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windleave

有催必更,无催随缘

©Mornwindleave
Powered by LOFTER

【乔一帆 新生代】拍在沙滩上

———Mornwindleave的LOFTER目录———



写在前面:这是一篇乔吹这是一篇乔吹这是一篇乔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写这篇主要是为了写小乔,其次为了写新生代,所以国家队的职业搭配并不是最合适的,毕竟新生代五小强缺少远程,孙翔和邱非职业还是重复的,再加上新生代没有一个可以封神的治疗选手,很难搞清合理安排。而且我也不想看前辈因为年龄的问题最终被新人超过,感觉太虐心,最后这就是一场指导赛吧,赛制也没什么规矩了=L=
比赛写的太烂了,求轻喷!
致力于花式吹乔的我~~~~
————————————

会议室里排排坐着曾经的小鬼头们此时已经是各家的核心成员王牌选手,只不过面对台上讲话的这个人却又不由自主地挺直脊背双手放在膝盖上,小猫一样的乖巧。当然,如此表现的大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选手们,在座的还有几个是多次代表国家出征的老油条,他们虽不见得拆台唱反调但比起新人少了恭敬,神态上更加随意一些。
“……这段时间的集训成果究竟如何,只有交给比赛来检验了。”台上的叶修将前面总结过的每位选手的资料叠放起来,墩了墩,塞进档案袋里,一句话说得轻描淡写。而台下几年前还被叫做新生代的国家队成员们哪怕平时表现得再稳重,这个时候不由自主露出迫不及待的兴奋:叶神这是在做赛前动员吧!虽然还有两天才起飞出国,但这个时候,谁管那些啊!
“在出国之前……”还不等叶修把话说完,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敲响,所有人的目光都向着门口的方向汇聚,开门进来的工作人员是个彻头彻尾的荣耀粉,突然被一屋子的全明星集火当时就激动得面红耳赤,一时半会儿都不知道自己来是干嘛的,倒是叶修先开口,“已经到了吗?”
“是,是的!”他声音响亮跟喊口号似的反倒把叶修惊了一下,这段时间打过不少交道,知道他什么样子的队员们有些已经笑出了声,更多的则是乐的看叶修一脸状况外的样子。虽然面对曾经荣耀顶尖的大神,他们这帮那个时候还是小崽的选手们会不由自主心存敬畏,但是,这家伙是对手家的,怎么可能和他站同一条战线呢!他们还巴不得看叶修出糗呢!
不过,叶修家在场的也有选手,这个时候自然是要给领队捧场。
“前辈,什么到了?”乔一帆迷惑不解地问,左手边的邱非也抬头看过去。
“哦,我找了一队人来跟你们打打比赛热热身。”叶修把档案袋随意地抓在手上,对着门口的工作人员点头示意,“来训练室集合。”
叶修说得太随意了,太漫不经心了,太不当一回事了,所以当国家队到达训练室的时候,集体陷入了周泽楷式沉默。
“哎呦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你们已经被我们这个探班阵容吓到无语凝噎了是吗!看来你们这些小鬼还是懂得尊敬师长的呀我心甚慰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可要踏着前辈的路继续我们优良的夺冠传统啊!”
“黄少!说好的退役呢!”有黄少天在的场合自然是不会安静多久,而他这么一开口,蓝雨家的俩剑客立时起内讧了。
“队长,你们怎么……”高英杰看着王杰希一时不知道怎么说下去。
“已经不是了,微草的队长是你啊英杰。”
“队长队长,你来给我们践行吗?”有了高英杰开头,这群现任的队长副队长毫无包袱地开始这样喊着各自的老队长,其中尤以戴妍琦为最,“队长队长”地叫个不停,肖时钦顿时陷入了魔音穿耳的窘境之中。
老队长本就在场的乔一帆这个时候也还是被二代目抓过去叙旧,苏沐橙和方锐一直都知道,乔一帆的性格并不适合独当一面,他本人也从来没想过担当队长。可是无论是在场上,时时刻刻关注着自己的队友与对手这样出色的大局观,还是场外生活中事无巨细的体贴每一名队员的细心,乔一帆都是兴欣全体默认的队长人选,所以苏沐橙退役乔一帆直接被还是副队的方锐推上位。就方锐自己而言猥琐流担任队长,团队赛一打队长就跑没影了,这就是抓瞎的节奏。而对于战队而言,乔一帆还能战斗的时间自然是比方锐更久,在前辈还能为他保驾护航的时候早作安排比起频繁更换队长,更有利于战队的稳定。乔一帆本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在三位猥琐流大师的悉心教导下,在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和蓝雨战斗风格奠基人的影响下,在老板娘无比忧愁欲言又止的目光中,乔一帆不自觉地在心脏的路上越走越远。对的,就是不自觉。新生代的战术大师中,乔一帆是出了名的天然黑,黑完还很羞涩地道歉的那种!
被叶修算计了的对手还能理直气壮地指责,但是,被乔一帆算计了的战队,面对对方的歉意简直憋屈到有理没处说!
就这一点上来看,叶修表示,不愧是我们兴欣出来的,把老魏拍在沙滩上还一浪接一浪啊!
