醋了?吃谁的?我的还是他的?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祈求过自己能够更透明一些。
然后魔鬼看穿了我的心思,问我愿不愿意用好人缘来交换隐身技能。
他难道不知道我们有隐形斗篷可以用的吗?
不,槽点又错了,我哪有什么好人缘啦,我同学又不是一群越喜欢的人就越欺负的中二啊……
天使韩说,成为出色的巫师,一定要自己去努力学习,没有捷径!
我缩缩脖子,我当然知道啊……
然后天使韩又瞪着我,知道还不快点滚回去睡觉!
天使先生,明明是你们把我抓下来啊,我的人权呢……
魔鬼叶修递给我一张通知书,是明天才会公布的OWL考试成绩,我得了个T哎……
然后魔鬼在我耳边开始了诱惑,不如来我手下工作吧,可以成为优秀的巫师造福人类哟~
我真的很心动……
天使先生,你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努力微笑着劝说吗?你,你不要捏拳头呀!
魔鬼先生,天使太可怕了,快带我走吧!

4.
时间:???我,我的表不动了!
地点:叶修说这里是兴·第八号当铺·欣
八号当铺的魔法很神奇,都没有幻影移形时候的压迫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四分五裂,真的好棒啊!
叶修介绍了兴·第八号当铺·欣的大家给我认识,老板娘叫陈果,是很热心好相处的人,其他还有女神一样的苏沐橙,唐柔,虽然看起来不是很靠谱,但对我也很友善的魏琛,方锐,经常不在状态的包子,看上去很斯文的安文逸和罗辑,不怎么说话但是也没有恶意的莫凡,还有左手缠着绷带,特别MAN的孙哲平。
才不是魔鬼窝呢,这里明明是天堂啦!

5.
时间:AM.9:48
地点:兴·第八号当铺·欣
来兴·第八号当铺·欣已经几天了,大家都很照顾我,我适应的也很快。
今天的预约版上出现了个名字,叶修看到名字就一脸“又来了”的表情。
我很好奇,上面写的肖时钦到底是怎样的人。
在沐姐的帮助下我第一次尝试了运用当铺的能力去感知一个人的一切资料。
肖时钦是有名的国家首席炼金术师,信奉着等价交换原则,而且能够交换的都是具有实体的物质。
这刚好和当铺的理念是相悖的。
当铺不管是实物还是精神层面的物质都可以进行交易,但前提是,当铺既然是做生意的,当然不会赔本。
重点是有叶修在,只怕赚太多……
肖时钦不止自己来了,还带了一个女生,名叫戴妍琦。
然后叶修就开启了被动技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任凭肖时钦在那里怎样地念叨等价交换啦,快把他手下的谁谁谁的什么什么什么还回去之类的话也无动于衷。
倒是戴妍琦似乎来惯了的样子,和沐姐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什么。

6.
时间:AM.11:04
地点:兴·第八号当铺·欣
叶修完成的交易,怎么可能被诓回去!
我有一点小骄傲!

 

7.

时间:PM.5:18

地点:兴·第八号当铺·欣 我的房间

我第一次知道,叶修大人(没错,之前的魔鬼先生已经在我心中升级了!)他其实是个很大方很细心的人。今天一位姓喻的先生来到当铺,似乎是熟客的样子,笑眯眯的,和叶修大人相谈甚欢。然后他们进行了交易。

喻先生希望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换取爱人开朗的性格,似乎他口中的那位黄先生是很沉默的人的样子。

叶修大人表示,既然我们都一起经历了几个世纪这样久,论交情这件事当然很好办。因此他给对方打了八折,还附赠了语言能力给那位黄先生。

叶修大人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呢!


8.

时间:PM.9:49

地点:某家夜店

说,说真的,这个地方,有点不适合我……可是,叶修大人说,这边更容易开展生意。

我是来找客户的我是来找客户的我是来找客户的……

当我在心中默念第一百遍的时候,叶修大人已经左拥右抱了一群……男人?咦?为什么会是男人?