魏琛翘着二郎腿,“老夫早就说过,这小子有前途啊!”一脸老子看人的眼光无比精准的无耻相。
各队忙着认亲的时候,邱非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一个人默默站在一边。要说前队长队副他也是有的,可是肖时钦到嘉世体验了一圈生活不易又回到了雷霆,而孙翔那一年半的队长经历简直黑历史一般,谁提这茬跟谁急。
这样想着,肩膀突然被人用力拍了拍,然后叶修整个人小一半的重量就压了上来,很有一种站累了歇歇脚随便找根柱子靠的既视感。
不过就是这样的小动作让邱非不由自主心里暖暖的。
“好了好了大家安静,叙旧等晚点再说,现在咱们来说一下比赛啊。”叶修就着还赖在邱非身上的姿势喊了一声引起大家的注意。
黄少天既然在场别人就完全不需要开口,“什么比赛啊?你们刚刚开会没说完吗?”
在场的前三大战术大师结合叶修突然叫他们过来给国家队践行的举动瞬间明白了他说的比赛是什么意思。“国家队的首冠阵容来给你当陪练,这算盘打的……”肖时钦一时半会儿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总觉得当时被抓去帮忙抢BOSS的事件又在重演。
“真响啊!”喻文州不失时机感叹道。
“不过这届国家队大换血,作为首次出征的选手来说和我们打一打练习赛做热身吸取经验,的确是再合适不过。”张新杰对此表示了认同。
“没问题来来来,国家队的最强阵容来陪你们打练习赛你们要心存感激啊!要是连我们都打不过的话你们就老老实实呆在家吧,出赛的事情交给我们就好,别客气啊哈哈哈!”
“黄少你想都别想!看我来砍平你啊!”卢瀚文立即叫嚣,那边戴妍琦马上跟上节奏,“打倒队长!把队长拍在沙滩上!”
依旧是国家队正选的孙翔一脸不忍直视地看着这些比自己小不了多少但是活力四射的少年人们,假装自己并没有突然热血沸腾。隔壁的唐昊高冷地说,“都退役了还想赢过我们?”
“你想多了,没你们五个什么事。”叶修补刀成功。今年国家队入选的新人一共有八名,剩下的周泽楷方锐他们都是之前就为国争过光的,所以今天的比赛并没有把他们算进去。
“那你的意思是团队热身赛不带治疗?”王杰希表示无语,这家伙是跟治疗有多大仇啊。
“怎么样,怕了吧!”叶修的话里透出一股子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你不要怕才是真的。”已经被坑过一次的张新杰这次丝毫不打算妥协和对方打一场双方都无治疗的团队赛。
只不过听他这样说,在场的前辈们心里大多清楚,说是热身赛其实是一场指导赛,他们不见得能够战胜这些正值当打的年轻人,却能够以自身的经验来引导出他们潜在的一些问题来,这也是叶修把前国家队集齐的目的之一,试问还有谁能够比他们更了解自家的后辈呢?
“大家先做准备,十分钟后比赛开始。”叶修说着便招呼了八名新正选排布顺序,其余五名选手被晾在一边,看看老队员再看看新队员,忽然有些寂寞啊。
喻文州接过叶修递来的档案袋把里面的选手资料抽出来,一边看一边一边分发下去。前国家队各自从喻文州的手里接过一张张选手资料,有人简略地看过之后又与旁人互相交换。要说起来在场的这些选手他们都不陌生,赛场上也都有交手,只不过如今要打的是指导赛,作为前辈和作为对手的角度自然是不同的,结合叶修的总结,这群人很快商议好了各种要应对的角色。
第一个出战的是卢瀚文,这家伙刚刚就已经完全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了,蹭到电脑桌前还没坐下就叫唤,“黄少!来一决胜负吧!”
“来就来,怕你啊!”没人比喻文州和黄少天更了解卢瀚文了,这场对战人选在场人大多心里有数,没有什么意外。结果等黄少天一边跟小卢斗嘴一边刷了黄氏响声丸进了地图,操作着剑客号跑到看见对手的时候突然沉默了。
“怎么啦黄少,你已经被吓到不会说话了吗?”剑圣夜雨声烦挥舞着重剑三段斩开路倏地一个变向朝着黄氏响声丸的左前方突进,回过神的黄少天竖剑格挡,“我去看着夜雨声烦向我砍过来这感觉太神奇了!”招架了卢瀚文一招还剑入鞘接上拔刀斩,卢瀚文没有后退以攻代守升龙斩连银光落刃。这招是范围攻击,由重剑使出效果更甚,黄少天没有强上招架,也是一招三段斩以最快的速度突出技能范围。
“黄少你这不行啊!太丢人了赶紧下场换人吧!”下面的观众开始起哄。黄氏响声丸装备武器自然不能和剑圣相比,更别提黄少天还有一瞬间的愣神,铺一照面就被卢瀚文抢了先手,黄少天没有恋战反而拉开距离调整节奏。夜雨声烦原本使用的是光剑,攻速更快上一些,而现在的这柄重剑攻击力和技能效果更为出众,但速度上来说可要差上许多,黄少天作为整个荣耀圈出了名的机会主义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极其微小的时间差,将卢瀚文开局时的优势摆平。
这是卢瀚文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问题,但同时也不能算是一个问题,这是其实是一个选择,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既然他已经选择了重剑,如何将攻速影响降到最低便是他寻求突破的方向。
“嗯?”就在台下老将们窃窃私语感叹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出声,“好小子干得不错!”
发生什么了?
有些事旁观者清,可也有一些事是当局者清,这不是说旁观人的水平不够,而是他们处在上帝视角,但黄少天却是站在局中观察的。
“小卢知道这是破绽没做应对,反而是让少天抓住机会,最终却是走到对小卢有利的位置了。”这个时候也只有喻文州能够最快反应过来。
“既然是避无可避的破绽,干脆卖给对手,然后转变成自己的优势。”张新杰跟着点头。
“将计就计啊!”随着肖时钦的总结,众人这目光都向着叶修瞥去了。
“呵呵。”
“叶修!我们纯良的小卢都被你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啊!”黄少天面对小卢八个完美的剑影步在剑定天下的提升下施展逆风刺,通过大面积的的攻击范围尽可能覆盖残影数量,用攻击来寻找真身。
“这搞不好,黄少指导不成要被指导了呀!”李轩捂着眼睛表示不忍直视。
“这乐子可就大了!”楚云秀忍俊不禁。
“这才一个,后面还有七个呢。”王杰希表示大家不要笑太早,估计后面人人有份。
“……”
“……”
他说的好有道理,他们无法反驳。
卢瀚文这一手虽然给了大家一个出其不意,到底手法还是稚嫩一些。黄少天愈发专注地闭上嘴,他明白了叶修的意思,此时他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引导让小卢尽快熟练起来。他不知道这样一场指导赛自己能帮到小卢多少,他的手速和反应早不是巅峰的状态了,唯一能够传递下去的,就是自己更加丰富的经验,他会把他知道的遇到的解决掉或者当时自己没办法应对的一切逆境困境通通展示给卢瀚文看,给这些即将出征的选手们看。
这个时候,他为自己还能够做到这些感到骄傲,剑圣最后的骄傲。
黄少天的黄氏响声丸终于还是倒在了夜雨声烦的剑下,训练室一时寂静无声,王杰希不无动容,正如当日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上他曾做过的,最终只有无言的掌声能够传递彼此的心情。正选和老将纷纷鼓掌以表达自己对黄少天的尊重。
这并不是黄少天第一次输掉的比赛,他的整个职业生涯赢过无数次也输过无数次,但现在却是第一次被一直和自己并肩作战的夜雨声烦战胜。
已经不是黄金一代的天下了。
“……黄少……”赢了比赛的卢瀚文反而比输掉还要难过,半晌没听到黄少天的声音有一些不知所措。
“啊哈哈哈哈小卢干的好!赢了我以后千万不能输给别人啊不然我弄死你!哦对了,快把比赛录像存好以后给队里当传家宝,不对,传队宝。嗯,文件名嘛,就叫永不倒下的剑圣!”
“好。”卢瀚文没有跟他斗嘴,只是攥了攥拳头,然后操作鼠标保存文件。
“行了行了,别默哀了,赶紧下一个谁上!”黄少天退出账号招呼着老将们,“快点快点,再输咱们这脸皮可就都得扔这了。”
好在伤感也就那么一瞬间,这些和角色告别,被后辈打败的经历早在他们退役的时候就已经有过深刻的领悟,说起来都是过去的事了。
可是黄少天这话说得,他自己输了下场,却叫别人不能输,否则就是丢人现眼,这简直就是不讲理啊!
结果第二个上场的是高英杰,也就是说和他对战但是已经做过这种事的王杰希,这场是输是赢谁也不能拿来说事儿不是。
高英杰作为微草的天才,微草的重点培养对象,王杰希单独对他的指导可以说只多不少,比黄少天卢瀚文来说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和小卢情况不同的则是,高英杰的问题不在账号角色上,而是性格上。虽然从他接班担任队长之后已经改善了很多,但偶尔在战斗中还是会暴露出来。
与高英杰情况类似的,新正选队员里还有一个,刚好就是乔一帆。高英杰的性格是天生的缺少魄力和勇气,而乔一帆很大部分原因是后天养成的。他对自己缺少信心,所以他行事谨小慎微,再加上他身边关系最好的两名队友都是善于计算的类型影响和帮助之下,乔一帆更加善于盘算布局,轻易不肯踏错一步。
和他对阵是李轩,这是继他们两个在新秀挑战赛上对决之后第二次1V1交手。虽然上一次交手乔一帆被自己压制得毫无反击之力,可他现在要还是完全不把对方放在眼里的话,那他就太甜了。虚空对于鬼剑士选手向来更为关注,是以李轩知道李艺博在解说中曾经直言过乔一帆是一位被低估了的选手。而在后续的观察研究中,李轩发现,也许乔一帆之前的确是被人们低估的,但是到了后来,他越来越有一种这是乔一帆刻意为之的感觉:弱化自己的存在。他们也曾猜测是因为兴欣其他选手的个人风格太过抢眼而造成的这样一种现象,不过李轩可以肯定,这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是也少不了乔一帆的配合。
漏掉阵鬼这样一个强力的控场角色对于整个团队赛来说会有怎样的巨大影响,没有比虚空更有发言权的了。乔一帆的这种弱化自己同肖时钦的示敌以弱有一点相似更多的则是不同,肖时钦更注重迷惑对手,给对方造成一个占据优势的假象,但乔一帆呢,是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威胁性,然后一出手就将锁定大局。