当我在心中默念第一百二十遍的时候,我又看到了那位天使韩先生。

看他的脸色……如果这家店是我的,我肯定会送上房产证营业执照之类的东西给他。

真该庆幸一下我今天没有带钱包。


9.

时间:PM.9:53

地点:某家夜店

我才要跑去叶修大人身边寻求庇护,就被突然出现的沐姐给拖去了角落,我的嘴巴被她捂着,然后耳边传来了她“呵呵呵”的怪异笑声。

今天的沐姐和平常有点不太一样啦……


10.

时间:PM.9:58

地点:还是某家夜店

叶修大人在抱怨天使韩先生吓走了他的客户们,天使韩先生毫不客气地坐在他身边被空出来的沙发上,然后凶巴巴的瞪着他说:我可以做你的客户。

说真的,韩天使,你这样子,更像是在强买强卖啦!

叶修打人老神在在,还和天使勾肩搭背,然后说了一句我不是很明白的话。

什么叫做,“你想光顾哪桩生意呢?是当铺还是特殊服务?”

我们当铺还有特殊服务吗?我怎么不晓得?


11.

时间:PM.10:13

地点:依旧是某家夜店

王教授教导我们说,要勤学好问,所以,我就把自己的疑问提出来给身边的沐姐了。

沐姐很认真地告诉我,“特殊服务就是针对特殊的人才有的专项服务。叶哥的服务对象就是天使家的韩文清。”

好奇怪呢,原来其实魔鬼和天使的关系这样好的吗?还是有专门的特殊服务。

怎么看都是魔鬼这一方才比较吃亏呢。


12.

时间:AM.9:27

地点:地点:兴·第八号当铺·欣 我的房间

叶修大人和韩先生后来去了哪里我不是很清楚,被沐姐强行拖回了当铺。

睡觉前,为了搞清楚特殊服务是什么,我通读了当铺服务项目宣传文件,在看到典当范围的时候,忽然想起来,叶修大人从来都不会收取人类的感情。我很好奇,所以早餐的时候就去问他了。

叶修大人告诉我,虽然人类的美好感情是最珍贵的,但愿意舍弃这些的人,他们的情感已经没有价值了。

愿意典当情感的人是根本不具有感情的。

我有一点懵懂,似乎明白,又似乎还有些混沌。

见我还是有点茫然的样子,他便问我,如果我愿意用亲情去换取成功的机会,那么我是真的爱我的家人吗?

我终于清楚明白,所以,似乎更加的崇拜叶修大人。


13.

时间:AM.10:38

地点:兴·第八号当铺·欣

我第八次送给客人的水杯倒满水,如果不是客人正认真地跟叶修大人诉苦,我真的很怀疑对方只是口渴了过来诓水喝。

沐姐说,不要看他很随和很亲切的样子哦,他可是海神呢。

我默默地看着江·波塞冬·波涛,原来是因为海水太咸才导致他口渴,要不停地喝水吗?

我觉得我发现了真相。

所以我给他换了大杯子。

看着叶修大人憋着笑的模样,我应该没做错事吧?

14.

时间:AM.10:47

地点:兴·第八号当铺·欣

江·波塞冬·波涛其实很苦闷,他完全是被自家弟弟周·宙斯·泽楷给逼迫的。

“叶老板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啊,小周一直这么不爱说话,怎么勾搭众女神生下小孩啊!这可是关系到我们轮·古希腊神话·回男神教的颜面问题呢!”

他说着又喝了一大杯水。

海神大人,您这么喝下去,海水要变淡水了呀,海鱼还能活吗?我深深地怀疑着。

“想要一个会甜言蜜语的周·宙斯·泽楷,这个好办啊,你想用什么来交换?”叶修大人完全没有苦恼的样子。

江·波塞冬·波涛看着他,不说话,那意思明显就是,咱们都这么熟了,叶老板你行个方便呀。

对此,叶修大人打了个哈欠。

15.

时间:PM.3:21

地点:兴·第八号当铺·欣

当铺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小秘密。

我庄严宣誓我绝对不是故意发现的!


====================

*本文链接:|| (01)

====================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