精密严谨、示敌以弱、引导机会、将计就计,这是前四大战术大师各自的风格,在乔一帆的身上似乎都能找出影子,与此同时又加以变化纳为己用,形成自己的独特打法。可是乔一帆的不自信让他太过于在意队友的一举一动,凡事过犹不及,安文逸不过是换了一套暴力治疗装就把他搞得手忙脚乱,他这样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绿叶,可是没办法主导战局。就像魏琛很早之前说过的那样,乔一帆并不适合独当一面。而现在,作为一个战队的前核心,李轩依然是乔一帆学习的榜样。
两个阵鬼的对战节奏缓慢,但是更富有内涵。和处于巅峰的乔一帆对峙还没一会儿,李轩就觉得这种比赛太烧脑,乔一帆也许只需要想着怎么赢就好了,而他自己呢,除了要应对还要他的攻击,还要考虑如何引出问题的方向。这还没怎么样呢,都要冒汗了。
如今的一寸灰作为全明星唯一入选的鬼剑士角色,装备上的强化自然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在施法速度上的强化减轻了乔一帆很大的负担,正面杠上的又是慢节奏的同职业所以完全不犯怵。但他从始至终就没有天真地以为自己能够轻而易举地把李轩关进自己的鬼阵里,乔一帆小心翼翼步步为营,逐步限制李轩的攻击范围。
观战的虽然再没有阵鬼职业这样术业专攻,不过对战的局势还是很清晰明了的。
“哎呦这鬼阵放的,你说李轩发现了没?这要是没发现可就糗大了啊!”黄少天津津有味地看着。
“肯定发现了,乔一帆就是想让李轩不能用那个鬼阵而已。”肖时钦分析道。
“但是,重叠这么整齐……后生可畏啊!”楚云秀啧啧有声。
“那当然,我们家小乔必须厉害!”方锐给自家现队长叫好。
李轩原本放了个暗阵想要保护自己走位的,结果乔一帆一分不差地丢了一个冰阵上去完完整整住了李轩的覆盖。李轩打得很主动很积极,希望以此带动乔一帆的节奏,释放对方的攻击力,,而乔一帆这样一个台上台下都认真观察每一个人的性子,他自然是知道叶修与李轩的意思,也非常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这一场打得也比平时更加奔放一些。但他到底没有失去自己的风格,而且强弱配合着变奏攻击。
忽然,乔一帆眼睛一亮,他似乎真的找到了一个可行的办法!
团队赛里身边有出色可靠的对手闪光发亮来遮盖自己微弱的光芒,而单人赛呢?他可以一人分饰两角啊!
对,就是这样!让强势的自己掩盖潜伏的自己!
乔一帆打定主意,珍惜着眼前和经验最丰富的阵鬼选手对战的机会,打磨起自己的新战术。
“咦?小乔似乎有新发现!”这种感觉方锐最清楚了,就像他当初转型期一般。
“看来是个不错的新发现,就是苦了李轩了。”叶修笑出声来,那边的李轩可就苦恼了。
然而,再苦恼也要硬着头皮上啊,这是国家队的未来啊!
终于,一寸灰停下了攻势,而李轩的小号就只剩下了一层血皮,一个普通攻击就能够彻底决出胜负。
“前辈辛苦了!谢谢前辈指教!”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的李轩看到的是对面电脑后面站起来跟自己鞠躬的乔一帆。
虽然曾经的那场新秀赛上,自己是无比渴望战胜前辈的;虽然几年来的常规赛季后赛上,自己也从来没有放过水,而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拼尽全力一决胜负才是对对手最高规格的尊重,可是现在占据极大优势的乔一帆没办法做出最后一击,他自己就是阵鬼职业,他知道李轩为自己付出的什么。
“要加油啊!”李轩释然,他的对手实在是太温柔,他这样做虽然不是对对手的尊敬,但却是对前辈的感激。“呼!简直要了老命!”他退出游戏,一边笑一边跟人吐槽,“不过,打得真是过瘾啊!”
“好好歇着,一会儿还有团队赛呢。”楚云秀笑着补一刀,果然就看李轩脸都白了。
“前辈请多指教!”郭少刷卡登入,和对面的苏沐橙打了招呼。
盖才捷和宋奇英有些羡慕地看着队友们一个接一个上场,他们两个的职业是新入选进国家队的,这次并没有同职业的前辈来给他们做指导,平日里倒是和邱非一样,有叶修和韩文清陪着切磋练习。
“这不服老是真不行啊,前国家队要被打个零蛋回去啦。”随着戴妍琦和楚云秀战斗的结束,叶修无理取闹地嘲讽道。
在场谁不知道这是前辈给后辈打指导赛,根本不是输赢的问题,结果他居然拿这个说事。
“你真好意思说啊!你自己还不是被拍在沙滩上啊!”张佳乐并没有出战,所以完全不怕他的嘲讽。
“怎么可能!哥哥我在珠穆朗玛峰上啊!”叶修反驳道,“准备团队赛啊,谁出场?”
他这话音一落,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齐刷刷站了起来。
“……”虽然早知道可能会变成这样,不过叶修还是鄙视了一下他们,“你们三个合起伙来欺负人啊!”
“怕了吧怕了吧知道怕了吧!”张佳乐想起叶修曾经用这样的语气和自己叫嚣就来气,可算找到机会把这句话怼回去了。
老将们还有三个名额,张佳乐,李轩再加上王杰希,六人集结完毕。
新正选们可就热闹了。
“不行,你们都打过一场了!”宋奇英据理力争。
“对,你们只能再选三个。”盖才捷力挺。
“附议。”邱非赞同。
上过场的五人眼巴巴向叶修这边看过来。
“没办法了。”叶修沉默了一下,“你们五个Roll点吧,点大的上!”
……
真是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好主意。
“这怎么跟闹着玩似的……”也不知道是谁默默吐了句槽。
团队赛准备就绪,按照世界邀请赛的规则6V6没有替补。
新正选这边出场的六人倒是都做过配合。国家队十三名选手,分成两队做团队练习还能多出一人呢,而且治疗选手就一名,总会轮到一边没有治疗的时候。
出战的阵容里面高英杰的魔道学者和盖才捷的驱魔师都是道具类职业,乔一帆的阵鬼控场自然是不用说,邱非的战斗法师和宋奇英的拳法家担任攻击手角色,最后郭少的贝克克远程协助。他们六个将以这样无治疗的阵容对上对面有三大战术大师的冠军队阵容。
两队各自刷新在地图的一角,随机的地图是一座教堂,有视角开阔的大厅也有狭小隐蔽的房间与过道。两支队伍都没有贸然行动,训练室里噼里啪啦响着敲击键盘聊天的声音。
“主攻谁?”张佳乐问道。
肖时钦:“一寸灰。”
张新杰:“一寸灰。”
王杰希:“一寸灰。”
李 轩:“一寸灰。”
喻文州:“一寸灰。”
频道里刷刷刷整齐的一排。
张佳乐:“当我没问。”他当然知道主攻阵鬼啊!关键是他觉得这个意图太容易被猜到所以问问看他们会不会打个烟雾弹什么的!结果还是他想太多搞得现在好像就他自己不在状况!
肖时钦哪里知道张佳乐想了这么多,团队赛码字安排这种事他实在是太娴熟了。“对面肯定知道一寸灰会被集火,他们会攻击的目标也很明确,先是张新杰,然后李轩,”
“一寸灰和王不留行的配合是重点。”张新杰说着,询问王杰希,“拆开他们就交给你了。”
“好。”
“一旦得手,我来限制阵鬼,战斗格式和大漠孤烟,李轩你来限制,新杰辅助。”肖时钦的机械师很有一些远程手段和小道具可以不受一部分鬼阵的干扰的。
“我和张佳乐去黏住青之驱顺道干扰他们的远程。”喻文州最后自领任务。
“那就走着!”浅花迷人咔咔摆弄着枪械,率先跑出。
相比有些商量的老将们,新正选这边对于作战目标交流并不多,先要干掉治疗这毫无疑问,之所以迟迟不见动静是因为没决定好这场赛的指挥权。
这就是新老选手的区别,新人们尚且还没有老将那般的默契,双指挥三指挥的从来不会干扰到彼此反而是完善着全队行动计划,有节奏有层次有变化。尤其是对上三大战术大师的情况下,以他们目前的这点配合来讲,瞬间溃散那都是毫无疑问的。
幸好他们自己也清楚目前的情况,就如同当年首届世邀赛集训的选手们,眼下的默契那也都是赛场上磨合出来的,最早的团队赛指挥权也是一大问题,他们现在不过是站在前辈们走过的路上罢了。没有默契?那就安排一个指挥出来,大家认真贯彻执行呗。
“一帆来吧。”新国家队都知道的,高英杰那简直一整个乔吹首席。
“附议。”
“+1”
“+2”
“+3”
“可是,咱们没治疗,他们肯定先来集火我啊!”乔一帆不是会出头的性格,但该他尽力的时候从来不会推辞。只不过眼下的局面他所说的正是头等难题。
“放心,有我们呢。”邱非认真地说。
“对啊!一帆你行的,上吧!”郭少给他加油打气。
“好吧,那我们……”乔一帆深吸一口气,扛下这个担子。
他似乎一直在经历这样的事情,被人推着接下重任,然后被人推着前进,就像他在兴欣队里时一样。
叶修的退役留给了兴欣无比沉重的包袱,他们这支队伍可以说是奇迹的代名词,从挑战赛一路斩杀直至问鼎,叶修完成了他的使命荣耀退场,可是其他人还要继续战斗下去,成绩不好的时候总有黑子出来嘲讽兴欣离了叶修什么都不是,就像当年嘲讽吴雪峰站在一叶之秋身边谁都能拿三个总冠军一样。
然而兴欣的全员却并没有因为这样或那样的指责产生过哪怕丁点的动摇,叶修的强大他们是比任何人都清楚的知道的。可是他们也并没有因此而自甘没落,更相反,正因为队里曾经有这么一位榜样人物的存在,他们时时刻刻能够看到叶修的付出与努力。荣耀第一人依然全力以赴,他们又有什么借口去偷懒呢?
初代队长留下的精神将会由他们坚定地贯彻到底,兴欣退役了一个叶修,但是却有更多的叶修继续前行。
一个战队的精神文化不仅是需要选手来提现,更重要的还是在于经营者的理念。陶轩和陈果就是极为鲜明的两个极端。当然这并不能就此分辨孰是孰非谁对谁错,只不过陈果更为幸运地遇到了和她理念相同的一群人。兴欣为爱而凝聚,不计较付出与得失,所有人的理想纯粹明亮。而同时作为经营者的陈果也从不计较利益所得,就像挑战赛夺冠之后,哪怕出赛次数少得可怜的莫凡也能够得到同等的待遇,而身为老板的陈果却对于一笔丰厚的奖金竟然半点没有考虑过自己的一份。这是经营者和战队选手间的默契,老板为他们解决一切后顾之忧,而他们只要全力以赴就好。也正是有这样的陈果在,兴欣的初心从来都没有过改变。
继承了这样氛围的兴欣战队,乔一帆较之以往更为努力勤奋。他知道自己没有天才之名,他也远达不到叶修那样的全职业精通,可是,他也在不停的摸索中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阵鬼之路。
王杰希曾经希望他可以成为的模样,在见识过吴启的刺客之后,乔一帆终于领悟。只不过他不会再去回头想象自己操作刺客的样子,而是将这种战斗技术用在了一寸灰的身上。与此同时站在他身边的队友,无论是三个顶级猥琐流还是碾压全联盟学历的数据流,他都在努力吸收化为己用。再加上偶尔翻着花的鬼剑创新更是让无数玩家哀嚎“我们玩的肯定不是一个鬼剑!”
他一直这样的努力,目的却是那样的谦卑,他只希望自己能够给战队贡献全部的力量,仅此而已。所有关爱他的人都在感叹他职场生涯的坎坷,可是只有乔一帆认定,自己是最幸运的那一个,他跟随着这支队伍亲手创造了奇迹。
是的,跟随。
他一直认定自己就是处在这样的位置上的。
所以当全队一致通过推举他担任队长的时候,乔一帆第一反应竟然是“前辈们又在开玩笑了。”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件事,但是兴欣这辆飞奔的车却一直在拽着他往前冲,那种感觉仿佛第十赛季大家天天把夺冠挂在嘴上,而他自己还在想着保住联盟席位。
所以,是时候要去带领队伍捍卫兴欣的奇迹了吗?
苏沐橙接替叶修稳住了队伍,那么乔一帆呢,他要接力上去开创未来。
“一帆他看到了一切,就是看不到自己现在有多优秀。”说起这件事,苏沐橙和方锐就头大。
“不过,至少现在看着,有点样子了。”叶修看着和乔一帆并排坐在一起的邱非,“毕竟身边有一个同龄人做榜样。”
正选队保持队形直取中路向前推进,速度并不快,作为指挥的乔一帆一时半会儿也没下什么指令,倒是邱非偷偷给他发了条私聊。
“别想那么多,前辈们哪里那么好对付。”
一句话说得没头没尾,但是乔一帆突然脸就臊红了。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天秤座,选择恐惧症不要太理所当然。平时还好因为目标只有胜利,不存在第二种选择,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就麻烦了。如果想要赢,他有心以高节奏快攻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可是这实在是有欺负人的嫌疑,更何况他们这场比赛无关胜利,而是作为练习指导的,会不会放慢节奏让前辈们指出不足才是更好的选择?他正摇摆不定呢,邱非却看穿了他的心事,“一句前辈哪里那么好对付”将他拉出迷局。
就是啊,就算打快攻,前辈们肯定要早有应对准备。
“提速,快攻!”既然如此,那就放马杀过去!
穿过走廊过道很快就到了中殿,殿内排列着整齐的座椅,供人们来做礼拜。
“没有高点!”郭少很快发回他的观测结果。
“座椅是可移动的,有点卡走位。”邱非挑翻几把座椅测试了一下所需的攻击力量。
“施展不开。”驱魔师虽然有很多道具手段,但是还是需要近身战的,可是眼下的地形对他来说有点不容易。
高英杰飞在空中倒是没什么影响,“不然我们过去截杀?”可是放弃这个区域继续向前探索根本不知道下面的地形是更好还是更坏。
“就在这里。”乔一帆拿定主意。中殿也并不全是不利的条件,而且如果贸然进入老将们的领域,很可能会面临更不利的情况。这张图其实还算简单明了,听对面走廊的脚步声想来也没有什么不对称刷新这种作妖的事情发生。他们没有牧师可以全员全速前进才能抢到这么一点时间,没有道理放弃现在的优势。“郭少上吊灯!”
原本郭少是在侧翼摸查的所以一时没看到中路顶上的水晶吊灯,被乔一帆一提醒这才抬了视角看过去。虽然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高点,而且操作难度大,吊顶还会摇摆,被攻击的话说不定还会整个砸下来……
等等,整个砸下来?
难道?
“一帆你太坏了!”郭少说着,操作着贝克克就飞枪往上跳。他这边炮火声一响,走廊上的脚步声明显有了停顿。
“没有对手就开炮,这是在抢占高点,还是诱惑我们。”李轩分析。
“看来已经有布局了。”肖时钦感叹,“果然是想要快攻啊。”
他们猜到了对手会快攻,所以没办法抛下牧师去抢地图,只能整体移动。
“小心门口会有埋伏。”张新杰提醒。
“要不要在门口埋伏?”这边的宋奇英也在问。
“不在门口,退远一点。”乔一帆回道。
“了解。”
正因为他知道严谨的张新杰会检查门口的埋伏,所以在那里设防反倒不利。再者他们现在赶过去布置也来不及,会留下极大的破绽。老将队观察门口附近的情况肯定会耽搁一点时间的,这一点时间足以给他们制造出机会,所以他们就要在这上面做文章。宋奇英和盖才捷兵分两路各守一边,邱非守在乔一帆身前,高英杰机动待命。
“来了!”
“砰!”率先进来的不是哪个角色,而是一枚闪光弹,接着才是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冲杀进来,魔术师骑着扫把一进大门变向直上天花板,再刷刷两下避开郭少的炮火袭击,猛地又是一个俯冲对着一寸灰丢了一个熔岩烧瓶,战斗格式挥舞战矛精准将其扫开。不待战斗法师的攻击接上,王杰希就操作着角色奔着王不留行冲去。
青之驱起手就放大招飞火流星,飞流直下的火海铺成一片,对面几人立即操作角色散开到攻击范围之外。然而他们并没有各自为营,李轩和肖时钦护着张新杰走了一边,张佳乐和喻文州走了另一边。
飞火流星得手青之驱想要追加一张落雷符却没得手,张佳乐的僵直弹不躲不行啊。他这一让过,贝克克的三发反坦克炮就从天而降了下来。喻文州早有准备不慌不忙避过攻击,张佳乐读懂了这波配合的意图,是想要拆散他们这队人然后逐个击破。
“想得美啊!”
结果郭少并没有继续追加攻击,仿佛刚才就是路过顺便捣个乱。他的炮火重点是在另一路上,张新杰的治疗避开攻击之后迎面撞上了大漠孤烟,一如初代操作者的一往无前,哪怕面对三名对手毫不胆怯,出招,霸皇拳!
肖时钦应对着来自郭少的策应,李轩上前一步格挡!牧师安稳地站在后方,目前阶段损血不多,张新杰没有急着去治疗,反而是企图用一些限制技能来辅助进攻。
宋奇英一边纠缠李轩的攻击一边躲闪张新杰的辅助仍然没有退缩,反而以攻代守,双虎掌!
王杰希意在拆散高英杰和乔一帆的配合,结果眼见邱非留守在一边就知道他们的意图被完全识破,骑着扫把转身就要遁走,结果半空就被王不留行拦截了下来。再然后一寸灰和战斗格式抽身就走,不等他们来拆配合,他们自己就把自己拆了。
这是?
高英杰BOX-1黏住王杰希,郭少偶尔策应着盖才捷明星战术一拖二,邱非乔一帆和宋奇英汇合,再加上郭少的远程辅助以多打少。
眼见战斗格式一寸灰到阵,贝克克一点都没客气,竖起稳定炮架,卫星射线朝着张新杰就铺洒了过去,霸体状态下机械师的小手段完全不惧。而盖才捷这边却仿佛还嫌张佳乐喻文州离得不够远,挥舞着镰刀施展技能旋风,想要把他们推得更远。喻文州的术士屡次想要读条,总是被吊灯上的贝克克打断,这会儿眼见贝克克专注进攻牧师,终于是抓到了一个机会,张佳乐百花铺开,光影之下掩护读条的术士。然而他们依旧没有成功,穿过技能光影而来的并不是青之驱,而是一把武器,直接击在术士身上,术士立即燃烧起火焰来!
贴着烈焰符的御魂,如此精确地判断了喻文州的位置,看样子是贝克克一转火他就做好准备了。如此一来火焰的持续伤害自然是让喻文州一时半会儿没办法读条的。
没想到自己的掩护反而被对手利用,张佳乐颇有些懊恼,撒手就是一把乱雷打算强上!
张新杰身处乱战中心,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他明明一直很注意一寸灰的存在的,但是每次却又会被其他角色吸引开注意力,虽然身边有对阵鬼极为了解的李轩给他补漏限制着乔一帆,可他心中不妙的感觉却越来越强烈。
队友通过走位遮盖视角或者技能抢攻在配合着一寸灰隐藏存在感,这本身就是最能吸引人注意力的。
不行,阵鬼一定要但切出去。
可是他们现在只有三个人,再分一个出去单切阵鬼BOX-1的话,仍然处于不利的局面。
“?”他在队伍频道里询问支援。
“……”张佳乐的一排省略号直白地表示着他们这边一时半会儿还突破不了。
果然不是他们的时代了,两个顶尖选手被一个人拦截,放在以前他和喻文州直接把对方打爆罚他出局那还不是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换着姿势换着花样地来啊!
王杰希被高英杰紧紧粘着,有心飞回去与队友汇合,然而一开局时他冲进来进攻的位置本身就比较远,这会儿实在是力有不逮。小伙子们一波快攻果断决绝,干净利落地将他们分成三份,而郭少所处的位置十分微妙,同时能够策应两边的战局,就好像一边各多了一个人。
他看了看现在所处的位置,似乎距离郭少并不太远,于是拿定主意向着吊灯方向转移,去干扰一下也好,最好能够一拖二给队友争取时间。
混战的中心乔一帆抽冷子总算铺了一个刀阵出来,火机跟着便从天而降,小蘑菇云腾空而起,战斗格式和大漠孤烟一个交叉换位冲上牧师打算强杀,借着烟火的遮掩一寸灰又是一个瘟阵落下。李轩早有计较,趁着炮火伤害停止的一瞬一个冰阵把张新杰保护了起来。谁知战斗法师和拳法家绕过了牧师,很顺手地对着他的阵鬼扑了上来。
好机会!
交换!
机械师和牧师眼色都不用传递,对着一寸灰包夹而来。乔一帆没有恋战,转身就向着高英杰的方向跑去,一路推凳子踹椅子制造障碍,用尽了不上台面的小手段,搞得跟港片里的街头巷战似的。
“我说你们兴欣还能不能教点好了!”黄少天指着方锐的鼻子叫。他认识一寸灰的时候多早啊,那时候这孩子多老实啊!怎么就被教成这样了呢!
“干的漂亮!黄少你要学会欣赏猥琐流啊!”
牧师腿短,小号的装备也跟不上,眼见追着一寸灰的机械师距离越拉越远,张新杰心里咯噔一下。再追下去他和肖时钦的联系就要切断了!他转着视角往后一看,果然就见战斗格式和大漠孤烟已经在蠢蠢欲动。
不过,只是这样,就想要赢我们吗?
王杰希的魔术师终于是到阵了。
他正心下稍安,视角一抬一向冷静自持的张新杰嘴角差点抽动,高英杰不再纠缠王杰希,和乔一帆郭少三人打算集火肖时钦呢!
太被动了!
新正选们节奏很快,他们从进门开始就一直被牵着走。对方的战术意图十分明确,就是把己方的布阵拆散,主攻目标是牧师没错,但是在不利的情况下绝不恋战,怎么顺手怎么打,这是典型的兴欣战术风格。
一道瞬发的回复术刷在魔道学者的身上,连一点阻碍都没有,毫无成就感。两人视角相对无声交流。
这种情况下是先救哪边?肖时钦还是李轩?他们总要选择一边的,否则只怕两边都撑不下去。如果救李轩的话,他们三打二一边有牧师,更有把握一些,而去援助肖时钦的话,仍然是三打三,但是一边有牧师一边没有,这差距就大了。
救肖时钦!
不仅是因为肖时钦的位置更近,更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想办法限制住上方的枪炮师,否则他这么一直在上面策应,又失去一个机械师的远程手段的话,局面恐怕更加艰难了。
两人不用说话,结伴向着肖时钦那边救援上去。
虽然手速意识反应都不再是他们的依仗,账号的装备更是不能和全明星角色相提并论,但他们到底是两个人,合起来对付一个,在失去枪炮师的支援之后,盖才捷终于是没办法严密控制,还是被张佳乐喻文州反攻而上。他们现在并不求突破防线去与队友汇合,而是要赶在李轩出局前抢杀青之驱。
“虚空这仇恨拉得好啊!”前虚空队长和现虚空队长分别是双方集火的目标,观战的人不吐槽两句简直对不起这个噱头。
“你太抬举李轩了,他那明明是被打爆了,当我们邱非小宋吃素的啊!”叶修叫道。
训练室的门突然打开,走进来一个人径直站到了叶修的身后,在场的人注意力都在场上所以直到他出声了才被人发现。“小盖想要退到吊灯那里去?”他退过去相当于拽了两个对手过去,按理说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咦?老韩你啥时候回来的?总局那边的会开完了?”叶修抬头看过去。
“哎呦韩队你怎么才来啊,团队赛都打半天了!”韩文清作为副领队,黄少天这样叫他倒也没错。
韩文清没回答,他皱着眉研究场上的局势,“这怎么没牧师?”
场外坐着的牧师选手满脸无辜,领队不爱带牧师玩是出了名的,韩队你还不知道他么。
“为什么没有牧师这个问题说来话长了......”完全没有长话短说意思的黄少天一开口就被楚云秀直接终结话题,“跟新正选打热身赛呢。”
他们这说话交流的难眠有些分心,一个没注意比赛的两边似乎发生了不小的动静,好几位前大神都怔住了。
“怎么了怎么了?”
“吊灯掉下来了……”已经被击杀出局的李轩围观着旁边张佳乐的屏幕。
果然,郭少一直踩着的那个巨大的水晶灯已经掉在了地上碎得四分五裂,吊灯下面扑着老将们一个角色,其他人也顾不上组合阵容,第一时间四散开来。灯下的是冲太靠前的肖时钦,血量上的伤害其实并没有多大,但却是把他控制在了地上,而他们原本的作战意图也在一波逃窜下彻底打乱。张新杰在吊灯掉下来的同时逃出了波及范围,然而等着他的是已经解决了对手的战斗法师和拳法家。
“啧啧啧,没法打了!”
胜局已定。
接下来的战斗并没有什么出乎意料的翻转,新正选也没有什么闪光点的发挥,中规中矩按部就班。只不过老将们顽强的周旋策略和节奏掌控还是结结实实给他们上了一课。
赛后两队人互相致意,在一片称赞和鼓励声中,几名小伙子却都兴致不高似有惭愧。
终于,乔一帆还是开口说:“其实,是我们投机取巧了,如果没有那个灯的话……”
“并不是,没有注意到吊灯会是搅乱战局的威胁是我们的疏忽。”张新杰毫不避讳自己的失误。
“这场比赛本来就不公平,你们选择快攻,选择借助外物,没有因为照顾我们而手下留情,你们有这样的觉悟才是最重要的。”喻文州接着说。
“而且地图是随机的,能够把这些利用上也是不得了的天赋。”肖时钦赞许道。
“配合有节奏有呼应,就算不采用这样的方式也只不过更耗一些时间罢了。”王杰希拍拍高英杰的肩膀。
“要加油啊!”张佳乐见该说的都说了,最后只能送上祝福。
“哎,第一个被击杀的我就不说话了。”李轩笑笑,也拍了拍盖才捷,“小盖干得好。”
“当然你们的不足之处也很明显,只不过因为打快攻让他们三个没机会施展开,不然你们以为凭一帆自己能斗得过三重指挥?”叶修总结了一下他们的表现,“好了,这两天继续加练!”
“是!”
本以为自己已经是顶尖的高手,直到现在他们才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永无止境。
“黄少我们过两天再来比赛吧!”卢瀚文团队赛没出场完全不甘心,缠着黄少天不放。
“对啊对啊!再来比赛!”
“给我们看看四指挥合体啊!”
“合体什么,四个战术大师都上场指挥谁去啊!”
“要跟五圣打!”
看着年轻的斗志昂扬的新一代,楚云秀完全一脸“放过我”的表情,“我想起还有一集电视剧没看,先走了!”
“都中午了呢,我们出去吃饭吧。”喻文州起身扒掉来着他的卢瀚文,面不改色战术躲避。
“走了走了吃饭吃饭!”黄少天跟上节奏,一群人呼啦啦跑了个精光。
“说好的践行团呢,这就扛不住了啊!”叶修留在最后放嘲讽。
他身边的韩文清没有笑话落跑的人,而是看了看还在兴奋地讨论战术技术的正选队员。
“这些孩子都很好,联盟的新生代会更好的!”


评论(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